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08_20180311s

文章:

難忘的象鼻山

去年暑假,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名揚天下的旅遊景點——象鼻山遊覽,那次的旅程令人難忘。

我們乘著竹筏小舟蕩漾在灕江之上,小舟緩緩地向象鼻山駛去。灕江的水真平啊!平得像一面未磨的銅鏡。灕江的水清澈見底, 映照著這樣秀美的山,相映成趣。竹筏一會兒便撐到了象鼻山邊,我和家人一起到洞裡拍照。洞裡有點黑,我們逗留不久就出來了。

一不提防,爸爸突然把水灑在我身上。正值夏天,太陽當空,我感到一絲涼意。於是我拿起一瓶水輕輕地澆在臉上。啊,真爽!這時我回頭再看看江水,整座象鼻山倒映在水中,綠樹青翠欲滴、碧波與山水融為一片,這一片美好的景象,讓我刻骨銘心,永生難忘啊!

向遠處的山眺望,山間雲霧迷茫,山上綠樹紅花,天空白雲片片使我不禁失口吟出一首學過的小詩:「舟行碧波上,人在畫中游。」

我想高呼:「大自然謝謝你 !大家一起歌頌灕江吧!」我要愛護大自然, 更要謝謝你帶給我如此難忘和美好的回憶。 

袁永東   白田天主教小學   六B


衛生與環保

上星期,我在「雅虎網頁」的新聞欄看見葵芳商場推行自備膠盒,不過很多人視若無睹,仍然用發泡膠盒、紙杯、即棄筷子……等等東西,我覺得大家很不環保呢! 

其實這些所謂的「白色污染」對地球是沒有好處的。因為這些東西是即棄,把它們掉進堆填區,需要數年才可分解。如果我們日以繼夜地進行「白色污染」,終有一日大家只會跟地球玉石俱焚! 

所以,我希望大家能全力支持那些環保機構,不要坐視不理,不要只說不幹,必須坐言起行。這樣地球伯伯才能康復,我們才有美好的家園。

關雅蔚   聖方濟愛德小學   六D


My Toys 

Hi! My name is Alice. 

I am six years old. 

They are my cars. 

They are my green and white cars. 

I like my green and white cars. 

梁韻芝   秀茂坪天主教小學   一A


踢足球

我喜歡踢足球。踢足球可以讓我變得強壯,也讓我留下很多開心難忘的回憶。

我有一個足球,是我的好朋友送給我的,我常常帶它到附近的公園玩。某一個星期天,我和爸爸一起到公園踢足球。有一個可愛的小朋友聽到我們玩得很開心的笑聲,就主動問我:「我可不可以跟你們一起玩呢?」

我說:「當然可以啦!人愈多,愈好玩啊!」於是,我們輪流當守門員。小朋友先踢,我故意讓他射進了龍門。爸爸稱讚那個小朋友踢得好,也稱讚我做得不錯。

我能夠和新朋友分享我喜歡的足球,真是非常開心;而這個足球令我結識到新的朋友,實在太美妙了。我真喜歡這個足球啊! 

劉逸滔  保良局黃永樹小學  三R


一場夢

「三、二、一!」「轟隆!」一聲巨響,「太空穿梭船1號」成功發射到空中,過了不久便飛出大氣層,進入太空…… 

這艘太空船綜合了現時最高的科技,只為了一個目的——進入蟲洞!它有防太空輻射裝置、防時空扭曲裝置等等。

在太空漂浮了幾天,「蟲洞雷達」上終於出現了一個紅點——蟲洞的位置! 我叫道︰「太好了!果然出現了蟲洞。隊員們,我們找到蟲洞了!」隊員飛快地過來,並說道︰「知道,船長!」我們以音速二十倍的速度飛到那地方。

十分鐘後,我們便到達了該地方,但卻沒有發現任何蟲洞的蹤跡。在我們失望之際,時空扭曲偵測器顯示有強烈的時空扭曲和暗物質洩漏,即代表有一個非常不穩定的蟲洞會出現!其中一位隊員說︰「船長,我檢查過整個偵測器的系統,它是完全準確的!」我心想︰大事不妙。

突然,船的頂部破了個洞,原來我們一直在蟲洞裡!因為蟲洞的其中一邊關了,所以我們已是插翅難飛!我們一個一個在真空的環境下浮著, 時間也減慢了,那種靜得令人窒息的感覺令人難以忍受。

就在那時,一把熟悉的聲音打破了寂靜,「起牀!是時候上學了!」媽媽喊道。原來我發了一場太空夢! 

王鈞源     天主教石鐘山紀念小學   六C


圖畫:

 

冬日喜樂

梁雅正  高主教書院幼稚園部 下低仁

 

耶穌和我們

梁善茹  仁德天主教小學 五C 

 

木乃伊

金蕎蓁   油蔴地天主教小學 四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