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08_20191027s
第一次學游泳 

昨天我收拾書房的時候,找到了我的游泳獎牌,我把它放在手上,忍不住看了又看,不禁會心微笑,心裡樂滋滋的。一件件往事在我的腦海中浮現。

四年級暑假的期間,媽媽為我報讀了一個活動——游泳班。下午,我帶著泳衣、泳帽、泳鏡和毛巾到維多利亞公園游泳池去上游泳班。

到了泳池,教練先教我做熱身運動。之後,他教我做自由式的動作。初學游泳時,我因為手腳不協調,身體不斷向下沉,而且還「咕嘟咕嘟」喝了好幾口水呢! 這時,我感到心慌意亂,不知所措。心想:我一定要鎮定,不要害怕。教練看見我在水裡撲騰著,十分狼狽,便急忙把我拉了上來。

教練不但沒有責備我,反而對我說:「孩子,不要灰心,做人要有耐性及堅毅的信念,成功不是必然的,發明家愛迪生也是經過多次挫折和失敗才成功的。」經過教練耐心的教導,我終於不再下沉,更學會了游泳。教練更讚賞我有天分呢!我立即笑逐顏開。

正所謂「有志者,事竟成」,我明白到只要不怕失敗, 努力不懈,就一定可以取得成功的道理。現在我能像魚一樣,自由自在地游泳,我不但感到快樂,還為自己能克服困難、堅毅不屈的精神而感到自豪。這次經歷讓我嘗到第一次游泳的樂趣。

王嘉譽   高主教書院小學部  五丙 


心中的一幅畫

春天到了!春姑娘喚醒了萬物,我到屋後的公園遊玩,忽然發現到處生機勃勃,萬物欣欣向榮。

我朝四處觀看,突然發現融化了的冰雪把小溪弄醒了。「叮咚、叮咚」,它就像大自然的神奇歌手,唱著清脆悅耳的歌,向前奔流……我和應著小溪的歌聲,一路走著,一路走……忽然發現溪邊的小草弟弟伸了伸懶腰,探出了小腦袋,好奇地觀望著世界——一個春意盎然,萬紫千紅的花花世界;小黃花秀麗纖細,宛如一個身穿素裝的少女;路旁的英雄樹威風凜凜,好似一位打了勝仗的大將軍回朝;菊花只露出半邊笑臉,像個調皮的小娃娃;野生的鬱金香,花莖條長,繽紛豔紅,正在迎風點頭,猶如一位彬彬有禮的讀書人。

走著走著,忽然落下了春雨,啊!原來春雨是連綿的、柔和的,它滋潤著大地,撫摸著大地,小聲地呼喚著大地,在人們不知不覺的時候,他們靜悄悄匯成了河,積成了深潭。啊,原來是春雨給潭水帶來了綠色的生命。

過了一會兒,天空慢慢變得晴朗。這時,太陽已經升高,也更加温暖了。它的萬道金光愉快地吻著萬物,親吻著我們的面頰,那麼温柔,那麼親切,就像是媽媽愛子女一樣温柔。

春天的景色讓我陶醉,令我流連忘返了。

劉樂研   天佑小學  五仁


學校旅行

十月二十一日  星期一  雨

今天,老師、我和同學一起到佐敦谷公園旅行,我感到印象深刻。

早上,媽媽準備了一些早餐給我吃。但是忽然下起了雨,滴滴嗒嗒的令我心灰意冷。

到了學校,老師宣布下雨不能出去,但是可以在學校玩。我和同學們除了在教室玩遊戲──「音樂椅」外,也在禮堂玩了一些集體遊戲, 例如:「老鷹捉小雞」、「班傳呼拉圈」等。我和同學一起為自己班加油,大家都玩得很投入。

然後,我們返回教室準備吃午餐。我們把地墊鋪在地上,模擬在公園綠油油的草地上野餐,一起分享美味的食物。

光陰似箭,黃昏已經到了。我和同學們帶著疲勞的身軀離開學校。

今次旅行,真令我意想不到。

倪小睿   慈雲山天主教小學  四A


一張舊照片

這是我珍藏的一張舊照片,照片裡的那隻大狼狗是我的好「朋友」,牠的名字叫汪汪。每一次在路上看見大狼狗,我都會想起汪汪。

我和汪汪是在補習社裡認識的。我的補習社設在商場裡的一個偏僻角落,附近有幾家買衣服的商店,平日人流不多,十分冷清。補習社裡有一隻大狼狗,牠的眼睛又黑又亮,身上的毛十分柔順, 頸上帶著一個紅色項圈,牠經常「汪汪汪」叫,所以我就叫牠汪汪。

在枯燥的補習日子裡,幸好有汪汪的陪伴,我才勉強感到補習的樂趣。汪汪是一隻十分懂人性的狼狗,牠每次總會準時站在補習社的門外等我前來,還經常趴在我身旁跟我玩耍。有時候,我也會買一些食物給牠吃。有一次,我見天氣有點清涼,擔心汪汪生病,便特意拿自己的零用錢,買了一張寵物地氈給牠保暖。自此, 牠就跟我更親近了。

可是,某天下午,當我來到補習社時,發現汪汪並沒有如常地在門外等我,也沒有出現在我身旁。難道牠走失了?我在門外等著,這時,一位保安員叔叔經過,他告訴我昨晚有人發現汪汪一動不動地躺在地上,就把牠帶去獸醫診所進行檢查。

第二天,保安員叔叔告訴我,汪汪已經離世了。我十分傷心,淚流滿臉,連補習老師喊我進去也聽不見。

自從汪汪離開後,我再去補習社時,心裡就多了一分難過,沒法子開心起來。媽媽看見我整天鬱鬱寡歡的,便只好安排我到另一家補習社補習。可是,當我偶然在路上看見一些狼狗的身影時,我就會不期然地想起了汪汪,傷感起來。

費昀格   梨木樹天主教小學  六D


不勞而獲

有一天,小明在馬路上看見一張面值一百元的鈔票。他馬上把鈔票拾起來,心想:我今天真幸運,竟然可以拾到這麼多錢。 

第二天,他又走到同一個地方,還帶了放大鏡,希望像昨天一樣幸運,再拾到鈔票,所以不停地東張西望。其他行人都覺得很奇怪,不明白他在找甚麼東西。結果,小明連一個硬幣也找不到。

第三天,小明再走到那裡。可是他只顧著找鈔票,一不小心被一輛單車碰倒跌在地上,連放大鏡也撞碎了。

最後,他不但找不到鈔票,還弄傷了自己。

這個故事使我們明白很多事情是不會不勞而獲的,我們要靠自己努力才有收穫。

周貝而   樂華天主教小學  三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