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08_20161016s

文章:

生病記

前天,我生病了,咳得十分厲害,鼻子就像開了的水龍頭一樣, 鼻水流不停。我去看醫生,醫生說我是著涼,感冒了!因此不能回校上課。

起初,我感到十分開心,因為可以留在家中睡覺,但原來不是的。老師說的知識我聽不到;同學在平台遊玩時,我只能留在家中看著他們玩耍;所有人開開心心地吃火鍋時,我只能看著他們吃, 自己只能吃白粥……最慘的是,我不能參加田徑和籃球訓練,還要在家中喝一些比苦瓜更苦的藥,真是好不難受啊! 

所以,我會照顧好自己的身體,不會再自討苦吃了! 

葉旆銃 深井天主教小學 六A


「露營」記趣

三月一日那天,爸爸指著日曆上的三月八日說要去露營。我和弟弟都高興得跳了起來,希望那天快點到。

終於到了三月八日,本來以為天氣會好,可是今天不停地下著滂沱大雨,正是古人說的「天有不測之風雲」啊!爸爸只好決定取消露營,聽到了爸爸說的話後,我很難過,弟弟也嘩嘩大哭起來。

在這時,媽媽突然靈機一動想到了一個好辦法,那就是:在室內露營!媽媽開始分配工作,弟弟和爸爸負責紮帳篷;我和媽媽負責準備食物。媽媽把三文治拿出來,她負責切材料,我負責製造三文治。最後我們很開心地吃準備好的三文治和果汁。

雖然今天不是在室外露營,但也是一次難忘的經驗。

陳孝儀 秀茂坪天主教小學 四E


媽媽的故鄉

陽春三月,在媽媽美麗的故鄉——中山,處處都呈現出生機勃勃的景象。

走近山間的小徑,一眼望去,山上長滿了各種各樣的樹木,枝葉濃密,各種花卉萬紫千紅,姿態萬千,絢麗異常,非常漂亮。

我們沿小徑前行,路邊星星點的小野花,也從草叢中冒出頭來。

這些美麗和嬌嫩的小花一邊沐浴在和煦的陽光中,一邊迎著温柔的春風,舒展自己的腰肢,那姿態彷彿是在歡迎我們。它們映襯著大自然的天然美,美得使人對它產生一種呵護之情。突然,遠處的樹林裡傳來陣陣歌聲,原來是小鳥們正在枝頭上高歌,牠們婉轉的歌聲使我聽得如癡如醉。

山澗的溪水也是動人的。小河裡的水愉快地流淌著。一條條小魚兒在水中互相追逐嬉戲,烏龜在石頭上靜靜地躺著曬太陽,多麼自由自在啊 !看過了這迷人的山水,大自然的美景真醉人 ! 

歐陽兆弘 白田天主教小學 五B


我真幸福

甚麼是幸福?可能你覺得擁有寬敞的大宅、名貴的汽車和華麗的衣服,就是「幸福」,但對於我來說,只要有一個温暖的家,有疼愛自己的家人,就很幸福了。

我居住在一間舒適、整潔的屋子裡。回家後,我不僅能吃到美味的飯菜,還能和家人一邊看電視,一邊談論劇情;那温馨的場景, 只要一想到,便感到無比幸福。

在學校裡,我們能接受免費教育,使用不同的設施,讓我們吸收知識,但我卻為此感到厭倦,想起來,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呢!對於在山區居住的小孩,卻是千辛萬苦地哀求,也得不到求學的機會。

在我居住的地方,設備一應俱全,有玩的、有吃的⋯⋯只要我想要,就能隨時購買自己想要的物品,所以爸媽常說我貪新忘舊。

我很幸福,我不用衣衫襤褸,捱餓受凍。相反,在山區的小孩沒有充足的食物,經常營養不良,所以我應該滿足和心存感激,珍惜眼前的人和物。

吳凱敏 大角嘴天主教小學 六A


學校的生涯

當第一次來到學校,它就像一個冰箱,甚麼都有;可是,我現在卻覺得它就像一枝魔杖,用功課來禁錮我們。每當太陽升起,我們就要背著書包,它就像一個千斤重的石頭;考試、默書、評估、測驗,它們就像一大堆書,把你埋在無底深淵,讓你永遠無法爬上去。成績,有時像食人花一樣,吞噬你;有時卻像一粒糖,哄得你十分開心。學校,就像永遠跳不完的跳飛機…… 

周曉敏 石籬天主教小學 六A


Thank you, Lord! 

Thank you, Lord! You give me lots of happiness every day! 

I had a wonderful summer vacation in July and August. My family and I went to Canada to visit our relatives. I went to summer camp at Ontario Science Centre and had unforgettable science adventures. I also went to visit many Catholic churches in Montreal and Quebec City. The churches are great and beautiful! I prayed to the Lord in different churches. 

After the summer holidays, I went back to my lovely primary school and met many friends. I am happy to have many nice and kind teachers. Now, I am a class monitress, I will try my best to help people. I like dancing so I join the dancing club at school. I love my school life very much. 

I will try my best to be a good child and bring happiness to everyone around me. Thank you, Lord! 

Ho Tin Ching Katharine 
 St. Andrew’s Catholic Primary School 2E


圖畫:

貓頭鷹

林熹怡 嘉諾撒聖心學校(私立部) 五B 

我最喜愛的卡通角色

羅懿 寶血幼稚園 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