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0_20170326s

震夏情── 難忘的校園趣情

梁智鴻 明愛粉嶺陳震夏中學 二A 

我的校園生活豐富多采,我的學校是一個溫馨的大家庭,這裡有良好的學習環境, 有許多令人難忘的事情。

去年中一試後活動,我們一甲班到了桂林,四日三夜的歡樂時光,至今我仍歷歷在目。那次我們除了參觀桂林的著名景點外, 還跟小組隊員一起完成不少任務。最令我難忘的是,我在這次外遊中交了兩個知心朋友,我們住在同一房間,每晚我們都很晚才睡,有時玩手機,有時講鬼故事,有時一起聊天,玩著、說著,說著又玩著,每晚都這樣糊裡糊塗地入睡,和同學們度過的日子是格外開心的。自此,我們也成了最要好的朋友了。

大概一個多月前,學校剛剛舉辦了陸運會。陸運會上,有許多精彩賽事,如賽跑、擲鐵餅、跳遠等,而最別具意義的比賽,就是師生接力賽了。在這個比賽中,老師與學生們一起合作,共同努力,既可以促進師生之間的感情,又可讓老師看到學生的另一面。比賽進行期間,同學們戮力同心地為健兒打氣;一看見老師跑步,同學們更是興奮得手舞足蹈,不停吶喊歡呼。

前幾天,我們二甲班發生了一件令我十分感動的事情,就是為兩位班主任慶祝生日。同學們主動幫忙購買生日會所需的各樣物品,購買生日蛋糕、生日卡……甚至有同學犧牲了自己遊玩的時間,悉心安排生日會的活動。在生日會那天,當我們看到兩位老師的驚喜表情後,內心也感到無比激動,令我愈來愈覺得二甲班是一個溫馨洋溢的大家庭,同學們和老師就好像一家人一樣!我相信以後無論我們是否在同一個班,我們都會互相幫助,友誼永固的。

學校是一個神奇的地方,它不僅給予我們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還送給我許多如親人般的朋友和師長。今年明愛粉嶺陳震夏中學三十周年,我祝願學校愈來愈美好! 


我在刺激中找到快樂

黃善慈 藍田聖保祿中學 四丙

所謂的刺激,就是做出一些不合乎某些規則(不管是明文或不明文)或法律 、挑戰身心或權威中,得到的感覺,稱為刺激感, 此感令人又愛又恨。古代一位著名的教育家指出,只有被禁止的樂事才深為人愛,一旦合法,樂事就沒有刺激性了。有些人被它逗得樂不可支,有些人卻聽到它的名字就膽顫心驚。對我而言,是前者。我不僅享受它的過程,更享受的是結果。

回想起舊時的種種刺激,至今嘴角還是會泛起絲絲笑意⋯⋯

那年四月,我在網絡上看到前往烏干達的義工團,心想:機會如此難逢,一定不能錯過,於是便跟家人商討。父母當然反對, 他們覺得非洲太危險,怕我沒有足夠的抗逆能力而被嚇得患精神病,更怕我身葬異鄉。欠缺世界觀的我,當然被他們的說話嚇得有半點卻步,但固執的我認為,我應該毋忘初衷,接受刺激,為人生添加新一頁。於是, 我偷偷地報名。

直到面試成功被取錄,我才戰戰兢兢地告訴媽媽,同時帶著一副洋洋得意的樣子。此刻母親的瞳孔,是由憤怒、深切的擔憂及幾分自豪所組成的。

上機那天,媽媽哭了,我的感覺很難受,又同時擔心在那邊的機場會遇到恐襲, 辜負母親十五年的養育之恩。到了那邊後, 的確,困難重重,不論是夜半敲門 、窗聲, 還是在生理期間,足足一星期沒有熱水洗澡⋯⋯都為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只因它們全都是「刺激」。偶爾回想,一定很掛念那段時光,感恩那時的決定,為人生留下了璀璨、光輝的一頁。

「身體髮膚,受諸父母」,愛追求刺激的我,又再一次不理會這句話,去做一件母親極力反對的事──溜冰,就是因為她曾在溜冰場上狠狠跌過。而我,卻狠狠仰慕那些花式溜冰員,很想一嘗在溜冰場上翩翩起舞的滋味。

一穿起溜冰鞋,我便後悔莫及,怎可能靠兩塊刀片站穩?可是,錢也付了,就去摔一次吧!結果,我摔了三次,過程有刺激, 有快樂,有痛苦,我卻因有新嘗試,而感到快樂,人生嘗試過,挑戰過不同事物,是多姿多彩的。

人生中,每天都在上演不同的刺激,例如快將遲到、沒有帶功課、犯校規等。這些都是不合家長、老師及學校的規定。我不是鼓勵人多做不合校規和法律的事,而是偶爾的刺激,會為你乏味的人生添上色彩,加上味道。

刺激能帶來快樂的過程,也許之後會感到少許後悔,只要那份刺激是符合道義的話,往後,你一定會因這件事而快樂。

到了人生的最後,令你印象最深刻的, 一定是那些「刺激」。你會感恩以往的勇氣。畢竟,人生將逝,甚麼也帶不走,能陪著你走進墳墓的,就只有你的回憶。

難道有人會想在遲暮之年時,回憶舊事怎樣想也想不到,只得出一句結論:我甚麼也記不起了,我一生循規蹈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