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0_20180114s

友情的樂譜

黃愷琳   嘉諾撒聖家書院   三B 

前生的緣份,讓我們相見。命運的牽絆,令我們相識。上天的安排,讓我們相知。也許我們不應出現在彼此的生命中,但我們生命中的一個臨時記號,正確確實實地記載著彼此在彼此生命中的出現。我們的未來也許是條一帆風順的康莊大道,也許是條迂迴曲折、崎嶇不平的小徑,但我相信我們都能攜手一同走過,共同編織那名為友情的樂譜。

臨時記號有些好,有些壞。壞的,是我們吵架後反目成仇、冷戰的日子;好的,是我們吵架後繼續遊戲人生,歡笑度過的時光。和你吵架,比起和任何人吵架更要難受,好像失去了生命中不可劃缺的一部份似的。你那真誠的笑容,是我一生中最不想失去的東西;你那窩心的勉勵,是讓我振作起來的最佳良藥;你那慰藉人心的安慰,是最觸動心弦的話語。認識你,是一份可遇而不可求的禮物。

儘管彼此之間經常嘲笑、諷刺,然而一切皆是我們友誼的見證。因為友誼,所以無所顧忌;因為友誼,所以一起闖禍;因為友誼,所以一起大笑。不因小事影響友誼,彼此從不猜疑,一直相信彼此。


 

我們是一家

焦展豪   香港鄧鏡波書院  六B 

在我出生的時候,已經有一爸一媽和一哥一姊,很感謝父母將我帶來這個世界,給我生命。我能誕生於這個家是十分榮幸,因為有父母的照顧、教育和有兄弟姊妹的陪伴,我很喜歡這個家庭。

在成長過程中,很感激父母無微不至的照顧和耐心的教導,假若我遇到甚麼困難,他們都協助我一起解決;假若我遇到甚麼挫折,他們都鼓勵我不要輕易放棄,要勇敢地面對,從中我能感受到「愛」。這份「愛」很偉大,因為父母把他們的一生都花在小孩身上。而我的哥哥和姊姊很喜歡我,他們並不介意這家庭再增添一位新成員,我記得的所有成長回憶都很愉快,因為當中有兄姊的陪伴,一起玩耍、一起成長。

誕生在這個家庭,我感到很幸福,因為世界那麼大,並非每個人都像我一樣,一出生就有個美滿的家庭,所以我非常珍惜家人,做任何事情都以家人為先,形成我很重感情,尤其對於親情。

我們一家人非常親愛,經常互相幫助,照顧。「愛是含忍的、愛是慈祥的、愛不嫉妒,不誇張,不自大。」從這聖經金句中,我明白是有甚麼原因建構出我們的幸福,一字記之曰: 「愛」,「愛」很偉大。

 「愛」的影響力很大,它能使一件如天大般的事情化成猶如一粒灰塵的小事,所以我們一家很少爭吵。相反,愛對方的時候卻非常多,珍惜對方,愛護對方,每天都守護對方,像對方的小天使一樣,因為我們是一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