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08_20190602s
我最喜愛的動物 

我養了一隻豹貓,叫吉利,是從愛護動物協會領養的。為甚麼叫吉利?因為我剛好在新年時領養牠的。

牠有一雙黑洞似的眼睛,耳朵不太尖,有像豹的漂亮花紋,令人看得很入迷。每當牠看著我時,我都不太敢直視牠的眼睛,因為牠的眼睛就像可以把人吸進去。

可愛的吉利有一個別號——「小貪吃鬼」,因為牠很喜歡吃。記得有一次,我剛剛買了貓糧。牠的眼睛就像「千里眼」,我還未脫鞋,牠已經把貓糧咬走了。我想:我家的吉利甚麼時候這樣貪吃了?看著牠不停地咬著袋子,我走了過去,拿開袋子,指一指牠的糧,說: 「那裡不是有吃的嗎?」但牠撲了過來,不停抓著我的腿,似乎在說:「我要吃,我不管!我不管!」我只好給牠吃了。沒有五分鐘,吉利便把一大盤貓糧吃完了。我十分驚訝,因為牠平日總是慢吞吞的。

牠還有一個別號——「貪玩鬼」。有一次,我把貓玩具放到牠面前,然後拿走。牠十分生氣,還很大力地抓了我一下。有時,牠又會弄一些搞笑的動作,例如在我們吃飯時,牠故意跳上電視機上走來走去,弄得我們嘻哈大笑。我很愛我的貓,希望牠能一直健健康康。

姚詩悅   華德學校  四B


一場爭吵 

一個寧靜的早上,雞粥先生和可可米小姐在餐桌上相遇,怎料一場爭吵就這樣展開了⋯⋯

「可可米小姐,你怎麼總是冷冰冰的模樣?你看看我一身熱騰騰的,可以給人類的身體保暖,還令他們感到溫飽。」雞粥先生自豪地說。

可可米小姐悶哼一聲,說:「我可不用火煮的呢!只要簡單的倒進牛奶,然後再加入水果便可以享受到一份美味可口的早餐,比你簡單方便得多呢!」

雞粥先生不甘示弱,反駁說:「事實上你的確是很方便就可以吃到的,可是你的味道實在太單調了。我的家族可以配甜或鹹,而我現在是鹹味的雞粥,味道既鮮美又清淡,特別適合欠缺胃口、食慾不佳的人們食用。」

「我最厲害的地方,是我的營養成分,除了有益健康,甚至可以防癌。你知道嗎?這是由專家經過深入的研究後,說明了我的成分能保持人們的抵抗力。」可可米小姐沾沾自喜地說。

雞粥先生冷笑一聲,說:「科學的研究哪裡及得上我歷史悠久的食療效用呢?」

這時花生油伯伯走過來調停說:「別吵了,你們根本不用分出高下,你倆各有長處和優點。」他們想了想,異口同聲地說:「對不起 !我們和好如初,好嗎?」從此,他們再沒有吵架,一起各展所長,為人們的健康而努力及作出貢獻。 

何昕曉   聖嘉勒小學  四H

假如我有超能力 

這天,我坐在桌前思考著一個問題。假如我有超能力,我會想有怎樣的超能力呢? 我想了很久,終於想到答案了。

我想變成一位超能力者,擁有可以飛天和隱身的能力。如果我擁有超能力,我會和我的朋友拉琪一起去迪士尼樂園遊玩,因為那個樂園的位置實在太遙遠了,所以我會運用飛天的能力,瞬間便能和我的好友一起到主題樂園玩過痛快了。

如果在樂園遊玩時,讓我發現小偷搶遊客的手袋。我就會立即利用隱身的能力,悄悄地從小偷身上搶回失物,把失物物歸原主,也會協助警察捉拿犯人。 

馮樂瑤   天主教柏德學校  四E


我的短篇 

很久以前,我和家人去到海南遊玩。那裡果然名不虛傳,景色十分優美。

那裡的沙很柔軟,軟綿綿的,踩上去就像踩在雲朵上一樣舒服。那裡的雲也很美,飄浮在一望無際的天空中。我覺得那些雲就像一朵朵棉花糖一樣,慢慢地飄在空中,很悠閒。

在金黃色的沙灘上,有數不盡的貝殼,五顏六色的,美麗極了。它們靜靜地躺在軟綿綿的沙上,十分寫意。

海灘上的椰子樹,長得高高的,葉子大得像一把大綠傘子。椰子長得又飽滿又大,看起來很好吃。在椰子殼上開一個小洞,就可以喝到香甜的椰汁。劈開椰子殼後,還可以吃到潔白的果肉。吃過果肉後,椰子殼更可以加工成不同的手工藝品呢! 

夏天的海灘上,人們有不同的活動,有的悠閒地躺著曬太陽;一群小孩在那裡玩沙,他們用沙子堆出了一座座的城堡;還有人在打水仗,弄得渾身濕淋淋的,又笑又跳,好不熱鬧。

大海是我們的母親,她不斷地包容我們,還把取之不盡的資源帶給我們,但我們這群不懂事的孩子卻一直在無理取鬧,只會往大海裡扔垃圾,破壞海洋生態,我們甚麼時候才懂得體諒她,珍惜她呢? 

陳貝宜   荃灣天主教小學  六A


一次外出吃飯的經驗 

上星期天,我和家人一起去吃自助餐,因為奶奶的生日快到了。

到達餐廳後,我看見廚師們正在烹調美味的食物,侍應們正在服務客人,而食客們則在一邊享用美食,一邊談天說地,真熱鬧啊! 

我離開座位,拿了幾款美味的食物。回來後,桌上已放滿了家人們選好的食物,有精緻的壽司、甜絲絲的蛋糕、好喝的果汁……豐富的食物讓我看得垂涎三尺。吃飯的途中,我聽到悠揚的鋼琴聲,真悅耳啊!原來是琴師彈給我奶奶聽的生日歌。突然,一個侍應拿出一個蛋糕,我們也隨即唱起生日歌,並對奶奶說:「祝你生日快樂!」奶奶看見我們為她準備的驚喜後開心極了!最後,我們拍了幾張合照便依依不捨地離開。 

這次外出吃飯的經歷令我十分難忘,因為我很高興能看見奶奶如此快樂,我希望她永遠也不會忘掉這一天的經歷。

余梓嫚  馬鞍山聖若瑟小學 三C


小息時的人物百態 

「叮叮叮……」小息開始的鐘聲起了,老師帶同學到操場小息了!解散後,同學就到不同地方活動了。

在小賣部前排起了像火車一樣長的隊伍,每個人解散後都迫不及待地走去小賣部買食物。那條隊伍的人有的在想著買甚麼,有的跳起來看自己想買的東西還有沒有,有的和後面的人談天說地。他們都很開心。我看見一個同學排了很久,終於到他了,他迫不及待地跑過去,那裡有各式各樣美味健康的食物,令人垂涎三尺。他心想:該買甚麼呢?他選了很久,後面的人都有點不耐煩。

在圖書角裡,學校為我們準備了成千上萬妙趣橫生的圖書,我們要好好感謝學校啊!同學們有的專注地選擇他們心愛的圖書;有的卻隨隨便便拿起一本書看。他們雙手捧著圖書, 全神貫注地看圖書,連我向他們招手也沒有反應呢,可見他們十分認真。

接著,來到我最喜歡的地方──乒乓球區。有的同學在開心地打乒乓球,有的在觀看。小明發了一個球給小一,小一的球越界了!支持小一的人感到非常失望, 而支持小明的人則開心得跳了起來,有的在熱烈地拍手,有的擺出「V」手勢,還有的歡呼起來。到小二打了,他迫不及待地跑過去,卻被一顆小石頭絆著了,差點摔到,風紀扶他起來,小二向他道謝。

「叮……」小息一眨眼就過去了,上課的鐘聲響起了。同學們依依不捨地離開,排隊回課室。

鄭梓陽   慈雲山天主教小學  四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