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08_20181028s

小虎離家出走記

我家有一隻貓,牠叫小虎。我們全家都很愛牠,因為牠很可愛,也很親近人。但牠有一個壞習慣,牠會到處亂跳。

有一天,牠跳到我的玻璃獎盃,然後把它弄下來!一陣玻璃破碎的聲音傳來,我的爸媽就出了來。我心裡那時很憤怒。我心想:那是努力得來的獎盃,為甚麼給牠弄破了!我立刻去罵牠,但只見小虎很傷心,很冤枉的樣子。我罵完牠後,就氣沖沖跑進房間了。 

第二天早上,我一起床,哥哥就大叫:「小虎不見了!」我嚇了一嚇,然後下床,哥哥說:「現在怎麼辦!都是你闖的禍!」爸爸說:「好了好了,不要吵架了。」媽媽建議:「我們現在就去找小虎吧!」 我們立即上街,爸爸說:「我們去一些樹蔭找牠吧!」但是找了大半天, 一隻貓也找不到。媽媽說:「今天就這樣吧!說不定明天小虎會在這裡呢!」 我們便回家了。我看著玻璃獎杯的位置,便感到很後悔。我走過去,看到媽媽的戒指,我現在知道,小虎是為了幫媽媽找這枚戒指的!我心裡頓時非常內疚。突然,我聽到刮門聲,我一開門,看到小虎咬著模型車想要送給我,我便抱著牠說:「小虎,我愛你!」

崔卓楠 天主教石鐘山紀念小學 六A


 第一次溜冰

每當我看見這對溜冰鞋,都會回想起第一次溜冰的經歷。

三年前,媽媽說帶我到溜冰場學溜冰。一聽到這個好消息,我興奮得跳起來。一到溜冰場,媽媽帶我去換溜冰鞋。換好鞋後,她就幫我穿上手套。我心急如焚,立刻跑到溜冰場裡。可是我忘記了自己穿著的是溜冰鞋,一不小心就倒在地上。媽媽立刻走過來扶我進去溜冰場。

我雙手扶著旁邊的欄杆,一步一步前進。我開始時不斷跌倒,當我想放棄之際,媽媽說‥「不要灰心,『失敗乃成功之母』,加油!」聽了這句說話,我好像打了一支強心針,於是繼續嘗試。經過一段時間,我開始懂得平衡,獨個兒在溜冰場上溜冰,我的心裡樂滋滋的,非常開心。

我現在的溜冰技巧很好,我想‥「幸好當初我沒有放棄,否則我現今還未學會溜冰。」這次的經歷,讓我深深領悟到堅毅力行的重要。

陳可晴 高主教書院小學部 五B


學校開放日

今天是星期六,本來我可以在家裡休息,但是我有事一定要回校,因為今天是學校開放日,我要幫忙介紹展品。

其實,開放日前我們已練習了好幾天,也很辛苦的!開放日那天,我先回到集合路線,然後上課室。到了課室後,那裡已擺放了一檔又一檔的攤位。 

上午九時,開放日開始了,家長及小朋友紛紛到來,我們努力地介紹展品。我們介紹的是常識課做的實驗品-「太陽能爐」。一開始我是很害怕的,但這樣一眨眼,時間便很快過去了。

終於過了一個上午,雖然我介紹得已沒氣力了,但我很開心。吃午飯時,一打開飯盒,就聞到一陣陣香味。之後我們又要工作,下午還有一場參觀。

 

這樣就過了一天,這次活動沒有想像中難,而且我很開心呢!

 馮泊僖 深井天主教小學 四A


碟子

媽媽

我喜歡您煮的菜

也喜歡您煮的肉

更喜歡您煮的飯

最喜歡您煮的麪

喜歡您  每晚給我煮的晚餐 

但是 

現在只是下午

一定要到晚上才能吃到 

你煮給我的晚餐 

所以

我只好用碟子來期待

你煮給我

美味,裝著母愛的晚餐

魏志穎 寶血會伍季明紀念學校 五信


如果我能變成另外一個人

如果我能變成另外一個人,我希望自己能變成科學家,因為我有一個理想,就是當一位有名的科學家。

如果真的變成科學家,我會發明一個神奇的電飯煲。你只需要把你要吃的蔬菜和肉類放進電飯煲裡,只需要十秒,它就會自動把你想吃的菜全部做出來,讓人類吃上美味的食物。

我想為人類發明一種多功能的汽車,只要人們一開車,車子就會自動駕駛,既可以在天空上自由飛行,也可以在水面上行駛,還能變成潛水車在海底漫遊,帶人們觀賞奇妙的海底世界。 

我希望發明一架時間飛船,讓它載我們回到過去,體驗一下人們過去的生活。我還會到未來的世界,看看未來世界的我們,是個怎樣的人,還要看看未來世界科技發不發達?

希望這些發明能為人類創造更多的福利,能為人類帶來更多方便,不會白白地浪費時間。可以與家人團聚,與朋友聊天,和家人或朋友一起外出旅行,或者可以和外國的朋友聯絡感情。這些發明能為人類帶來更美好的明天。

鄭樂淇 白田天主教小學 五D


從未如此滿足過

「採得百花成蜜後,為誰辛苦為誰甜」。

記得那次,寒風凜冽,看似冰冷的陽光尚有一絲溫暖。我常參與的義工組織準備去護老院探訪,關懷長者,讓我們充當一輪太陽。

我們到了護老院,看見一眾長者已安坐在長背椅上,各人雖滿頭銀絲白髮,滿臉皺紋,臉上卻流露點點稚氣,眼神充滿期待,等待我們的來臨。當然,我們也全力以赴,為他們獻上最精彩的表演,他們也樂在其中,歡笑聲遍達院內每個角落。

事後細想,護老院的公公婆婆們,對探訪者的期待,不就是代表着他們的渴望嗎?尤其是身在護老院的長者們,他們大多是上一代辛勞的父母,他們總是竭力付出,少不免也會發出「為誰辛苦為誰甜」的感嘆呢?

這次探訪,能為他們帶來一絲溫甜,這也是我從未如此足過的經歷,而這種滿足感最為可貴。

李俊霖 白田天主教小學 六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