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08_20190217s
發生在操場的一件事 

每逢看到天空下起傾盆大雨,我就不禁想起那件令人尷尬的事…… 

在某個暑假,我參加了學校舉辦的籃球班。那天我們在操場進行比賽,戰況十分激烈,大家你爭我鬥的,兩隊旗鼓相當,那氣氛真是讓人喘不過氣來呢!忽然間,有一位球員誤把籃球打進場外的「嘉樂園」,看見籃球滾得愈來愈遠了,難道我坐視不理嗎?於是,我不管雨下得多大,我咬著牙關,拚命地追了出去。正當我走出地面濕滑的「嘉樂園」時,已經心知不妙,立刻放慢腳步,小心翼翼地準備撿球。可是惡運偏偏「降臨」在我身上,我一不留神,「撲通」一聲地摔在地上。

那時,我感到腰部劇痛無比。教練和同學都紛紛走上前扶我起來,當時我走路一拐一拐的,就像一隻企鵝一樣,嘴巴不受控地呻吟著很痛……很痛……他們連忙帶我到校工嬸嬸那裡敷冰袋,而其他同學都向我投以奇怪的目光,我不知所措、一臉尷尬的,只好用雙手遮掩著自己難為情的臉,偷偷地飲泣。

最後,我的腰間腫了一大塊。幸好,我依照醫生的指示呆在家中休息十多天,我的傷勢終於有點好轉,又可以如常上籃球課了! 

這件事教訓我若遇到突發事情都要小心謹慎, 隨機應變,切忌方寸大亂。

賴卓林   香港嘉諾撒學校  六B


送給媽媽的一首詩

媽媽,我送你一首詩, 

你的孩子, 

也許是自由之神放入小溪的自由之魚, 

同時,給予一張守護夢想的網, 

他們的網可以無處不在, 

卻不是在一張網裡前行, 

網可以一路護著追夢的魚, 

卻不能網住魚的想法, 

網可以網住不堪回首的昨天, 

卻不能網住無盡的未來, 

網可以網住上岸的路, 

卻不阻止朝向大海的夢, 

你是網,我是帶著夢想的魚, 

你用你的生命保護我,我用我的經歷來換奇跡, 

因為我知道,這一路上充滿著無盡的母愛。

郭嘉棋   東華三院水泉澳小學  五A


飛蟑螂

在寧靜的課室裡,一場「老師與飛蟑螂的大戰」開始了!事情是這樣的…… 

今天小休後,一隻蟑螂突然從窗口飛進了教室。教室就像一個睡火山突然爆發,所有的同學像看到了戰機一樣。有的害怕得大叫起來,甚至逃出了課室,喊著:「救命啊!」有的像看到了十年沒見的仇人一樣,追著牠來打。整個課室亂成一團。

這時,臨危不亂的老師大叫一聲:「安靜!」然後,拿起了一本同學的課本,叫了一聲:「發射!」可是……書本沒有擲中蟑螂,反而擊中了一名在「看戲」的同學,全班同學鴉雀無聲……

這時,一名剛完成風紀當值的同學回來,不知發生了甚麼事,但是「戰機」向他迎面而來……這位原本膽小如鼠的同學,一招「金剛腿」解決了飛蟑螂。明顯地,這場比賽的勝利者就是這位同學了。

其實,蟑螂「無事不登三寶殿」,有些同學沒把吃不完的東西收好,就會引來蟑螂;只要我們注意整潔,這位「客人」便不會再來了。

甄穎琳   彩雲聖若瑟小學  六C


我設計的智能書包 

你有沒有見過智能書包?你有沒有使用過智能書包? 

我設計的智能書包十分精緻,它的內部結構是日新月異和一目了然的高科技機械。它的形狀像火箭,質感堅固,外形較大;它的顏色是鮮艷的藍色,用了堅韌的尼龍線作為材料。另外,它身上的圖案有正方形和圓形。

這個智能書包能夠自動收拾和語音提示。例如: 它可以把書本收拾得十分整齊,把不同科目的書和作業分類擺放,還會有語音提示說: 「過重了!過重了!」讓你清楚書包是否過重。

這個書包還會飛,它可以讓人們在天空上自由飛翔,它最多可以每一小時達到時速一千四百五十二公里。

如果你沒有使用過智能書包,你可以使用這個設計,因為這個設計十分方便, 值得推薦給其他人。

梁景霖   荃灣天主教小學  四A


書包的自述 

我是一個粉紅色的書包,上面有花的圖案。我是在日本的工廠生產,之後被運來香港。我長得很可愛,但價錢很貴,所以一直沒有人買我。有一天,一位小女孩看了我一眼,便對我朝思暮想,請求她的爸爸買下我;他答應了,小女孩便把我帶回家。

小主人很愛我,她每天都帶我上學去。放學後,她一邊把我擦乾淨,一邊跟我談天。每天晚上,她更會抱著我一起睡覺呢!一天,她的弟弟把我畫花了,她怒髮衝冠、面紅耳赤地走上前,把他責罵了一頓。可是,弟弟在我身上畫的圖案擦不掉,所以小主人上學時總是心不在焉。當老師問她問題時,她不知如何回答,連中文功課也忘記帶回家。直至有一天,小主人決定把我掉進洗衣機洗一洗,圖案便消失了,她開心得抱我進她的懷裡。

在主人的生日,她的爸媽帶她和弟弟去迪士尼樂園玩耍。主人也帶我去,我們一起玩過山車、看表演和拍照。看到主人顯示出她那甜美的笑容,我便覺得心滿意足。主人買了一個洋娃娃,並把它放在我的「肚子」裡。我們玩了兩小時便回家了,我希望可以和主人再去一次呢。

在主人升上四年級的時候,她便換了一個新書包上學。不過,她還是一直保存著我,並經常把我「肚子」裡的日記簿拿出來,回憶我們的點點滴滴。希望主人有一天會再帶我外出吧!  

姚詩悅   華德學校  四B


如何在生活中實踐環保

環保在現今社會重要嗎?環保在現今社會非常重要,否則地球將會面臨資源短缺和比現在更嚴重的污染。如果我們再坐視不理,地球很大機會變成了不宜居住的星球,然後被毀滅! 

地球受污染的原因是人類的活動,包括空氣污染和陸地污染等等,空氣污染通常是因為工廠排出大量廢氣,令全球暖化出現,導致氣候反常。其次,人類製造大量垃圾,可能會令生物絕種。

方才提到人類製造大量垃圾可能會令生物絕種,那麼有甚麼辦法避免這樣的情況?首先,用完物件後不要立即丟棄,只要適當地改裝, 就可以「變身」成小飾物!還有,可以用社會常提到的循環再用, 用後再用。最後,可實行垃圾徵費,令人們少扔垃圾。

除了陸地污染,地球上的空氣污染也要解決。盡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是好辦法,但如必須駕駛私家車,就最好用電動車。最後, 我們應減少使用空調,其實自然風更好。

當務之急是要加強人類環保的意識並展開工作,這絕對可以減慢地球被毀滅的速度。

譽焯嵐   瑪利諾神父教會學校(小學部)  六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