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08_20191201s
第一次煮飯 

媽媽希望我懂得照顧自己,於是要我學做白米飯。我的心情非常興奮,因為這是我的第一次。

首先,媽媽告訴我所有步驟,然後媽媽就放心把廚房交給我了。我戰戰兢兢,跟著媽媽的步驟來做。我先把米洗乾淨, 再加入清水,然後放入飯煲裡,再按下按鈕,就完成了。跟著我就坐在沙發上一邊看電視,一邊期待津津有味的白米飯。晚上七時了,白米剛煮好,爸爸也回來了,於是我們就一起品嘗美味的白米飯。但是當我們吃第一口的時候,就覺得有一點不妥當,那些米比媽媽煮的硬得多,像吃沙粒一樣。媽媽說因為水太少,下次多放一些就行了。爸爸媽媽為了支持我,他們硬著頭皮吃完所有白米飯。

雖然我第一次做出來的米飯不太好吃,但是我也非常開心,也感受到爸媽對我的愛。

梁允正  高主教書院小學部  五B


一件法寶

如果你問我最想得到的法寶是甚麼?我會說:「是『阿拉丁神燈』」! 

「阿拉丁神燈」是一件可以實現願望的法寶。它是一個用金屬做成的油燈,在裡面的「神」是一個深藍色的巨人,他的面上有兩撇長長的八字鬍子,一對圓形的眼睛和一對大大的耳朵。

但我不太喜歡他的外表,所以我增加了可以被使用者任意改變外形的功能,不論是大是小,這樣方便攜帶又不容易被人發現。但這件法寶是可以被任何人使用的,萬一落到了壞人的手中,那它就會成為一個很危險的存在,所以我安了一個設定,就是使用者一定要有神燈的許可,這樣就可以避免被壞人利用了。

經過我的改造,神燈還有了可以回到過去或未來的功能,可能有些人後悔當初的選擇,失去了對他非常重要的東西,那麼他就可以回到過去改變歷史。

我得到這個法寶後,可能會到一個「世外桃源」好好生活,想想看︰在一片鳥語花香的環境裡,思考人生,不是很好嗎?  

俞嘉慧   梨木樹天主教小學  六A


學古箏

「媽媽,我可以學習古箏嗎?」我問媽媽。「當然可以啊!」媽媽爽快地回答,我開心得一蹦三丈高。

雖然中國的傳統樂器多不勝數,有低沉深奧的古琴,催人淚下的二胡,淒淒涼涼的簫和柔和的古箏……但我最喜歡的要數古箏了。古箏又名秦箏,是用指甲片來撥動琴弦而發出樂聲。

學習古箏的第一天,我興致勃勃地到了訓練班。古箏老師先教我怎樣帶上指甲片,然後又告訴我音色、旋律、拍子等基本樂理。起初,我每天都很認真,可是日子一天一天過去,我已經厭倦了這既單調又枯燥的學習模式,所以每次練習時都心不在焉,但老師仿佛看穿了我的心思,她語重心長地說:「如果這麼快就想放棄,那以後也做不了甚麼大事了。」聽了老師的有理之言後,我又振作起來了。

從那天之後,我每天都專心致志地練習,美妙的樂聲如泉水叮咚, 滋潤我的心田,令我沉浸在琴聲中。我的水平愈來愈高,這琴聲悠悠、餘音繞樑的古箏真令我陶醉。

經過一段時間持之以恆的練習,我終於明白了「不經一番風霜苦,哪得梅花撲鼻香」這句古語的深意。

洪柏雅  樂華天主教小學  六A


小白兔運南瓜 

今天,天氣晴朗,所以小白兔去園裡收割已經種了一年的南瓜。小白兔看到園裡南瓜非常豐盛,接著小白兔便開始採摘南瓜,採摘了一筐南瓜。

突然,小白兔看到眼前有一個又大又圓的南瓜,小白兔苦惱地想:這麼巨大的南瓜,我要怎樣把它搬回家呢?

正當苦惱之際,小白兔就看到正在散步的大象,小白兔立刻跑到大象的正前方說:「大象,可以幫我一個忙嗎?我想把那個又大又圓的南瓜搬回家。」大象想了一會兒說:「幸好你的南瓜是圓滾滾的,我可以用我力大無窮的鼻子跟你一起把它滾回家。」

於是小白兔和大象同心協力,一步一步地把南瓜滾回家。路途中,牠們經過山岳,穿過樹林, 終於牠們到達了小白兔的家。小白兔為了答謝大象的幫助,給牠煮了一頓南瓜餐呢! 

何浚希  天佑小學 四仁


圖畫: 

生活在愛內 

胡珈桸  嘉諾撒聖家學校(九龍塘) 六C

秋色

盧貝孜  聖保祿天主教小學   五C 

讓這世界充滿愛

李凱晴  聖博德天主教小學(蒲崗村道) 一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