kjy04b_20191215s

我受雇於靈火文化BONFIRE,由神師慈幼會會士李海龍神父及兩位熱心天主教教友所創辦,宗旨是通過不同的渠道,推廣生活化的信仰,「燃點你我心中靈火,推廣信仰生活文化」。

我的工作是為天主教小學創作天主教金句的輔助宗教圖畫、小手工、文具小禮物、宗教佈置等教材的創作小組。同時負責網頁設計和平面宣傳的設計。

為甚麼我會在教會內工作?因為天主引領我到了聖堂,以後我在聖堂參與多年義工,有機會協助教暑期畫班、做海報宣傳、設計書刊,還有機會製作短片。我感恩於天主讓我透過服務,加強了我的能力、態度和信心。所以,當李神父問我要不要幫天主忙,我當然願意嘗試,一轉眼,已十五年了。

我現在一部分時間,會在辦公桌上研究製作新的海報或手工。我最喜歡的工作,就是尋找信仰上的內容和圖片,然後翻開聖經,接著在紙上畫畫,一邊畫還會一邊笑呢。整合部分就會用電腦排版設計,做成檔案印刷。

另外一個很有趣的工作,就是製作教案教材,並到學校分享聖經講座。近五年我們還專注初領聖體班的輔助教學,讓我接觸很多青少年,十分有趣。亦加深我信仰上的認識,十分感謝天主的派遣。

其實,本來我甚麼都不太懂,但做義工做得多,我也慢慢地成長。我學會了,即使沒有天才,但當別人有甚麼需要,試著去幫忙吧。因為可能就是天主在召叫我們,只要是天主願意的,就一定會完成的。願天主祝福你們,主佑。(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