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08_20180422s

學校旅行

今天天清氣朗,陽光普照,也是我盼望已久的學校一年一度旅行日。一上車,大家都興奮地談論著到目的地後的旅行路線。經過一個小時的車程,我們終於到了旅行的目的地──保良局賽馬會大棠度假村。

度假村位於新界元朗區大棠山道三十一號。它成立於一九九四年七月,由香港保良局管轄,佔地面積十二公頃,號稱和迪士尼樂園一樣大呢!那裡風景秀麗、鳥語花香,有豐富的遊樂設施,是旅行的好地方! 

我們在中心廣場拍完大合照後,就急不及待地跟著陳老師去尋找野餐的地方。啊!這個渡假村的風景果然名不虛傳,柔和的陽光照在我們的身上,鳥兒吱吱喳喳地唱歌,蝴蝶在半空中飛舞。呼吸著郊外清新空氣,我感到心曠神怡。我們很快就找到了野餐的地方, 那是一個小公園。陽光照得我們渾身暖洋洋的。我們先把野餐墊鋪在地上,大家都把食物拿出來,有餅乾、糖果和壽司等各種美味的食物。大家聊天野餐後,便急忙跑去繩網陣, 那兒有許多好玩的設施。首先,我們小心翼翼地爬上繩網,像走鋼絲一樣,每個人的臉上都露出緊張的神情,因為我們知道只要一不小心就會跌倒。繩網陣中央還有一個攀石場, 我好不容易才爬了上去。可是,我爬了上去就下不來了,我不禁緊張地閉上了眼睛。最後,在同學的幫助下,我才安全地從繩網爬了下來。

下午一時半,我們要回程了。這次的學校旅行給我留下了許多開心難忘的畫面,我還學會了要和同學互助互愛、彼此分享。

黃懿   樂華天主教小學   六B 


倒霉的一天

十一月三日    星期一    晴天

啊!今天真是倒霉的一天!由早上回校至晚上回家都有不同倒霉的事情發生。

昨晚,我因為貪玩遊戲機,所以十二點多才睡覺。到了今天早上,我匆匆的出門上學去。啊!我忘記把數學和英文的功課放進書包裡呢!結果就被老師記了名字。

本已覺得很倒霉,原來更倒霉的事就在後頭呢!放學後,本來是陽光普照的, 回家途中卻突然下起傾盆大雨啊!這時我才記得原來自己沒有帶雨傘。我只好趕快地跑回家去。回家後,我不停地打噴嚏, 大聲說:「啊!為甚麼倒霉的事會在今天一件接一件地發生呢?莫非正應驗了『禍不單行』 這句話嗎?」媽媽聽到後便說:「孩子,是你貪玩不睡覺,這次就當給你一個教訓吧!」

我慚愧地低下頭來。不過,媽媽並沒說錯,正是因為我貪玩遊戲機,才引致多宗倒霉的事情發生。 

魏子淇  海怡寶血小學  五勇


我要介紹一種動物──長頸鹿

長頸鹿的外形像一隻鹿,但普通鹿的頸部沒有長頸鹿的那麼長。除了眼睛,牠的耳朵、鼻子、口和手腳各部位的毛是黑色外,其他部位的毛都是褐色的,簡單而樸素。長頸鹿身形高大,身長四百至五百厘米,體重約九百公斤。別看牠高大威猛,走起路來卻搖搖擺擺的,吃起東西來就狼吞虎嚥,真有趣! 

長頸鹿性情溫和,喜歡群居,一般居住在樹林,每天早上及黃昏時段,牠會吃草,其他時間就是睡覺。每天,牠睡兩個小時午覺,真寫意。長頸鹿的主要食物是植物,牠們每天會吃六十三公斤以上的植物,以吸收足夠的營養。

長頸鹿的活動範圍與季節關係很大,冬春季多生活在海拔三千米以下沒有積雪的山谷地帶,牠沒有冬眠的習慣。夏秋雨季則多在海拔三千米以上的地帶活動。天氣炎熱時,也常到大樹旁吃草,有時還喜歡和朋友一起散步。長頸鹿喜歡到處流浪,走到那裡,吃到那裡,睡到那裡,真稱得上是最瀟灑的動物啊! 

長頸鹿是世界上極珍貴的動物之一,數量十分少, 全球大約剩下七萬多隻。主要分佈在南非、盧旺達、斯威士蘭等地區,屬於國家一級保護動物,被稱為「長著豹紋的駱駝」。

李進希  聖伯多祿天主教小學  四丁


我最尊敬的人

我最尊敬的人是我的外婆。我的外婆個子不高,身材胖胖的。她有一雙明亮的眼睛、圓圓的臉、小小的鼻子,頭髮又濃密又烏黑。外婆臉上常常掛着笑容,是一個開朗的長者。

我最欣賞外婆開朗和樂於助人的性格。記得有一次,我倆乘坐公共汽車時,看見一位拿着拐杖的老公公一拐一拐地上車,當時車上已沒有其他座位。這時,外婆不但讓出位子,還上前扶老公公坐下。外婆讓座的舉動令我非常感動,因為她自己也曾中風,行動不是很靈活。因此, 我也學習她助人的精神,立刻把我的座位讓給外婆坐。

我的外婆雖然只是一個普通的長者, 但她樂於助人的精神是很值得我們學習的,所以外婆是我最尊敬的人。

張宏立  聖若瑟英文小學  四B 


沙灘樂

上星期天,我們一家乘巴士到海灘遊玩。

到達海灘後,看見海灘上人山人海,我們急不及待地走進沙灘。沙灘上有的人在堆沙堡,有的人在游泳,有的人在玩皮球,他們都玩得十分開心。

我和家人先換上泳衣,然後我和妹妹一起玩堆沙,爸爸和媽媽就在海中游泳,最後我們還一起玩皮球,大家都玩得很開心。

時間過得真快,太陽下山了,我們都懷著依依不捨的心情離開沙灘,希望下一次可以再來這個沙灘玩。

陳祉言     油蔴地天主教小學(海泓道) 三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