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08_20190609s
發生在香港街頭的一件事 

每當我經過這條街道,就不禁想起那件令我刻骨銘心的事。

猶記得那時我在回家的時候,看到了一個年紀老邁的婆婆,她瘦骨嶙峋、衣衫襤褸,正在推著手推車拾紙皮。那時是寒冷的冬天,老婆婆沒有充足的衣物,冷得渾身發抖,但她卻依然彎著腰慢慢地拾紙皮。在這熙來攘往的街道,行人多得摩肩接踵,老婆婆不時被撞倒在地上,本來凍得發紅的雙手更摩出了血。看到這裡,我感到難過不已。我恨那些把婆婆撞倒在地上的人,更恨那些袖手旁觀的人,最恨的是那些落井下石、對拾荒者冷嘲熱諷的人。

那時,我上前攙扶起老婆婆,幫助她擦掉手上的血,給她我僅有的十元零用錢後,她緊握著我的雙手說著「多謝你,多謝你!」然後,她便扶起手推車,緩緩及蹣跚地前行。有很多人向我投來詫異的目光,但我並不感到後悔,我反而好奇:他們難道不應為自己過分的所作所為,而感到羞愧嗎? 

從這件事中,我終於明白到拾荒者在社會大眾眼中,只有低微的地位,所以,我希望能對他們有點貢獻。但我現在能做到的,就只有對他們的一點憐憫、一點抱歉和一點尊重。

陳嘉希  大角嘴天主教小學 六B


我的守護天使 

在我的生活裡,有一位常常守護著我的天使,她經常保護我,不讓我受到任何傷害。

我的守護天使十分漂亮,有一身雪白的肌膚,束著一頭長髮,大大的眼睛,可以說是童話故事裡的公主呢! 

我的守護天使平日裡十分溫柔,總是對我諄諄教導。可是她也柔中帶剛:在我做錯事的時候,她半點都不會包庇我,而是直接地指出我的錯處;在我被人欺負的時候,她會挺身而出,不會令我受到半點傷害。

我的守護天使很會鼓勵我。有一次,我在生日時,我獲得了夢寐以求的自行車作為禮物。可是問題來了,我還不懂得騎自行車呢!這時,守護天使拉著我的手,笑著對我說: 「走!我教你騎車去!」當時我又激動又期待,我心想: 能和她在一起,簡直比世界上任何事還要幸福! 

起初,她教導我怎樣在自行車上平衡。當我繞著遊樂場踏車時,她總是扶著我的車尾,讓我尋找平衡。每當我要掉下去,她都會及時抓緊我,不讓我摔倒。她真是我的安全守護神啊! 

這位又溫柔,又體貼,又偉大的天使,就是我最親近的家人──我的媽媽!她令我受到無限的保護, 我期望將來的一天,能成為媽媽的守護天使! 

劉博文  荔枝角天主教小學 六E


保護環境 

近年,環境污染日趨嚴重,如果我們繼續坐視不理,地球就不再適合人類居住了。那麼你曾想過怎樣來實踐環保嗎?就讓我來告訴你保護環境的方法吧! 

首先,我們可以從減少使用塑膠品做起。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經常會用到塑膠,例如:叫外賣時,我們會用到泡沫塑料飯盒來盛載……不過,塑料往往需要五百年至一千年的時間去分解,所以,我們應該盡量減少使用塑料,如果我們需要外帶食物回家時,可以使用環保容器來盛載;外出時,我們應該攜帶可以重複使用的水瓶……這樣,就能減少使用塑料品。

第二,在學校或家裡,我們還可以從節約用電來保護環境。離開房間時,我們要關上電燈,另外,我們亦應該減少開啟空調,而改為開電扇,這不但可以令空氣更流通,又可以節約用電,真是一舉兩得! 

最後,我們要減少用紙來保護環境。我們使用紙張時,應雙面使用或盡量減少用量,因為這樣才可以減少砍伐樹木和減少對大自然的破壞。

總括而言,在日常生活中,有許多不同的方法去保護大自然,只要大家一起保護大自然,這個世界會變得更美好,正所謂「環境保育,人人有責!」 

莊柏銘   海怡寶血小學  四勇


芷恩的故事 

晚飯後,媽媽給我講故事: 

「一歲的芷恩,像一個洋娃娃,非常討人喜歡。」

「兩歲的芷恩,很多話還不會說,整天吱吱喳喳。」

「三歲的芷恩,愛吃東西,最愛吃媽媽做的蛋糕。」

「四歲的芷恩,上學了,每天開開心心的上課。」

「五歲的芷恩,會畫畫,會寫字,會唱好聽的兒歌。」

「六歲的芷恩,開始換牙,會早晚刷牙愛護牙齒。」

「現在的芷恩,是二年級的學生,是一個姐姐,會幫媽媽做家務。」

真奇怪,媽媽說的每一個故事,怎麼都有我?  

周芷恩   天主教佑華小學 二敬


圖畫:

我愛聖母

黎悅兒   德望小學暨幼稚園  K2 Hope 

鳳凰與我 

李玥頤  天主教聖瑪加利大幼稚園 上午高班孝

可愛的花

李倩玲  聖博德天主教小學(蒲崗村道)  一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