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08_20171001s

文章:

你好嗎?大自然 

四季的景色是那麼的迷人,令人嚮往!有花紅柳綠、鳥語花香的陽春,有驕陽似火的炎夏,有五穀豐登、秋實纍纍的金秋,還有北風呼嘯、雪花紛飛的寒冬。這些傑作都源自一位指揮家,它叫做──大自然。

春天是個萬物復甦的季節。它在大自然的指揮下,走遍每個角落,呈現出一片春意盎然的景象。它像一位畫家,邁著輕盈的步伐,播下春的種子,使大地脫掉早已厭倦的銀色禮服,穿上淺色的新裝。它把璀璨的色調染於花草上,使花草有了生機和活力。它又像一位音樂家,踏破河牀的厚冰,使河流奏響歡樂的溪語。停在電線桿上的燕子像五線譜上的音符,奏響了春天的樂章,為春天增添無限秀色。

夏天是個暑氣逼人的季節。它在大自然的指揮下,變得熱情奔放。夏日的太陽失去了春的嬌柔,就像火球火辣辣地炙烤著大地, 似乎要釋放它全部的熱量。天空的雲彩也好像被溶化了,躲得無影無蹤。夏天的花開得旺盛,不時飄散出陣陣清香,引來一羣辛勤的蜜蜂採蜜。夏天的風時而溫柔,讓人覺得舒心涼爽;時而狂燥,火燒火燎般使人感到窒息。烈日當空,成熟的穀物熱得彎下腰低著頭。

秋天是個瓜果飄香的季節。它在大自然的指揮下,五彩斑斕、美不勝收。秋光絢麗,湛藍的天空像擦拭得一塵不染的玻璃,片片白雲猶如變戲法的變換著各種圖案。秋天是充滿歡聲笑語,稻田裡的稻子成熟了,遠遠望去就似金黃色的海洋,農民們的臉上展露豐收的喜悅。樹上的葉子仿如翩翩起舞的蝴蝶紛紛飄落;碧藍的天空恍似藍寶石在陽光下熠熠生輝。遠處的果林飄來陣陣果香,讓人垂涎欲滴。桂花飄香,更讓人心曠神怡。

冬天是個風雪交加的季節。它在大自然的指揮下,冬雪覆蓋了大地,為萬物披上銀色的時裝,頓時銀光閃爍。鵝毛大雪從天而降,遠處的林海白雪皚皚,田野也好似被蓋了一層厚厚的雪棉被。狂風呼嘯,迷惘的落葉被狂風飛快地捲起,一羣小夥伴在堆雪人、扔雪球,天空中的雪球縱橫交錯,形成一道道白色的帶子,一片歡歌笑語。

看,四季的景色是五彩繽紛的;聞,四季的氣息撲鼻而來; 嘗,四季的果實香甜可口;聽,四季的樂章是多麼美妙;摸,四季帶給我的感覺是多麼美好。

四個季節不是可以拼湊出一幅流光溢彩的畫卷嗎? 

啊!我愛大自然中多姿多采的世界,更愛這變化多端、魅力無窮的畫卷! 

施晨旭   天佑小學   六仁


談禮貌

如何能促進人和人之間的和諧關係?就是禮貌! 

甚麼是禮貌?禮貌是一座溝通的橋樑,也是人和人相處的基本禮儀。有禮貌的人會有很多朋友,常常面帶笑容,人見人愛。相反,沒禮貌的人,令人討厭,給人的感覺是沒教養,像是沒受過教育一樣,漸漸地,沒人喜歡與他交朋友,他會感到很孤獨。

怎樣才能做到有禮貌?不同的場合有不同的例子:在家庭裡,我們要尊重父母,幫忙做家務,收拾自己的房間,愛護兄弟姊妹。在學校裡,我們要時常向師長敬禮問安,友愛同學,互相幫助。在公共場所,不要高聲喧嘩,要讓座給有需要的人。乘搭公共交通工具時,要有秩序地排隊。 

以上談及的,都是日常生活中很容易辦到的事,如果人人都能做到,社會將更美好。總而言之,我認為禮貌是很重要的! 

鄭卓朗 油蔴地天主教小學(海泓道) 五C


夢想

相信大家都有夢想,例如:有些人想做偉大的科學家,也有人想做大公無私的教師。我和大家一樣,都有夢想,可是這不是一般的想法:想住大屋、想成為明星……我的夢想是做一個可以幫助社會的社工,就像德蘭修女一樣,盡自己的能力幫助別人。我有這個夢想,是因為在暑假某天, 我遇上一段經歷…… 

有一天,我幫媽媽到街市買菜,突然見到一位老婆婆,在旁邊的店舖門前問:「小姐,請問你可以給我一些紙皮嗎?」可是店裡的人都沒有理 會她,就算老婆婆再有禮貌地問了好幾間店舖的店主,都沒有人理會她。我仔細地觀察她臉上的表情,眉頭總是皺著,一副憂心忡忡的樣子,她的心裡一定有很多煩惱。

我看見老婆婆這麼辛苦,就走上前幫助她說:「老婆婆妳這麼辛苦,不如讓我來幫妳吧!」她接著說:「你真乖!」我和她在街市裡逐間店舖詢問,希望店主能把紙皮送給我們。當我遇到不明白的問題,也會向婆婆提問,老婆婆也沒有嫌我煩,還認真地回答我的問題。在這麼炎熱的天氣下找尋紙皮,真的很辛苦,可是能夠幫到老婆婆,我真的覺得很高興。

這一天,我明白到自己能夠幫助別人會多快樂,還明白到原來社會上仍有許多長者需要我們幫助。不過, 只是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都忙碌著,很容易把他們忽略了。所以,我希望自己可以成為一個社工,為他們多爭取一些幫助,改善他們的生活情況 。

馮芷凝  仁德天主教小學  六A


Book Report: The 13-Storey Treehouse 

“The 13-Storey Treehouse” talks about two good friends, Andy and Terry. They are living in a 13-Storey Treehouse. The treehouse is very big with 13 storeys. There are many interesting facilities inside, such as a bowling alley, a see-through swimming pool, a tank full of man-eating sharks, a lemonade fountain and a marshmallow machine that follows you around and automatically shoots marshmallows into your mouth whenever you are hungry. 

The most interesting part is that one day, Andy and Terry bought eggs of sea-monkeys, but the eggs were delivered wrongly. They turned out to be a sea-monster with the appearance of a mermaid. At first, they could see a mermaid. Later on it turned to a scary sea-monster. Andy and Terry used the shrinking and enlarging machine to shrink the sea-monster and flushed it into the toilet. 

I like this book because it is a hilarious story which is full of imagination. The pictures are vivid and lively. It inspires me on building my dream home. I would like my future home to have high ceilings in order to plant a tall tree with infinite mangoes and peaches. A 3D TV game machine in my home would also be nice for me to play video games. 

何卓衡  聖方濟各英文小學   四C


圖案:

中秋節

張雅菡 香港教育大學賽馬會小學 四A
 

秋甲蟲

梁雅正 高主教書院幼稚園部 下低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