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01_20161113s
(本報專題)天主教幼稚園「基督小幼苗」十周年慶典感恩祈禱暨親子活動日,於十月八日假蒲崗村道學校村舉行。

當日邀請天主教香港教區陳志明副主教主禮,聯同陳德雄神父、范錦棠神父、林祖明神父、吳書成神父、譚永明神父及盧伯榮神父主持感恩祈禱禮。共二十七間天主教幼稚園團隊,約二千人參加。「基督小幼苗」神師陳德雄神父說,為幼稚園學生來說,除學科外,品德、愛德、信仰培育也是十分重要,希望學校與家長共同為幼兒教育作出配合,才能產生最好的成果。

禮儀中,寶血幼稚園「基督小幼苗」隊員以福音劇形式演繹「撒種的比喻」;陳志明副主教講道時指出,撒種子的人是耶穌,種子散落在四種不同土地上,小朋友代表「好土地」。如何成為好土地,家長與老師便要讓小朋友明白人生道理,協助他們面對成長階段中的挑戰。陳副主教提醒各人,「聖經讓我們明白耶穌的道理,祈禱可令各人懷有感恩及讚美的心,從而不斷成長及認識耶穌基督」。

承諾儀式中,約有一千名「基督小幼苗」隊員,在嘉賓及家長見證下作出承諾:「敬主愛人、事事關心、熱心服務、常懷感恩。」然後唱出團歌及列隊接受神父們覆手祝福。感恩祈禱禮完結後,隨即舉行親子活動,大會提供多項遊戲,讓各隊員及家長參與。

陳副主教接受本報訪問時說:「人生有幾多個十年呢!」見證這團隊的成長,凸顯了教區團隊精神。當中「基督小幼苗」的信息清晰,時時懷著「感恩」的心,便會懂得敬主愛人、熱心服務、事事關心。在這價值觀不清的現世情況下,香港培育兒童及青少年的時候,需要強化家庭祈禱,藉此懷著感恩及互信精神。除此之外,也要時時心存「喜樂」,喜樂學習、喜樂教育,便會得到平安。

另外,「基督小幼苗」傅慧玲團長分享,能夠凝聚二十多間天主教幼稚園共同發展這團體,感到十分高興; 希望有更多天主教幼稚園能參與此活動,能讓更多小朋友認識宗教故事、參與唱聖詠及讚美天主等活動。「基督小幼苗」周淑慧主席則期望「基督小幼苗」與「基督小先鋒」順利銜接,繼續茁壯成長。

天主教聖葉理諾幼稚園俞碧鳳副團長於二OO五年為隊長至現在,感受自己也像農夫般撒種,見證自己及小幼苗(學生)的學習與成長,十分感恩;他們如同小天使般,以愛作出行動,關懷、服務他人,藉此也傳播基督信仰給非教友老師與家長。透過「基督小幼苗」活動,學校老師亦可從中增進感情及增加團隊感,也可學習耶穌基督的愛,獲益良多。

就讀荃灣聖母幼稚園高班的陳康睿同學,參加「基督小幼苗」有一年之

多,她的嫲嫲說,由於康睿出生於公教家庭,從小已培育她的信仰,例如飯前祈禱及學習堅毅。在「基督小幼苗」中,她曾參與不同活動,製作手工、戲劇表演、報佳音等。陳嫲嫲十分贊成繼續讓康睿參與「基督小幼苗」及「基督小先鋒」。

潘海悅家長(非教友)的女兒就讀聖母潔心會黃大仙幼稚園暨幼兒中心高班,她願意透過「基督小幼苗」,讓女兒學懂愛主愛人;將來也會讓幼子一起參加此團體。

耶穌撒下種子,種子落在兒童這片好土地上,老師與家長必然代表溫暖的陽光和綿綿的雨水,有賴大家互相配合,才能使種子結出好果實。(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