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08_20180617s

文字

我的爸爸

我最敬愛的人是我的爸爸,他是一個既慈愛又幽默的人。

我的爸爸是一個慈愛的人。記得在三年級時的某一天,我偷偷拿出爸爸的手機玩遊戲,玩得忘形之際,手一滑,手機掉在地上破了。我自知闖下大禍,心中既害怕,又慚愧,連道歉的話也說不出來。爸爸剛走過來,他看見我不停顫抖,又看見地上碎裂的手機,已猜到是我做的「好事」。爸爸沒有生氣,也沒有責備我,反而平靜地指出我的錯處,提醒我不要重犯。他拾起手機,仔細地檢查一番,幸好只是熒幕屏玻璃貼碎了。

另外,我的爸爸也是一個幽默的人。記得母親節臨近,我提議買玫瑰花送給媽媽。爸爸打趣地說:「玫瑰花又『霉』又『貴』,不買了!我們改買西蘭花和豆腐花不是更實際嗎?」有一次,吃完飯,我禁不住放了個臭屁,爸爸卻笑著說:「誰家的孩子送了個又香又響的『榴槤甜點』給我呢?真有心!」又有一次,我跟弟弟吵吵鬧鬧,爸爸裝扮成痛苦的樣子,說:「吵死人了! 香港噪音污染又嚴重了!快通報環保署… …」爸爸總愛投擲「笑彈」,笑話百出, 令我捧腹大笑,笑得肚子也痛了。

我愛爸爸的幽默,為我帶來不少歡樂;我更感謝爸爸對我的慈愛,寬恕我的過失,關心我的一切。爸爸謝謝你!我愛你! 

黃子瑜 香港嘉諾撒學校 四E


爸爸和我

「滴答滴答」,聽!這聲音不正是打乒乓球的聲音嗎? 聽到這些聲音,我的腦海裏就浮現出與爸爸打乒乓球時發生的種種歡樂往事。

有一次我和爸爸在體育館打乒乓球,爸爸差一點就把乒乓球打進我的嘴裡,還好我立即躲開,不然的話我的嘴巴就被球擊中了。當時,我以為爸爸把乒乓球當成籃球,把我的嘴巴當作籃子,想把球投進去。後來,我才發覺原來是我想多了。

爸爸除了跟我一起打乒乓球外,還會帶我到處遊玩。有一次,爸爸帶我到太平山,我們父子倆就環繞山頂走了一圈,真吃力!但正因為這件事,讓我知道爸爸是一個挺有毅力的人! 

雖然爸爸很忙,但他還是會在空餘時帶我到處遊玩,這星期爸爸還會帶我去新開張的芬蘭樂園遊玩呢!那裡的收費很貴,爸爸卻答應帶我到那裡玩,這令我深深感受到爸爸對我的愛,也證明了爸爸很疼愛我。

許世韜  荃灣天主教小學  三C


爸爸的歌聲

爸爸是一位十分喜愛唱歌的人。他很滿意自己的歌聲,他的歌聲圓潤、厚實, 更帶點清脆的質感。他經常向我們稱讚自己的歌聲,但是……我、哥哥和媽媽卻不認同,只能默默地不發表意見,希望能哄爸爸高興。

有一天,爸爸在街上看見了一張海報,內容是宣傳「荃灣好聲」的歌唱比賽, 他對這個比賽非常感興趣,他回家後告訴我們想參加。那刻,我終於發現我以前的「默不作聲」是做錯了,我應該把事實說出來,正所謂「長痛不如短痛」嘛。在比賽當天丟爸爸的「面子」,總不太好吧。我還記得有一次,他在教室外等我的時候以唱歌解悶,老師和同學聽到也笑起來,我卻一點也笑不出來,只是覺得失禮。

今天是星期日,才七時十五分就被吵醒了,又是那再熟悉不過的歌聲。其實,我也欣賞爸爸對歌唱的熱誠,他時時刻刻都會好好鍛鍊自己的歌喉,我知道他付出了很多努力,我很欣賞他那份堅毅的精神。或許在不久的將來,他會唱得很好。

張楹敏   啟基學校   六A


我的偶像

我有無數喜歡的偶像,但我最崇拜的偶像,卻是我的爸爸。

我爸爸是個十分勤力又很偉大的醫生,他救急扶危、拯救無數生命,無論甚麼時候他都緊守崗位、勤力工作,不會放棄任何病人,令我十分敬佩。除了這樣,爸爸也是學校的家長校董,協助學校發展,他有時還會在台上頒獎給學生呢! 

雖然爸爸在外面要守護病人,非常忙碌,但回到家中,他要守護的人便是我。他總是帶著開心的笑容,令大家都感到溫暖。當我遇到困難的時候,他總會在身邊支持我。凡有假日,他也會和我一起玩耍、踏單車和游泳。

記得有一次,我發高燒,爸爸立刻從醫院趕回家,替我檢查,給我吃了一些像糖果般五顏六色的藥物,在爸爸無微不至的照顧下,我退了燒,好了很多,爸爸真是一個「神醫」呢!這是我其中一次和爸爸最深刻的經歷,沒有人能及得上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永遠是我的偶像,我希望有一天能夠做到像他那樣既勇敢又偉大的醫生。

林柏陶  華德學校  四B


親愛的爸爸

我最愛的家人是我的爸爸,他的名字叫潘偉遜。我喜歡叫他「大隻佬」,因為他可以單手將我抱得很高。爸爸今年三十多歲,有一雙水汪汪的眼睛、一個心形的小嘴巴,面頰還有一個小酒窩呢 !爸爸常常掛著笑臉,看起來十分温柔。

爸爸是一個有禮貌的人。每天早上,他總會跟大廈的管理員和鄰舍問好。遇到不太熟悉的街坊,他也會點頭微笑。我問他:「爸爸,為甚麼你每天總會主動跟別人打招呼呢?」爸爸微笑地對我說:「雖然我才疏學淺,但我相信一個親切的笑容,會讓人感到快樂,而且這也是禮貌的表現呢!」

此外,爸爸也是一個有責任心的人。有一天,爸爸工作至深夜,他帶著疲倦的身軀回家。正當爸爸準備休息的時候,突然有一位客人來電,要求爸爸處理一些事情,爸爸便立刻幫忙了。

爸爸是我最愛的家人,他不但有禮貌和有責任心,而且還有很多優點。我一定要好好跟爸爸學習,做一個懂得愛人如己的好孩子。爸爸,我愛你! 

潘欣婷  寶血會嘉靈學校  三禮


圖畫

花卉

王文樂 聖嘉祿學校 五B 

 

端午節,吃糭子

鄭彥朗 迦南幼稚園(黃埔花園) LKA(K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