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08_20190317s
我是獅子(動物) 

大家好!我的名字是竣竣,是一隻雄性獅子,住在廣闊的非洲大草原上。我的身子像貓,體形比貓大,是一種貓科動物。我披著一身棕褐色的皮毛,四肢也是棕褐色。我有鋒利的爪子和牙齒。

你知道雄性獅子與雌性獅子的分別嗎?雄性獅子的體形比雌性獅子大,頭部有棕褐色的鬃毛,看起來非常威武,而雌性獅子就沒有鬃毛。

我喜歡吃肉,在草原上,我會採用不同的捕獵技巧獲取獵物。雄獅子會獨自隱藏在較高的草叢後,等待前來吃草的動物;而雌性獅子在追捕獵物時,會採用群體出擊的方式。在同一個群體中,雄性獅子與雌性獅子的權利是平等的。你們可能認為雄性獅子很懶惰,因為每次都是雌性獅子辛苦捕獵,而雄性獅子卻是待在家裡坐享其成。事實並非如此,雄性獅子負責獅群的安全,而雌性獅子則擔任捕獵與繁殖後代的責任。

我們希望人類不再捕殺我,因為世界上獅子的數量只有很少,所以我希望人類會保護我。

莊菁樺   祖堯天主教小學  四B


我最討厭的一種食物 

相信大家都有自己討厭的食物,而我討厭的食物──青椒。

它的外形像一個燈籠,讓人想一口咬下去,但吃下去澀中帶苦,苦中帶澀,聞下去有種刺鼻的感覺。在我眼中,它的味道與它的形狀簡直有天淵之別。

首先,青椒的味道與涼瓜的味道簡直是一模一樣,苦苦澀澀的;與香甜的杧果相比,杧果酸酸的、甜甜的、帶給人一種猶如吃到世界上最好吃的食物般。青椒的味道真是難以入口。

其次,我在小時候跟媽媽到菜田裡,看到一個燈籠似的青椒,便泛起了好奇心,摘了下來,一咬,又苦又澀,甚至有一種辛辣的感覺,難吃極了。那時候,我便在心裡跟自己說:我再也不會吃這東西!

媽媽知道我有這個偏食的習慣後,便想用其他食物混合,讓我改掉這個偏食的習慣。終於,媽媽想到了一個讓我能接受青椒的好方法,這便是「魚肉釀青椒」,這不但讓我接受了它,現在,我還把這道菜,視為我喜愛的菜餚之一呢!

胡淑華  白田天主教小學  六D


這件事讓我學會一個道理 

自從我和好朋友吵架後,我每次打開文具盒,就見到這枝斷了的鉛筆,心裡感到十分沮喪。

那天,我懷著歡欣的心情回到學校,可是,小息時卻發生了一件不愉快的事。在第一個小息,我發現自己的鉛筆掉在地上。正想彎腰撿起的時候,好朋友志雄剛在旁邊走過。他一不小心,就一腳把我心愛的鉛筆踩斷了。那一刻,我怒髮衝冠,忍不住對志雄破口大罵。他立刻向我賠個不是,我還是覺得非常憤怒。於是,我把他那放在桌上的鉛筆扔到地上去,並一腳把它踩斷。志雄看了,氣得七竅生煙。於是,我們互不相讓,並吵起架來,還因此而絕交呢!

昨天晚上,我打開文具盒,又見到了那枝斷了的鉛筆,我反覆思量,覺得自己的確做錯了,很對不起志雄,我要不要跟他和好呢?

今天小息,我見到志雄,便鼓起勇氣走上前跟他道歉。沒想到他早已原諒了我,只是一直不知道怎樣開口才好。於是,我們又做回一對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這件事讓我明白到凡事都不要斤斤計較,而應該「大事化小,小事化無」。我更要寬以待人,何況對方是我的好朋友呢!

張佳榮      黃大仙天主教小學    五A


沙灘遊記

星期天,天氣炎熱,媽媽提議到沙灘遊玩,於是小英和家人一起到沙灘去。

爸爸躲在美麗的太陽傘下看報紙,媽媽教活潑可愛的弟弟游泳,小英、弟弟和妹妹一邊堆沙,一邊收集貝殼,玩得興高采烈。

到了黃昏的時候,他們依依不捨地回家去。這一天,大家都玩得很快樂,希望下次再來玩啊! 

陳玟希   天主教伍華小學  二B


大手拖小手 

上星期五是「大手拖小手——孖寶拍檔」的活動結束,也是小一慶滿月的大日子,我被楊主任邀請上台分享照顧學弟的心得。起初,我有點矛盾、很害怕,但也想上台演講。最後,我還是答應了。

到了練習的時候,雖然我非常努力背誦台詞,也在背誦的時候,想起與學弟一起開心玩耍的時光,可我就是記不上腦。這時,我開始灰心和氣餒,但我絕對不能半途而廢,因為老師邀請我上台分享,是信任我。於是,我便發誓要更努力地把台詞記住。 

到了小一慶滿月的那天,我的心緊張得快要跳出來了。上台的時候,我的腿也顫抖起來,說話時也吞吞吐吐。幸好,在我學弟的「眼神鼓勵」下,我成功說完我的台詞。學弟,謝謝你的鼓勵,讓我完成了這次的分享。 

我完成了老師給我的任務,雖然我沒做到最好,但我已經盡力完成,問心無愧了。

吳迦翹   華富邨寶血小學  六愛


半個故事之獅子和白鶴 

兇惡的獅子張開了血盆大口,露出了尖利的牙齒,準備一口吃掉白鶴,白鶴見狀,急忙逃走,說:「獅子,你想幹嘛?我可是你的救命恩人呀!」獅子說:「正好,你就好人做到底,來當我的食物吧!」

白鶴聽聞嚇得驚慌失措,而白鶴的好朋友螞蟻目睹了這一切。牠急忙跑過白鶴身邊,說:「白鶴,白鶴,別害怕,我們倆一起來對付這隻狡猾的獅子。」說著,螞蟻跳到獅子的身上,鑽進獅子的耳朵裡,不停的撕咬牠的耳肉。「啊!」獅子痛得大叫,完全忘記了白鶴和要吃牠的事情。白鶴見狀,迅速地飛向了天空。

獅子痛得到處亂跑,想把螞蟻從耳朵裡摔出來,可是,牠卻一不小心失足掉進水中。一直在天上徘徊的白鶴看見了獅子落水,心裡想:哎呀,螞蟻也掉入了水中,不行,我得去救牠。於是,白鶴俯身直下,用尖尖的嘴將螞蟻送上了岸。

獅子這個狡猾的傢伙,好不容易回到岸邊。但是,森林裡的動物再也不和牠玩了。因為動物們都懂得知恩圖報,而不是像獅子那樣兇惡,惡人終究是有惡報的。  

黃麒瑋   高主教書院小學部  四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