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0_20161127s

各位小朋友, 本主日是將臨期的第一個主日,再過四星期就要慶祝耶穌哥哥的誕生了。除了紀念基督在歷史中降臨,也要抱著信德和希望,期待基督再來。

將臨期開始時,會擺上一個花環,稱為「將臨環」,象徵基督真光照耀。


將臨期的意義

將臨期第 1 主日:醒寤(紫色蠟燭) 

「為此,你們應該準備,因為你們不料想的時辰,人子就來了」(瑪廿四44)。

祈禱是醒寤的一個方法,在祈禱中能跟主耶穌在一起;在生活中,亦要警惕自己所作的行為。 

 

將臨期第 2 主日:悔改(紫色蠟燭)

「你們悔改吧!因為天國臨近了」(瑪三2)。 

悔改不只是警惕外在的行為,還要配合內心的皈依作反省。 

 

將臨期第 3 主日:喜樂(粉紅色 / 白色蠟燭) 

「瞎子看見,瘸子行走,癩病人得了潔淨,聾子聽見,死人復活,窮苦人得了喜訊」(瑪十一5)。 

既然我們得到天主的恩寵,怎會不歡樂呢?我們應當以喜樂的心過每一天,並迎接主耶穌的來臨。 

 

將臨期第 4 主日:厄瑪奴耳(紫色蠟燭) 

「她要生一個兒子,你要給祂起名叫耶穌,因為祂要把自己的民族,由他們的罪惡中拯救出來」(瑪一21)。 

厄瑪奴耳的意思是主與我們同在。快接近耶穌誕生的日子了,祂會一直陪伴和保護我們。


圓形的花環:象徵著天主的無始無終及永恆。

常青樹葉:代表天主永恆的生命。

四根蠟燭:代表將臨期的四週。

紫色蠟燭:代表人們對耶穌尚未來臨的渴望。

粉紅色 / 白色蠟燭: 代表喜樂。

 

由將臨期第一主日至第四主日也燃點蠟燭;第一主日燃點一根,第二主日燃點兩根,如此類推。

讓我們一起製作「將臨環」,以喜悅的心情,預備主耶穌基督的降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