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0_20170514s

媽媽哭了

昨天收拾房間,我無意中發現低年級時用過的手冊, 便好奇地翻開來看。在翻閱二年級的手冊時,我看見被老師寫得一片紅的手冊,回想起一件令我羞愧難當的事。

記得那時有一天,我因為把功課拖得很晚才做,最後到十一時多才能睡覺,我拖著疲累的身軀爬上牀睡覺時,竟然把收拾書包的事忘得一乾二淨。翌日,我回到學校,突然記起忘了帶功課袋回校。我頓時心感不妙,但已無補於事了。果然不出我所料,老師不但在手冊上印了「貴子弟今天忘了帶七份功課,請家長督促他」的印章外,還在眾目睽睽之下把我罵得狗血淋頭,令我尷尬極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心裡像掛了十五個吊桶,七上八下。果然, 回家後,媽媽看見我的手冊「一片紅」,便火冒三丈,對著我破口大罵。我頓時惱羞成怒,一氣之下便反鎖了房門,在房間裡大哭起來。

在夜深人靜的晚上,我正想到廁所如廁時,在寂靜無聲的環境中,傳來了一陣抽抽泣泣的聲音。我感到很疑惑,便探頭去看,我立刻驚呆了。我看見平日堅強的媽媽竟流下了淚!想必是我激怒了媽媽吧!想到這裡,我終於忍不住了,眼淚像斷了線的珍珠,不停地流下來。

最後,我明白了媽媽對我的愛,我以後也不會做這些令媽媽傷心的事了。

楊宇詩 香港嘉諾撒學校 六E


我最崇拜的人

我的媽媽是一個做事認真、努力不懈的人,我很崇拜她。媽媽很愛我,把我照顧得很好,我也很愛她。

我的媽媽個子矮小,身材瘦削,臉上戴著眼鏡。雖然外表柔弱,但是做事剛強,目光如電,是我心目中的巨人,又像一棵可倚靠的大樹。

我的媽媽做事認真、努力不懈。平日,她喜歡不斷進修,增值自己。較早前,她便到院校學習日語和韓語。因此,當我們在暑假到日本和韓國旅行時,她都能以當地語言和別人溝通,實在令我佩服不已。現在,雖然媽媽要照顧我和妹妹,又要上班,但仍會在家裡看日文和韓文書,不斷學習。她更常常教導我要終生學習,做個與時並進、有用的人。我知道她在大學時,因為考得第一名而取得獎學金, 我也希望將來能像她一樣,取得豐碩的成果。

她是一個堅毅無比的人。每天送我回學校後,她便上班去。有時她更要加班,但仍非常緊張我的學業,每天陪伴我做功課。如果她需要加班,還會透過電話教導我呢!每星期,她都親自陪我溫習,更會用很多方法教導我,令我更容易理解課本的內容。課餘時, 她亦會介紹課外書給我閱讀。

我的媽媽,一個外表柔弱,內裡卻堅毅無比的人,她花上很多時間和心血愛護我,是我最崇拜的人。

崔栢希 寶血會培靈學校 五A


媽媽的愛

從小,媽媽雖然對我十分嚴厲,但她對我的關心、對我的愛, 從小事中卻能顯露出來。

在小時候的某一天早上,我突然咳嗽得十分厲害,於是媽媽給我一杯水,並對我說:「怎麼了?怎麼咳得這麼厲害?是不是昨天晚上忘了關掉風扇,所以著涼了?」我沒來得及回答,就再次咳個不停。於是媽媽伸手摸摸我的額頭,說:「應該沒有發燒,但可能患上感冒了,我們找醫生診治一下吧。」於是她馬上替我向學校請假,她亦跟公司告假,然後帶我到醫院看醫生。醫生根據我的病徵,診斷我是患上了感冒,他叮囑我要依時吃藥,並要好好休息。

回家後,媽媽看著我吃藥,吩咐我上牀休息後,便為我煮粥。經過媽媽細心的照顧,我很快便痊愈,可以回校上課了。

從這事上,我知道媽媽對我的愛是十分偉大的,我長大後一定要好好孝順她。

黃嘉敏 慈雲山天主教小學 五A


母愛

在我心目中,母愛是最偉大的。它,是冬日裡的一縷陽光,溫暖著我;它,像一棵大樹,為我遮蔭擋雨。媽媽,謝謝您對我的無私奉獻! 

記得有一次,我持續地發高燒,病得很厲害,把你嚇壞了。只見你焦急地把我送到醫院,不辭勞苦地日夜守護在我的病牀邊。你溫柔的噓寒問暖、你愁苦的臉容、你深鎖的眉頭、你眼珠裡無可言喻的擔憂、你眼角閃爍的淚花⋯⋯這一切都深深印在我的腦海裡。

又有一次,天空下著傾盆大雨。我沒有帶雨傘,只好呆呆地站在校門,盼望你的出現。看著同學們陸續被媽媽接送離開,校園愈來愈冷清,我焦急地來回踱步,「媽媽怎麼還不來!」我心裡不禁默默地埋怨起來。

「熙怡!」在嘩啦嘩啦的大雨聲中,突然傳來一把熟悉的聲音,只見你三步併作兩步的趕到我身邊,「對不起,媽媽來晚了,我們快回家吧!」你一手撐著雨傘,一手堅實地摟著我。依偎在你溫暖的懷抱裡,是多麼安心、多麼幸福啊!最後,濕了半邊衣服的你著涼了,你知道我是多麼內疚嗎? 

媽媽,你猶如一朵凌霜傲雪的梅花,為了子女,在任何困境中都能堅忍不屈!媽媽,謝謝你賞賜我生命。媽媽,我愛您! 

李熙怡 華德學校 五A


我的在職媽媽

母親節是每年其中一個我最重視的節日。對我來說,媽媽在我的心中,佔據一個很重要的位置。因此,我每年都費盡心思挑選母親節禮物給媽媽。同時,我希望藉此節日,答謝媽媽每天不辭勞苦地照顧我們一家。

今年的母親節跟往年有些不同,主要是媽媽由一個全職的家庭主婦變成一個在職媽媽,回歸到職場上。自哥哥和我出生以來,媽媽就是一個家庭主婦。我一直把媽媽處理家中大小事務都視作理所當然,並沒有想過她會外出工作。

我記得從前每當我放學回家,媽媽臉上總是帶著燦爛的笑容迎接我和哥哥,並為我們準備好一切。現在,我放學回家總是感到冷冷清清的,因為爸爸媽媽每天都上班,哥哥則到英國讀書,家中只剩我一人。其實,我很不捨媽媽回歸到職場上,我就像一隻被遺棄的小狗一樣。在我情緒低落時,我甚至遷怒於媽媽,怪她不理會我的感受。後來爸爸告訴我,媽媽的願望是重返職場。聽過爸爸的一番話後,我突然醒覺,我好像從來沒有理會媽媽的感受,甚至不知道她的願望,我後悔曾對媽媽發脾氣。

雖然我萬般不願媽媽返回職場上,但看到她可以做自己喜歡的工作,我打從心底的替她高興。我明白我不能自私地把媽媽留在身邊一輩子,她也有屬於自己的人生。我相信,若果我能好好照顧自己,這會是一份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媽媽,我懂得照顧自己,不用掛心!你可以努力在職場上打拚,祝願你母親節快樂!

黎晴心 聖保祿學校(小學部) 六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