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08_20171119s

農夫小兔登月球

農夫小兔很喜歡種蘿蔔,他在月圓之夜的那一晚,在樹下休息時,看見月亮又圓又大,上面好像住了一隻小兔子。於是,他想到月亮認識那位新朋友。

第二天早上,他邀請他的好朋友阿力和其他八隻小兔,一起實現這個願望。農夫小兔說:「我們一起做『兔兔塔』吧!」其他小兔滿腦子疑惑,農夫小兔解釋: 「只要大家伏在地上,一隻又一隻往上疊,疊得像一座塔那麼高,那麼我就可以爬上去了。」

可是,當他們爬到一半時,他們跌下來了。這時,山羊伯伯剛好經過,就問他們正在做甚麼。當山羊伯伯知道農夫小兔的願望後,就送了兩袋魔豆給農夫小兔。

過了幾晚,魔豆長出來的幼苗突然迅速地長高,直上雲霄!農夫小兔把大家叫來後,便決定帶領眾小兔一起爬上去。

爬呀爬,爬呀爬,他們真的爬到月亮上呢!在他們眼前出現的,不是小兔,而是一隻巨大的兔子。那隻大兔子張開手臂,擁抱著他們。他們都做了好朋友啊! 

為了讓小兔們可以常常和大兔子見面,大兔子用魔法和雲朵,做了一部神奇升降機送給農夫小兔。

從這天起,大兔子不再寂寞了,月亮上還愈來愈熱鬧呢! 

黃琬熒  聖羅撒學校  五C


我受傷了

上星期日的下午,媽媽不用上班,她便帶我到家附近的公園玩。

我在公園裡玩了轉輪,又玩了滑梯。當我朝向鞦韆的方向跑時,一不小心被地上的東西絆倒了,痛得我哇哇大哭起來。

媽媽看到了,便馬上跑過來把我抱起,說:「你還好嗎?」為了不讓媽媽擔心,我便對媽媽說:「我沒有事。」媽媽隨即帶我回家。

回家後,媽媽立刻為我清洗傷口。看見媽媽為我擔心的模樣, 我感到十分內疚。

經過這次的經歷後,我深深領悟到母愛是十分偉大的,下次玩耍時我要格外小心,不再讓媽媽擔心了。

陳俊樂  樂華天主教小學  四A


難忘的暑假──週記

八月二十日至八月二十六日

這個暑假,我們一家前往澳洲不同地方遊玩。那些地方真的令我大開眼界呢! 

星期一,我們到達澳洲第一大城市──悉尼。我們乘搭巴士到達國家公園。那裡的空氣非常清新,蔚藍的天空加上一片綠色的樹林,真的令我心曠神怡!接著,我們前往參觀採礦車。一位工作人員說︰「你們乘搭的採礦車是全球最陡的,約九十度至一百五十度。」我和妹妹聽完後都十分害怕,因為我小時候已對火車等車輛產生恐懼。當我們坐好後,它就開始動了!不用三十秒已經行駛了一公里,真的令我和妹妹感到非常難忘。

星期三,我們乘飛機到達開恩茲,之後乘搭地鐵到一個著名的動物園。那裡有澳洲著名的動物︰袋鼠和樹熊,還有一班土著,他們非常熱情和令人惹笑,身上還畫滿一條又一條的斑紋,穿著短短的褲子,露出一個大大的肚子,令我和妹妹笑個不停。他們首先教我們怎樣畫飛標,我和妹妹畫完後,他們說︰「非常漂亮!你們是第一名!」我和妹妹高興得哈哈大笑,令距離很近的袋鼠也用奇怪的眼神望著我們。接著,我和妹妹排隊抱樹熊。很快的,輪到我們了!工作人員教我們怎樣抱,當我抱牠的時候,牠用手指抓住我的手臂,令我有點痛,但我想到自己能夠來到澳洲抱樹熊時,便忘記痛楚,感到非常幸福。

星期六,我們又乘搭飛機到黃金海岸。早上,我們在酒店吃了一個豐富的早餐後,便出發到一望無際的黃金海岸海灘。我認為那裡的風景是世界上最美的,藍天白雲加上微風和「沙沙」的海浪聲,令我和媽媽急不及待地躺在椅子上,享受日光浴。

我在這個旅程體驗到許多新鮮事,令我大開眼界。能在暑假中如此近距離享受大自然,真是幸福啊! 

劉琬澄  海怡寶血小學  六義


到懷舊玩具店去

在某一個下雨天,我到了懷舊玩具店內避雨。

我進去後,看到很多懷舊玩具。它們殘殘舊舊,不太好玩。可是,我卻被那個木製的陀螺吸引。忽然,有人拍了拍我的肩膀。原來是一位老伯伯,他是老闆。

我不服氣地說:「你這些玩具很殘舊,沒有人會買吧!」老闆卻笑瞇瞇地說:「是舊了一點,不過,這些玩具充滿回憶,是沒有東西可以替代的。」

我還不服氣,說:「現在的小孩都玩爆旋陀螺!」

「爆薯婆婆?甚麼傢伙?」

我拿出我的爆旋陀螺,並示範我的技術,給他看看我的實力。看完後,老闆也示範如何玩木製陀螺。我便決定要跟他一決高下。

我和他比試,看看誰的陀螺有較強的持久力。第一回合,我輸了;第二回合,我贏了。我真想繼續贏下去,就一直玩玩玩……

到了黃昏,雨停了,我要回家了。我和老闆說了再見後,他還歡迎我日後常常探望他。這時,我才發現原來新舊陀螺的比試,也可以這麼精彩、這麼有趣的呢! 

周浚豐  聖公會青衣主恩小學  四C


Helping an old lady 

One day, I saw an old lady on a path in Morse Park. She was carrying many things, such as apples, oranges, vegetables and meat in a bag. She looked very tired, so I wanted to help her carry the heavy bag. 

I asked her, ‘Can I help you carry a bag?’ She said, ‘Thank you.’ She gave me a bag of oranges. It was very heavy. At that time, it was in the afternoon and the sun was shining brightly. I was very hot. When we walked up the slope, we were exhausted. 

Unfortunately, the bag was broken. The oranges fell on the ground and rolled down the slope. The old lady and I were shocked. 

I chased the oranges and a man helped me pick up the oranges. He was my hero because I almost fell down. I felt so lucky. 

Finally, we picked up all the oranges and gave them back to the old lady. She thanked me and gave me a lot of oranges. I thanked the man too. 

I will always remember this day. Why? I ended up getting a lot of oranges. 

曾梓恩  黃大仙天主教小學  六A


十年之後

十年之後,我成為一名成功人士,踏上了成功之路。「成功了!成功了!我終於成功了!」我在房間大聲喊道。爸爸媽媽立刻跑進我的房間,問:「甚麼事?」我興奮地大叫說:「我入到全香港最好的大學呀!啊⋯⋯」「哇!你真棒!我們真為你驕傲!」他們說。

我進入香港大學的設計系後,看到了很多不同的服飾設計,令我最欣賞的就是用垃圾袋來設計一套衣服。我在大學裡學習了很多知識,正如︰「由,誨女知之乎?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當我遇到不明白的事,就會詢問別人。所以我造了一件全香港最漂亮的衣服。這時,「起牀了!起牀了!」媽媽呼喚我,原來是一場夢啊! 

最後,我說了整個故事給父母聽後,他們說:「好!如果你有這個理想,就要努力去做啊!」

顏灝恩  聖母小學  四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