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08_20190407s
我做錯事 

小學一年級的時候,我做了一件錯事。早會時,朱主任說: 「乖的小孩會在家中幫媽媽做家務。」我把這句話記在心裡。

回家做完功課後,媽媽還未回家,我就開始做家務。我掃地,我抹桌子,我摺衣服……完成後,看見家裡整整齊齊、乾乾淨淨,我沾沾自喜。為了讓媽媽更高興,我就嘗試洗衣服。

我把衣服放進洗衣機裡,再把整盒洗衣粉倒了進去,開動洗衣機。不久,媽媽回來了。她看見洗衣機冒出很多白泡沫,說: 「啊……你到底做了甚麼呢?」這時,我知道自己做錯了、闖禍了,就連忙跟媽媽道歉:「我……對不起……媽媽……我只是一心想幫助你做家務,希望……會令你驚喜……」我做錯事了,我哭了。媽媽溫柔地摸摸我說:「乖女兒,你只要好好學習、好好吃飯、好好去玩,就可以了。」

那一天,雖然我做了一件錯事,但是,媽媽沒有責備我,也沒有懲罰我。不僅如此,她還教我正確的洗衣服方法。我希望自己可以快快長大,幫忙媽媽做更多家務,成為真正的好幫手。

蕭巧澄   深井天主教小學  四B


一個快樂的星期天 

上個星期天,爸爸、媽媽、弟弟和我一起到大尾篤踏單車,大家都玩得歡天喜地。

那天萬里晴空,我們的心情格外舒暢。我看見各式各樣的單車和色彩繽紛的風箏。有的人在踏單車, 有的人在放風箏,有的人在欣賞風景…… 

我們首先去了踏單車,一邊踏,一邊欣賞美麗的景色,四周山清水秀,真令人心曠神怡。然後,我們踏到很累了,就坐下來吃東西。最後,我們就一面享受日光浴, 一面聊天,繼續踏著單車到終點為止。

爸爸拿出照相機幫我們拍照, 弟弟扮了各種各樣的鬼臉,逗得我們哈哈大笑。

這次的郊遊令我們雀躍萬分,玩得盡興滿足,希望下次再有機會到這裡遊玩。

李鈞霖   白田天主教小學  三B


第三次龜兔賽跑:故事重寫 

星期天,在森林裡,兔子和烏龜,進行第三次賽跑。

由於以往都是烏龜勝出,所以今次兔子想出了辦法來。

首先兔子為了提起精神,便喝了一杯咖啡。接著,牠覺得在比賽的正常路線上行走,花費的時間會較長。於是選擇了一條捷徑,然後牠施展學過的法術;向自己揮一揮神仙棒,並且自言自語地說:「一,二,三,變!」本來想成為一匹馬,怎料兔子說錯了咒語,牠立刻變成了一隻樹懶。這時候,烏龜正在努力地向著終點爬行;但是那隻樹懶目光呆滯,動作還比烏龜緩慢。最後,仍是烏龜先到終點勝出了。此時,樹懶才變回了兔子。

在故事中,兔子的做法不恰當,亦改變不到結果。我學會了凡事要憑著自己的實力去做,才能夠把目標達成。 

陳顥欣   天主教石鐘山紀念小學  四A


長腿叔叔的回信 

親愛的吉露莎.艾伯特: 

你好嗎?最近生活過得如何?我想你收到這封信,一定很驚訝。

你想知道為甚麼我很高?是因為我平日多做運動,加上我的爸爸媽媽也高。我想我很高,應該在乎於他們身上。如果你想和我一樣高的話,你就要多做運動,做一個健康的孩子。

錢只是身外物,所以妳不用探討我有多富有。因為世界上有很多東西,是我們買不到的,例如時間、友誼、生命……,我們要珍惜,誰也保證不到我們會天天過著富有的生活,我們不應太過著重錢,貧窮的人也可以有快樂的生活,富有的人可以贊助一些機構和捐錢給有需要的人,不然多富有也好,都不會快樂,正所謂「施比受更有福」。

你應該是因為我從來沒有贊助過女孩子,才覺得我討厭女孩子吧! 你是唯一一個我贊助的女孩是因為你很有作文天分,我想培養你成為作家。我只資助有天分的人,而從前遇到的大多數是男孩子。不過現在你已是我資助過所有小朋友中,最有天分的一個。

另外,如果你考試合格的話,你就寫信給我,到時我會託秘書交一些禮物給你當作獎勵,好嗎?既然你這麼想見我,我就允許你每逢你的生日來臨,就在我家開辦生日派對,你也可以邀請你的朋友,我隨時歡迎你們的到來。你另外有甚麼疑問,也可以寫信來問我,我一定逐一回答。

期待你的回函。 

        祝

學業進步

最愛你的長腿叔叔上

十一月二十九日

陳潁淇   瑪利諾神父教會學校(小學部)  五C


圖畫:

推己及人 

關祖添  九龍灣聖若翰天主教小學 二C 

春花

張暖晴   嘉諾撒聖家學校(九龍塘)  四D 

那位同學

朱美恩  天主教聖華學校 三A 

帆船

蔡逸瑜      華德學校 六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