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08_20181216s
難忘的聖誕聯歡會 

今天是十二月二十一日,也是學校舉行聖誕聯歡會的大日子。早上六時十五分,我立刻起床梳洗,準備回校報佳音。早會完結後,我們便各自回到自己的課室。 

回到課室時,我看到黑板上有許多聖誕裝飾,例如:聖誕樹、雪人、士的糖、聖誕襪等。原來那些都是我們班主任筆下的大作!然後, 我們便到禮堂參加祈禱會。祈禱會結束後,我們回到課室,一起享用同學準備的食物。 

我吃了許多食物,有棉花糖、薯片、魚蛋……我們也邀請了其他老師到我們的課室,一起品嘗美食。接著,我們玩了一些遊戲,例如:大風吹、音樂椅、猜領袖等。 

鐘聲已響起了,快樂的時光很快便過去,我們要準備放學了。今天真令人難忘,我永遠也不會忘記今天的美好時光! 

黎天兒  寶血會嘉靈學校 四禮


給聖誕老人的信 

親愛的聖誕老人: 

你好嗎?聖誕節快到了,你是否忙著準備各式各樣的聖誕禮物送給小孩子呢?今年聖誕, 除了送禮物給我和妹妹之外,你可不可以送一份禮物給我的爸爸呢? 

我的爸爸今年四十歲,他的個子高高,中等身材,擁有大大的眼睛,濃濃的眉毛,爸爸一笑,就露出雪白的牙齒,帥氣極了! 

我的爸爸學識廣博,上至天文,下至地理,甚麼難題到了他手中都能迎刃而解。當我們在功課上遇到問題的時候,我們都會請教爸爸。爸爸會利用生動的例子悉心地教導我們,所以我和妹妹都當爸爸是我們的小老師。後來,爸爸告訴我們他背後的秘密是上網搜尋答案,真是意料不到。爸爸不但教懂我怎樣利用互聯網學習,而且他還把心愛的平板電腦送給我。自此之後,每當我遇到問題的時候,我便自己上網尋找答案,簡單按了數個鍵,就能輕輕鬆鬆地知道答案了。

我的爸爸很嚴厲,每次我貪玩不想學習的時候,爸爸就會橫眉豎目,一本正經地給我訓話,這時我只好乖乖地坐下溫習。

最後,我希望你可以送給爸爸最新的平板電腦,我期盼著你的到來。

祝  身體健康

你的粉絲

丘家齊敬上 

十一月十一日

丘家齊  大角咀天主教小學(海帆道) 三B 


我和琵琶的故事 

有一晚,正當我在房間專注於練習琵琶時,媽媽忽然探身進來我的房間,叮囑我該去睡了。我有點不情願地把琵琶收好,不禁回想起自己當初學習琵琶時是多麼的愚笨。

一年級的時候,媽媽給我報名參加了琵琶訓練班。當時的我,實在對琵琶缺乏認識,只好茫然地跟著媽媽去上課。上課時,老師給我們介紹琵琶的知識,又展示了她的琵琶給我們看。這我才知道,琵琶是中國的傳統彈撥樂器,是木製的,有四條弦線,形狀像一滴水似的。我不期然對這樂器產生好奇,更有些期待下一堂課的來臨。

不過,從第二節課起,課程變得愈來愈艱難。彈奏的技巧並不容易掌握;由於不習慣,按下弦線後,我的手指總是會又痛又累的。老師的要求很高,曲子的旋律很是枯燥乏味……種種的原因,令我對琵琶漸漸產生厭倦。每逢上課的日子,我總是悶悶不樂的,就連練琵琶也成了一種苦差。

直到一天,我成功用琵琶彈奏了一首歌謠,令我很有成功感。由於受到鼓舞,我對琵琶的興趣愈增愈多,琴技也隨著提升。我還參加過一些比賽呢!現在,琵琶已經成為了我生活的一部份,再也不能分開了。

琵琶就像我的朋友,我高興時,它奏出歡快的旋律;我難過時,它播出悽切的曲調。我和琵琶已經是形影不離。

陳芊澄  瑪利諾神父教會學校(小學部) 六A 


我的偶像 

我的偶像李慧詩,一九八七年五月十二日出生於香港,是香港著名的女子單車運動員,有「牛下女車神」之稱。她身材健碩,個子不算高,臉上總是帶著自信的笑容,眼裡充滿堅定的目光。

李慧詩自少便喜愛運動,她有出眾的爆炸力,因此在中學時被體育老師發掘,被推薦參加「明日之星」計劃,從而獲得香港單車運動員訓練。她在二○○四年決定展開女子單車運動員的職業生涯,開展了艱辛又漫長的訓練,她咬緊牙關渡過每一個難關。

我十分欣賞李慧詩的努力不懈。於二○一○年亞洲運動會中,她打破了亞洲紀錄,奪得女子計時賽五百米冠軍。憑著不屈不撓的精神,在二○一二年,她更在奧林匹克運動會單車女子競輪賽中,勇奪香港歷史上首面銅牌,為香港人爭光。在二○一三年世界單車錦標賽中,她再次成為港人的驕傲,奪得象徵世界冠軍的「彩虹戰衣」,她的努力獲得世界的肯定。在二○一二年至二○一七年,她連續六屆當選為香港傑出運動員,她的傑出成就令我心中不得不佩服,她堅毅不屈的學習態度是我一生學習的榜樣。

李慧詩是一位出色的運動員,她曾面對多次的失敗和受傷,但她都懷著堅定不移的信念,勇敢面對, 她曾說︰「夢想是最能讓人燃燒起來的一個追求。」她的一席話震撼了我的心靈,讓我明白到夢想並不是遙不可及,只要我們堅守信念,勇於付出,不怕艱辛,我們終能達成自己的目標。

李慧詩是我的偶像,也是我學習的榜樣,我會像她一樣以陽光燦爛的笑容去迎接生命中每一項挑戰。 

黃若芊  華德學校 五A


圖畫:
聖像畫
彭靖中  柴灣角天主教小學 六B 
 
 和平鴿
黃穎桐  慈雲山天主教小學 二C 
 
 太空堡壘
馮悅晴  寶血會思源學校 四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