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08_20191208s
一個我最想感謝的人

她給我生命,把我帶到這多姿多彩的世界,養育我,令我健康成長。她有一把長長的秀髮,一雙水汪汪的眼睛。我最想感謝的人就是媽媽。

媽媽愛打扮,但又可以做一些好吃又好看的小菜。她喜愛到外地旅行,認識各地文化和飲食。她平時輕聲細語,很溫柔,有時卻非常嚴肅。她的好友說,她是一個有責任心和善於聆聽的人。在我心目中,她更能讓我白開水的日子變得有滋有味。

她平時帶著憔悴的面容下班回家,不過都會擠出時間來陪伴我,細心地教導我。記得有一次,我做的視藝摺紙功課一塌糊塗,但第二天便要交。媽媽雖然也是「門外漢」,但也和我一起上網學習。弄了一個晚上,結果我們摺了一束玫瑰花。這份功課雖然分數平平,但卻令我留下了深刻的回憶 。

每年的冬天和夏天,我們都會去一次家庭旅行。每一個旅程都成為了我們心目中一本無價的相冊,記載了我們走過的路,分享過的事和物。媽媽在我的生活上,學習上,以及心靈上,都是一個對我不離不棄的好老師。我希望每天能夠為媽媽改進自己,以示孝心。

楊君姸   深井天主教小學  五A


人生寶貴的一課──小義工見聞錄

四年級的某一天早上,我拿起錢袋和旗,拉著媽媽便向大門外衝,因為我要和媽媽一起為慈善出一分力──賣旗。

我和媽媽走到地鐵站前的天橋上,佔了一個好位置,便開始賣旗了。我看著眼前源源不絕的人流,心裡既興奮,卻也有點擔心應付不來,再看看媽媽滿臉笑容地對人們說:「你好,可否幫忙買支旗?」,我便下定決心要用心完成今天的工作。

不一會,一位樣子慈祥的老婆婆一面拿出一個兩元硬幣,投入我的錢袋, 一面摸了摸我的頭,鼓勵我說:「加油!小妹妹。」,我趕緊把旗貼在婆婆的身上,並一鼓作氣,向更多的人賣旗。很多人見我努力叫賣,都紛紛來買旗。不一會,我手上的旗紙已賣了十多張。

突然,一個男士撞倒了我,「啊!」我大叫了一聲。我跌倒坐在地上,一動也不動,媽媽便走近我一看,原來我扭傷了!我忍著傷痛,站了起來繼續賣旗,可是媽媽說:「不要賣了,你扭傷了!」「不用!」我咬緊牙關,繼續賣旗。

最後,我堅持到全部旗都賣出,錢袋也變得跟大石一樣重。雖然腳上的傷也在痛,但也掩蓋不住內心的快樂、滿足呢! 

顏秀嵐   荃灣天主教小學  六C



第一次去迪士尼樂園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第一次,而我最難忘的就是第一次去迪士尼樂園遊玩。記得我第一次到樂園遊玩,爸爸、媽媽、我和弟弟都玩得很愉快呢! 

進入樂園後,我們先到「絕地聖殿小武士」的登記處登記,我們預約了一時四十五分來玩這個遊戲。接著,我們便到「小飛象」排隊。不消一會兒,輪到我們了,我和家人坐在小飛象上,像天使在廣闊美麗的天空中翱翔,在空中一陣陣涼快的清風吹過,飛船輕輕地降落,又輕輕地上升。接著,我和弟弟拉著爸爸媽媽去玩「瘋帽子」旋轉杯。旋轉杯的旋轉速度很快,我感到天旋地轉,又心驚膽顫,後來我鼓起勇氣跟著爸媽高舉雙臂,盡情享受旋轉帶來的刺激和緊張。

到了中午,我們的肚子都咕咕聲地叫著,吃過午餐後,時間差不多了,我們要回去做「小武士」了。我們先進行培訓,練習左打、右打、擋和閃躲的動作。練習完畢後,我、弟弟和其他「小武士」用這些招式把「黑武士」迫退了,並使用「原力」把他的同黨趕回他們的飛船。最後,我們在星空的伴隨下依依不捨地離開。

父母特意抽空陪我們去樂園遊玩,我們要珍惜父母對我們的愛和能夠愉快玩樂的時光。

伍康穎  天主教明德學校 五B


給長輩的一封信 

親愛的叔叔: 

您好嗎?上次聽您說您的手受傷了,康復了嗎?我和家人也很擔心您,而且很想念您呢! 

我今年已經升上四年級了,學業壓力也逐漸變大了,但我時刻記得您勉勵我的話: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我一定會銘記這格言,奮發圖強的!不知你的工作情況又怎麼樣呢?請在回信時跟我分享。

最近,我的家裡來了一位新朋友──一隻可愛又聰明的小倉鼠。細小的牠為我們一家帶來了無限的歡樂;可是,有時牠也會在籠裡搗蛋,簡直令我們又愛又恨。有一次,牠竟躲在一堆木屑片下,害我們找了牠大半天!有機會的話,我一定要帶這傢伙讓您看看。

我還想和你分享一件趣事。上星期,我和我的好朋友小雲在學校的盆栽裡發現了一條毛毛蟲,我們決定將牠拿回家養。今天一早,我發現牠不但改變了顏色,還長出了堅硬的外殼,不知正準備蛻變成甚麼昆蟲呢?我真好奇啊! 

我們已經有一年沒有見面了,希望新年時能與您相聚。期待您的回信。

生活愉快!            

侄女  愉悅上

十一月十二日

陳愉悅  天主教伍華小學 四A


感謝信 

親愛的謝老師︰ 

您好嗎?最近工作忙嗎? 

記得二年級的時候,我還是很害怕在學校學英文和上英文課,所以一上英文課,我便叫苦連天。

不過,經過你連番鼓勵後,我勇於學習英文,才發現原來我是很擅長英文的。是您,令我覺得上英文課和學英文很有趣,尤其每次上您的課時,您都會用一個與眾不同的教學方法,把嚴肅和沉悶的課堂變得生動有趣。在您的課堂上,像我這樣膽小如鼠的人,也會突然變得勇敢起來,舉手回答問題。是您,令我自信心增強。

我覺得您是一個既幽默又嚴肅的老師,您是我遇過最好的老師 !謝老師,謝謝您,我衷心希望下年度我可以再一次做您的學生。我知道您很忙碌,請注意休息,我們有空再談吧 ! 

工作愉快 !

學生  嘉怡上

十月九日

秦嘉怡  瑪利諾神父教會學校(小學部) 三A


我當上小助手 

在家中, 我是爸媽的「小助手」。我常常為爸媽分擔工作。

有一次,媽媽告訴我:「你長大了,可以做家務了。」媽媽很有耐性地教導我如何洗碗碟。媽媽拿著一隻碟說:「你用清水洗乾淨吧!」可是, 我不小心把碟子打破了。媽媽不但沒有生氣,還說:「第一次就是這樣的,可以慢慢學。」

還有一次,媽媽又說:「你已經嘗試洗碗碟,這次我教你如何摺衣服吧!」接著,我自己便到房間裡摺衣服。那時,才知道原來實際做起來較我想像的難!裙子、上衣、外衣、牛仔褲、襪子等都有不同的褶法,要把它們褶得整齊,也需要不同的技巧。在媽媽的指導下,我好不容易才摺完這些衣服。雖然很累,但我很高興可以幫到媽媽。

我體會到原來做家務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以後也要繼續努力做爸媽的「小助手」。

黃星庭  油蔴地天主教小學(海泓道) 4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