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08_20181209s
我的媽媽 

媽媽是我的守護天使。她有一頭柔順秀髮,臉上閃爍著一雙圓圓的大眼睛和一個高高的鼻子。她的個子苗條,常常穿著一件黑色的襯衣,腳上穿著一雙粉紅色的高跟鞋,感覺十分高貴。

媽媽不用上班的時候,便會時常陪伴我看圖書和一起到郊外野餐。她還會不時給我做美味的早餐、午餐和晚餐,真體貼呢! 

媽媽是個有耐性的人。每當我不懂做功課的時候,她也不會大聲責罵我,反而循循善誘地教導我。有一次,她教我彈一首我最喜歡的歌曲——《小白兔》時,我一直不懂得彈,她還是耐心地陪伴著我,用心地教導我。

我很感激媽媽對我無微不至的照顧,她對我養育的恩情如寸草春暉,我長大後一定會盡心盡力地報答她。另一方面,我更感謝天主賜給我一位好媽媽,我一定會依照耶穌大哥哥的教導,做天父的好兒女。 

王晞澄  德望小學暨幼稚園(小學部) 三甲


故事改編—狐狸騙蘋果吃 

一個春天的早上,小貓在公園裡看到一棵蘋果樹,便摘了一籃蘋果,準備送給今天生日的姐姐。

狐狸在樹下碰到小貓,裝著好心地對小貓說:「我幫你看著這籃蘋果,你再去多摘一些吧!」小貓照狐狸說的,就去多摘一些蘋果。

天慢慢黑了,小貓趕緊找回籃子準備回家,誰知狐狸和籃子都不見了。小鳥看到小貓焦急的樣子,便跟牠說:「狐狸是騙你的,牠拿走了你的蘋果了。」小鳥立刻追著狐狸,用嘴巴啄牠的耳朵,狐狸就大叫起來,雙手用力一揮, 就把小鳥打倒在地上。

這時,一隻大鳥飛來,原來是小鳥的媽媽,狐狸頓時嚇了一跳,慌忙地逃跑。小貓回來後,便向小鳥說謝謝。這個故事教導我們,不可以騙取別人的物件,否則會有不好的下場。

余承治   高主教書院小學部  三D 


一念之差 

「叮叮叮⋯⋯」隨著上課鈴聲響起,中文老師也來到教室,說:「今天我們派默書。」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心想:這次不知能不能獲得一百分呢?我可不想與禮物失之交臂啊 !有些同學成績很好,高興得手舞足蹈;有些同學成績很差,傷心得哭了起來。老師向我走過來了,我的心像發動機一樣,快速地跳動著。我打開默書簿,高興得大叫: 「太好了!我得到了一百分。親愛的禮物,我來了!」

可是,當我仔細檢查時,我的心情就在一剎那跌入了深谷—我發現了一個錯字, 心想:噢!不!我為甚麼會把「土」字寫成了「士」字?嗚⋯⋯我看到機械人要離我而去了⋯⋯

突然,我想到了一個壞主意—向老師撒謊。唉⋯⋯不行!我要做一個誠實的孩子,不能撒謊!我的腦海裡出現了惡魔和天使,惡魔說:「撒謊吧!這樣就能保住機械人了!」天使反駁:「不行!誠實比禮物重要,絕不能撒謊!」就這樣,我掙扎了大半天⋯⋯

當我決定隱瞞真相時,突然想起了我的一位朋友。他也是企圖隱瞞真相,最後還是被老師重重處罰了。我打了一個冷顫,立刻改變了我的想法。

最後,我向老師承認錯誤,老師知道了,摸著我的頭說:「你真是一個誠實的好孩子,你的媽媽知道後,一定會很欣慰!」我心裡甜滋滋的,想到孔子曾說過:「民無信不立。」禮物雖然對我來說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誠信。

林祐晨  荃灣天主教小學 四B 


生日禮物 

明天十月十二日,是我九歲生日。今天放學後,妹妹跟我說:「姐姐,你今天會提早收到媽媽送你的生日禮物,你猜是甚麼?」我猜了猜,說:「是文具?玩具?還是圖書?」妹妹搖搖頭笑著說:「都不是,你回家後就會看見,現在你期待一下吧!」

我一下車,便急不及待地一路跑回家。一回到家,我就看到一輛藍色的自行車,這是我夢寐以求的東西,我高興得跳了起來,嘩,好棒!我也有自行車了。然後媽媽告訴我,這輛自行車不是新的,而是在樓下五金店的老板那裡買來的,是二手自行車。我仔細看了看,這輛自行車還很新,車身很漂亮,我愛不釋手。

媽媽送給我的禮物很環保,我很喜歡。放假了,我可以跟小朋友一起去青衣東北公園的單車徑快樂地騎車了,玩的同時可以鍛鍊身體,讓自己更加強壯。

我的生日禮物不錯吧,有時間我們一起玩吧! 

葉智欣  深井天主教小學 四A 


世界的美 

也許你心中的世界灰暗, 

然而用心眼仔細看吧! 

你會發現世界多麽美! 

小鳥歡唱,蝴蝶飛舞, 

陽光是那麼明媚! 

—步-步地

走在屬於我們的陽光道上, 

無論有甚麼阻礙, 

也要讓荊棘變鮮花! 

世界的美, 

綻放於你心中和眼內! 

黃楒逾   寶血會伍季明紀念學校  六信 


我真幸福 

你們覺得自己幸福嗎?我覺得自己還挺幸福的。雖然我沒有「黃金比例」的面孔,但是我卻擁有天父賜給我完整的五官、健全的身體。

我曾經在電視上看過一些窮困的非洲兒童,他們一個比一個纖瘦,甚至骨瘦如柴。他們都缺乏足夠的糧食、乾淨的食水、完整的衣服、健康的體魄⋯⋯而我則有潔淨的水喝,甚至有三十多件衣服。此刻,我便覺得自己很幸福。

還有一次,我考試成績不理想,但我的爸爸和媽媽都沒有責罵我,反而鼓勵我和教導我。我突然覺得自己彷彿有了全世界。

我還有一羣有愛心的同學和善良的老師。我的老師還經常有耐性地教導我,我的同學還會在我生病的時候寫「關愛卡」給我。

我覺得「幸福」的真諦並非在於你擁有的物質,而是你是否珍惜、滿足本身擁有的一切。不要看到別人有甚麼,自己就要有甚麼,還要珍惜眼前人,不要等到失去了,才會珍惜。

劉麗珊   大角嘴天主教小學  六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