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08_20180603s

春天

聽!風兒在歡笑。
聽!鳥兒在高歌。
歡呼著,歡呼著,春天來了!春天來了! 
看!木棉花開得像火焰一樣燦爛, 
看!小路旁的勒杜鵑盡情地怒放。
我徜徉其中, 
溫暖的陽光從樹梢間灑在我臉上, 
風兒為我帶來陣陣芬芳, 
讓人輕鬆愜意。
路上的行人換上了亮麗的春裝, 
臉上溢滿著明媚的笑容。
讓人感受到春光的無限美好, 
我在心底輕輕地歡呼著: 
春天來了! 
春天真的來了! 
讓我們在明媚的春光裡盡情地玩耍吧! 

鄭子雪  天主教伍華小學  四A


遊萬里長城

今年復活節假期,我和爸爸、媽媽一起遊覽了被稱為「古今世界七大奇跡」之一的萬里長城。

我們以車代步,坐纜車上長城。在纜車上升的途中,我看見的長城像一條巨龍,盤旋在山峰之中。我極目遠眺,也看不到盡頭。天空灰濛濛的,彷彿真有一條龍盤踞在山野中。這雄偉的氣勢不由得讓我驚嘆萬分。

一到長城,我就順著欄杆往下望。看見一座座山峰向天邊延伸。站在那裡的我高高在上,居高臨下地俯視著周圍的景物。突然,一陣凜風襲來,一股寒意遍透全身,真冷啊! 

我走進了一座烽火台,摸著那一塊塊飽經風霜的磚塊,感受到當年戰火硝煙的情景。我向上仰望, 還能看到長城被燒焦的痕跡。長城走過了幾千年的時間,卻依然威風地聳立在崇山峻嶺中,這令我不禁幻想到它剛建好時是多麼雄偉壯觀。

一天的光景匆匆過去,我離開了長城。在回酒店的途中,我不禁讚嘆秦朝人民用自己勤勞的雙手,為我們創造了這舉世無雙的奇跡。

俞亦周  聖嘉祿學校  五B


最難忘的比賽

我家的獎杯櫃裡擺放著一個獎盃和一張照片,照片裡的我和其他三個男孩捧著一座銀色的獎盃,一起咧嘴笑著。每當我看著這兩樣東西的時候,我那宛如星辰大海般深邃的記憶流總會有那麼一顆星星在閃爍著。

那是二○一六年六月的某一天,正是學校運動會。我跟「飛毛腿」宇飛、「小劉翔」俊偉,還有「飛天猴」梓豪一起參加了接力比賽。比賽開始了,第一棒的梓豪一馬當先的衝在了前頭。運動場上到處都是吶喊聲、加油聲。很快梓豪便交捧給第二棒的俊偉。俊偉一接到棒,便如開弓之箭般向前衝。但此刻,意外發生了。他一個不穩當,直接摔倒在地上,場上一片唏噓聲。有幾個同學想過去扶起他,但他卻頑強地站起來,一瘸一拐地向前跑去。全場的觀眾都在為他加油助威。

然後,俊偉跑到了第三棒宇飛那裡,但我們已經落後太多了。他一接棒,便飛似的向前跑去。只見他雙腿像塗了油一般跑得飛快,直接超越了第三名、第二名,向著我跑來。

我一接到棒,便向著終點奔去,但是已經無力回天,只拿到了第二名。

雖然未能奪冠,但我們四個人捧著獎盃,拍下了這張珍貴的照片。這次的比賽讓我明白,即使有多大的困難,都要努力向前。

張嘉軒   天主教博智小學   五C


老師不在時

上星期一的第六節是我們三丁班的英文課。起初,同學們都安靜地等待廖老師到來上課。

過了十分鐘,老師還沒有來到課室。同學就開始覺得不耐煩:有些人在談天,有些人在看漫畫。突然調皮的青青把一張寫上有「笨」字的紙條貼到坐在前面的小美背上。坐在後面的小明大聲地叫起來:「小美背後有個『笨』字!」大家都大聲笑起來,青青更得意忘形地大笑起來。被作弄的小美氣得暴跳如雷,於是她們就打起架來。課室吵得比街市叫賣聲還要厲害。

不知不覺,廖老師踏進了課室,她十分生氣地說:「全班安靜 !你們全班要到三○六室罰企! 大家都感到很後悔。

其實就算老師不在課室,我們也應該自律守規,做個好學生啊。

羅睿琳  彩雲聖若瑟小學  三丁


令媽媽感動又開心的一幕

看著那照片,回想起媽媽驚喜交集,又感動得熱淚盈眶的樣子,使我和姐姐也手忙腳亂,我還差點絆倒呢! 

在日常生活中,媽媽為了讓我們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她不但要照顧我們的起居飲食,還要上班。可是在星期三,媽媽好像悶悶不樂似的。於是,我們絞盡腦汁地想辦法逗媽媽開心。我忽然靈機一動,對姐姐說:「不如我們製作一個『驚喜』給她吧!」姐姐點點頭,說:「好! 我們一起幫她做家務和製甜品——朱古力慕思給她吧!」

我們趁著媽媽上班時,興致勃勃地跑到超級市場,購買造甜品的材料。回家後,我們便拿出所有清潔家居的用品。完成事前的準備工夫後,我們便努力不懈地清潔家居。然後,我們依著烹飪甜品的書上指示,心驚膽顫地製作。萬籟俱寂的屋裡安靜得像一支針掉到地上也能聽得一清二楚。

不知不覺,我們終於完成「任務」。突然,在筋疲力盡的時候,聽到媽媽回來的腳步聲,便精神抖擻地拉著姐姐的手,三步併作兩步跑到房間去望穿秋水地等待媽媽回來。當媽媽踏進家門時,只見桌上放了一個令人垂涎三尺的「慕思」和打掃得乾乾淨淨的家,不禁露出驚喜萬分的眼神,使我們不由得相視而笑。當我在心中暗笑的時候,姐姐碰碰我的肩膀,並使了一個眼色叫我抬起頭,原來媽媽感動得流下淚來。我和姐姐便靜若無聲的從房間爬了出來,談笑自若地安慰著媽媽。

經過這件事後,我明白了媽媽對我們無微不至的關心和愛。俗語有云:「父愛如山,母愛似水。」我們不是應該好好報答他們嗎?

黃敏津   聖保祿天主教小學   五A


上主日學真開心

每週星期天,媽媽都會帶我到樂富聖博德學校上主日學。

學期初,我經常說不上主日學,原因是班裡沒有認識的小朋友在一起, 加上上課只是學習天主愛人、念經文和講道理,我覺得非常沉悶。後來,導師姐姐分享聖經故事,把天主經融入詩歌當中教我們唱歌,還教導我要愛自己、家人、朋友和不認識的人和互相尊重等的道理,漸漸我就覺得很有意思。

而且,主日學導師還邀請家長及小朋友到老人院探訪和捐新玩具給貧窮的小朋友, 為他們帶來溫暖和開心的聖誕節,我就覺得上主日學很有意義了。

李思臻  聖博徳天主教小學(蒲崗村道) 一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