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08_20171029s

文章: 

創科博覽

今天一大清早,我便踏著輕快的步伐上學去。為甚麼?因為這是我期待已久去參觀「創科博覽」的日子。

在老師的帶領下,我們乘坐巴士前往香港會議展覽中心。途中,我們都期待著會學到甚麼有趣的東西。到達灣仔後,我們趕緊下車,然後往天橋的方向走去。過了五分鐘,終於到達。

我們先在門前拍了一張大合照,所有人都笑得很燦爛,接著便由一位導賞員哥哥帶我們參觀。在導賞的過程中,我們都非常投入地聆聽介紹,所有的展品都非常有趣。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定是中國「超級電腦」──神威.太湖之光,這電腦處理數據的能力真是快得誇張;一般電腦要做三十多年的事情,它不到一星期就完成了。除此之外,它還在醫療、天文、經濟等方面,都有莫大的幫助,真是太厲害了! 

導賞後,我們便開始一小時半的自由參觀時間。我們分成三組,除了我外,我組還有三位組員,他們都是我的好同學。解散後,我們便飛奔到「虛擬實境體驗館」去體驗立體的世界,誰知竟然人滿了,真是讓人掃興,我們只好到另一邊的體驗館。

「不是吧!為甚麼天要這樣對我?」我大叫。因為另一邊體驗館更誇張,竟然要下午一時才能有位置。我們四人只好垂頭喪氣地離開,觀看其他展品。

說著說著,我們便走散了。當我發現走散的時候,已經看不到兩位組員的身影。我們開始慌起來,不斷兜圈子尋找他們,幸好在集合前總算找到對方。

待所有隊伍都集合後,我們便乘巴士回校。我們在車上分享學到的成果和一些有趣的經驗。回到學校後,老師給我們做了一個簡單的總結,我們便各自回家。

這一次到訪「創科博覽」,真是令我獲益良多,增加了我對科學的認識。希望下一次我可以到訪還沒有去過的「虛擬實境體驗館」和欣賞更多的展品啊! 

周晉其  深井天主教小學  六B


記述一次和家人上酒樓的經過及感受

今天陽光普照,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到酒樓吃點心。不一會兒,我們便到達了。酒樓外擠滿客人,我們等待了半小時才能入座。

一踏進酒樓,我便看到了美麗的裝潢。中間掛著一盞華麗的水晶燈, 一粒粒的小水晶在光芒的照射下,閃閃發亮。酒樓裡有很多人,有的在愉快地談天說地,有的在津津有味地品嘗美味的點心,有的在專心地看報紙,真熱鬧啊! 

我們一坐下,服務員就把點心紙交給我們。媽媽要了一些點心, 有包子、蘿蔔糕……不一會兒,服務員為我們端上熱騰騰的點心。

媽媽把一個香噴噴的包子夾給我,我迫不及待地咬了一口,立刻大叫道:「很燙呀!」媽媽說:「小心一點啊!」

不知不覺,已經下午三時了,我們一起回家。我和家人共度了美好的時光。

戴小雲 寶血會伍季明紀念學校 三信


童年往事──我的小舞台

看到電視上那些載歌載舞的小朋友,一雙無形的手,把我拉進了回憶中…… 

小時候,我總愛在家中一邊唱歌,一邊跳舞,縱使沒有觀眾,沒有掌聲,我仍然樂在其中。有一次,當我又閉上眼睛,陶醉地放聲高歌時, 媽媽竟悄悄地把家中所有的洋娃娃,並排放在沙發上,充當我的小觀眾、我的「小粉絲」。當我睜開雙眼時,媽媽鼓勵的眼神、窩心的行為,令我感動不已。漸漸地,我也習慣了在觀眾面前表演,不再害羞了。

後來,媽媽嘗試幫我報名參加各式各樣的歌唱比賽和表演,藉此培養我的自信心和勇氣。其實,成功背後,是媽媽為我付出了不少心血──每次比賽和表演後,她總是拖著疲累的身軀,坐在車上不停地打瞌睡。這時,我會乖巧地躺在媽媽的大腿上休息。令我感到最舒服和溫暖的,就是不論媽媽有多累,她都會溫柔地用手輕撫我的頭髮、我的臉龐。那一刻,我感到自己是全世界最幸福、最快樂的。

儘管歲月無情,媽媽仍無怨無悔地照顧我、疼愛我,扶持我成長。現在,我長大了,但那些美好的童年回憶,不管過了多少年後,仍然跨越時空,湧進我的腦海裡。試問除了媽媽,還有誰可以給我這樣一份濃濃的愛呢? 

張天莉 華德學校  六A


美猴王登基大典

今天是「美猴王」在水濂洞舉行登基大典的大日子。我拿著「美猴王」的邀請卡,前往參加登基大典。

到達水濂洞後,我看見一道既雄偉又壯觀的瀑布,那嘩啦嘩啦的流水聲,給上百萬猴子的歡呼和尖叫掩蓋著,牠們異口同聲地說: 「『美猴王』萬歲!萬歲⋯⋯」我還沒回過神,一羣猴子已走向我, 帶我進水濂洞。我閉目蹲身,往瀑布一跳,落在一道結實又古老的鐵板橋上。抬頭一看,只見「美猴王」坐在皇椅上,高高在上地對我說:「連你這小小的人類,都知道我『美猴王』的威名,很好 !很好!我今天心情不錯,就請你吃我最愛吃的美食吧!」

我坐在石椅子上,陣陣香味撲鼻,我忍不住拿起一個彌猴果放進嘴裡,既清甜又爽口,唇齒留香,真想多吃一點呢! 

猴哥們吃飽喝醉,紛紛睡去,登基大典結束了,我滿懷不捨地回家去。這趟奇妙的旅程,真令人回味無窮啊! 

黎樂洛 景林天主教小學 五禮


圖畫:

花地瑪聖母,為我等祈

譚學祁 聖若瑟小學 二B 

 

獻給聖母的好德行

陳炫皓 天水圍天主教小學 五A 

 

給聖母的玫瑰花

陳尚愛 嘉諾撒聖心學校(私立部) 一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