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08_20180930s

我最喜愛的一道菜

我最喜歡的一道菜是咕嚕肉,它紅彤彤的,就像一個個「小火球」。
咕嚕肉的材料有很多:排骨、青椒、紅甜椒、黃甜椒、番茄醬、醬油、糖、蒜頭、烏醋和水。首先要將排骨去骨,然後將去骨的肉加調味澱粉拌和製成大肉丸,入油鍋炸至酥脆,最後粘上糖醋滷汁,便形成了一道外酥內嫩的咕嚕肉了。

咕嚕肉吃下去甜絲絲的,令人食指大開。它色澤鮮豔,是視覺上的美;它酸甜可口,是味覺上的美;它甘香,是嗅覺上的美。咕嚕肉酸甜滑溜的口感,更令人回味無窮。 

咕嚕肉不僅色、香、味俱全,也含有很多營養價值,如:蛋白質、纖維、維生素丙、維生素丁等,都是對人體有益的豐富營養。 

我愛吃咕嚕肉,不單因為咕嚕肉吃上去酸酸甜甜,讓我胃口大開,更因為媽媽知道我喜歡吃這道菜,所以她每次放假,都會特意和我到酒樓買咕嚕肉,令我感到很溫暖,也感受到媽媽對我的愛。 

吳芷瑩 香港嘉諾撒學校 六C


 

真理

大家好!誰是您們的近人呢?耶穌在一次講道,在門徒法學士的試探後,說出了「真理」。

有一位猶太人,經過耶里哥公路,不幸的被一班強盜搶劫,打至重傷,躺在路旁。

這時候,有位司祭行過,說著:「我剛剛完成獻祭,如果觸碰到他的身體,會令我不潔淨,都是先走吧!」接著,一位肋未人路過,他說道:「他的血會沾染我,我都是不理會他吧!」最後,有位撒瑪黎雅人走過,他拿著酒和油,說道:「我要先處理他的傷口,用我的牛載他去客棧吧。」到了那裡,他對店主說:「你要好好照顧他,直至康復,所有費用,我會全部支付。」 

故事裡,雖然司祭和肋未人,與傷者是同族,而他們的地位高尚,但他們卻是不分青紅皂白,見死不救。相反地,撒瑪黎雅人與傷者是異族,地位低微,但他卻明辨善惡,見義勇為。

我學會了,要像耶穌一樣,不怕犧牲,去關心別人,縱使對方與自己的國籍和膚色不同,也要去幫助。 

陳顥欣 天主教石鐘山紀念小學 四A 


雲是隻活潑可愛的兔子,在天空亂蹦亂跳,看得大家眼花繚亂。

雲變成了一隻雪白的綿羊,在天空裡東看看,西瞧瞧,想找一間餐廳吃飯。

雲又變成一隻兇猛的獅子,在天空到處捕獵,希望能覓得美味的獵物。

雲是老虎大王,整天在天空裡和獅子一起捕獵,把動物嚇得飛跑了。

雲啊雲,你真棒!令天空變得不再沉靜了。

曾鍩恩 香港嘉諾撒學校 四D


我家爺爺的秘密 

我的爺爺已年近七旬,花白的頭髮與鬍子,額頭上已爬滿了密密麻麻的皺紋,但仍有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配合他矮矮胖胖的身形,一笑起來就像個「老頑童」似的,簡直就是家中的「活寶」。 我家爺爺怎麼會被稱為「活寶」呢?我來向大家「揭發」一些天大的秘密吧!

大家聽過愛打扮的爺爺嗎?我家爺爺出門時總會把頭髮梳得整整齊齊的,光光亮亮的,有時還會穿西裝,戴個假髮呢!大家說誇不誇張?爺爺說這是男士的紳士風度!次次都令我們捧腹大笑,我們都說服了爺爺。

大家聽說過愛踢足球的爺爺嗎? 我家爺爺最喜歡踢足球,他經常攜足球一起興沖沖地出門,之後再滿身汗水地帶著足球歸來。爺爺神 采飛揚地跟我們說過,他以前是全校足球最厲害的隊員,沒人比得上他的腳法,他不一會兒就能攻入龍門,把對方打得落花流水......聽到這些輝煌的戰績,我爺爺厲害吧!

別看我家爺爺像孩子似的,他可熱心腸呢!印象中爺爺很少買東西給自己,他說有需要的時候才出手。一次,爺爺突然匆匆忙忙地接我放學,然後拉著我直奔百貨公司。結果他買了許多的日用品,還有很多好吃的東西。我想著:爺爺終於也吃「人間煙火」了......誰知,爺爺轉頭就又拉的去了老人院,剛才買回來的東西,一下子都到其他老人家的手上了。看著那些老人家與我家老爺爺一樣笑呵呵的臉,我真為爺爺自豪啊!

老人院的老人家為了感謝我爺爺,他 們親手做了一頂草帽和一個小掛子送給爺 爺。後來爺爺幾乎每天都戴著這兩件物品來接我放學, 連草帽破了,小掛子黃了, 還是樂滋滋地不捨得放棄呢! 雖然現在爺爺更老了,行動比之前遲緩了,但我不會忘記 我家爺爺與草帽、小掛子一起出現時的溫暖笑臉......

吳家蔚  荔枝角天主教小學 六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