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0_20170618s

一件不能說的秘密 

我有一個小秘密,這是關於……你們想知道嗎? 

我還小的時候,爸爸經常吸煙,使我很無奈。現在我長大了, 知道吸煙有害,所以常勸他戒煙。在去年,他終於戒掉了。但是在暑假時,我又看見爸爸吸煙,不過,那支煙的顏色是啡色的。我從來沒有看過啡色的煙,覺得很奇怪,我只是想:萬一爸爸吸煙得了肺癌死去,我們怎麼辦?我就像火山爆發一樣,非常生氣,想罵爸爸為何又再吸煙!然後,我便想於第二天去查一查他再吸煙的原因。

就在第二天,我又看見爸爸吸煙了。我既生氣又緊張,當我想叫爸爸不要吸煙時,他忽然轉身看著我。原來他在吃手指餅,那條手指餅正是啡色的,而爸爸拿手指餅的手勢像吸煙一樣。我非常尷尬,頓時也明白了,原來他不是在吸煙。當時我在爸爸公司的辦公室裡,他忽然問我:「怎麼了?」我一言不發地坐在沙發上,繼續看電視。

這就是我的小秘密,回憶起來,真令人發笑。

周琳霖 聖若翰天主教小學 五C


父親節 

父親節是一個感謝父親的節日,記得去年的父親節,我準備了一個驚喜給爸爸。 

那天早上,我們一家到了茶樓飲早茶,但在飲早茶之前,我和媽媽已經買了一個蛋糕,而我更親手製作了一張心意卡給爸爸。早茶後,我們便回家,媽媽拿出蛋糕,我則拿出心意卡,說:「爸爸,今天是父親節,你看看這心意卡內寫了甚麼?」爸爸看完後, 竟說:「今天是父親節嗎?我忘記了。」我馬上笑了起來。爸爸又說:「不過,只要你努力讀書,就是送給我的最好禮物了。」 

我一定會用功讀書,作為今年父親節最好的禮物,送給爸爸。

崔政浩 梨木樹天主教小學 六C


我的守護天使── 爸爸 

我有一位非常疼我及愛我的守護天使,他經常用他的雙臂保護我,不讓我受到半點傷害。

我的守護天使長得很高大,黝黑的皮膚,大大的眼睛,高高的鼻子,不太愛笑,但總是帶著一臉的慈愛。

我的守護天使十分善良,十分愛護我。有一次,我們一家到游泳池游泳,當我帶著救生圈玩水時,不知為甚麼,我的救生圈被別人扯掉了。當時的我並不懂得游泳,只能靠救生圈來浮游。所以那時我的處境非常危急,在那千鈞一髮之際,我的守護天使出現了。他馬上游過來,用有力的雙臂,緊緊地抱著我,讓我從驚恐中定下神來。幸好有他,不然我就溺水了…… 

記得還有一次,我走在放學回家的路上,忽然衝出幾個中學生,擋住了我的去路。他們都比我高出一個頭,正當我不知所措時,守護天使竟然從天而降,大聲吼道:「你們不要以大欺小!你們仗著強壯,就欺負其他人,真是不知所謂!」那幾個中學生像老鼠見到貓似的,立刻逃得無影無蹤。守護天使的出現,又一次使我脫離了危險,我真是感到慶幸啊! 

守護天使每次出現,都能令我轉危為安。這個善良、勇敢、慈愛的人,就是我的爸爸!他像天使一樣,用有力的臂膀、溫柔的父愛,呵護了我純真的童年,讓我永遠滿懷著美好的童年回憶,滿懷人生的美好期望…… 

吳梓澄 荔枝角天主教小學 六D


記一件令你流淚的事情

「 爸爸,再見了!祝你在天上快樂地生活,我們來世再見!」

三年前的七月二日,是我人生中最黑暗的日子。

那年的六月,正是我們考試的時候,我回家後,有一個電話打來,「是慧晴嗎?我是伯母,你的爸爸離開我們了,他……」之後的話我已經聽不下去,我呆了一會兒,就繼續溫習。我想逃避,所以我假裝甚麼都不知道。

六月尾,伯母又打了一個電話來:「慧晴,你爸爸的喪禮日期已經訂好了,是七月二日。」

「爸,你最後還是不能來我的生日會呢!」我滿是無奈。

七月二日,我到了殯儀館,看見爸爸臉上那安詳的樣子,我再也忍不住淚水,兩行眼淚滾滾流下來了。媽媽跟我說,爸爸會在夢裡給我過生日;會在夢裡跟我聊天;會在夢裡跟我玩遊戲,就當我們在玩躲貓貓吧! 

到了火葬場,我親手把爸爸的遺骸送到火爐去燒成灰燼。這時候,我說了一句:「再見了!我的爸爸,祝你幸福。」不過,爸爸一定不想看到我流淚的樣子吧!我擦乾了臉龐上的眼淚,裝作沒事。

爸!我以為你會在夢裡跟我玩遊戲,可惜你沒有;我以為你會在夢裡跟我聊天,可惜你沒有;我以為你會在夢裡給我過生日,可惜你沒有。不過……你的魔法讓我更堅強,媽媽說得對,我們在玩躲貓貓:你躲在我睡不著的深夜裡;想你時的淚水裡;抹不掉的記憶裡。謝謝你給我堅強的魔法。

林慧晴 天主教伍華小學 六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