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04a_20160619s

母親節,女兒在學校做了一個大獎牌送給我,我很喜歡。父親節快到,我悄悄問她:「你是否在學校做了一份禮物給爸爸?哪是甚麼?」她眯起眼睛,笑著說:「我⋯⋯才不會告訴你,哈哈!」女兒自小很愛跟爸爸一起,說到玩的份兒,她總會找爸爸做伴;媽媽呢,只能當後備。雖然媽媽心裡感到酸溜溜,但看到兩父女黏在一起,總覺得很窩心。

現在,兩個孩子還小,未能完全明白爸爸對家庭的付出和奉獻,那就由媽媽用文字來感謝爸爸吧!女兒剛出生不久,我和丈夫一同學習照顧這個小生命,雖有家中老人家幫忙,但每天的生活總是充滿新挑戰。丈夫下班回來便接手照顧女兒,晚上讓我安睡。回想起那段日子,他同時照顧我和女兒,毫無怨言。

女兒一歲多時,我主動提出留在家中帶孩子,辭退工作。丈夫非常支持,他明白我的想法,也是為女兒的好處,他願意與我和女兒展開新生活。記起有一次,看著女兒在玩耍,他感觸地跟我說:「我工作再辛苦也不要緊,看到女兒能常常跟媽媽在一起,我感到女兒真的很快樂!」

這幾年,看著女兒成長,兒子也出生了,我和丈夫忙得團團轉。在不用上班的日子,丈夫總是爭取時間陪伴孩子,到處遊玩;女兒想去的地方、想做的事,爸爸都會奉陪。有時,我做完家務,走到客廳,便看到女兒和兒子坐在爸爸大腿上讀圖書,或是一起伏在桌子上繪圖畫,這些情景都是親子間親蜜的回憶。

五月尾,我和丈夫去聽演唱會,那是一隊我很喜歡的樂隊。演唱會後,回家途中,丈夫很認真地跟我說:「我感受到樂隊對音樂的熱誠,如果將來我們的孩子也能這樣,全心做著自己喜愛的事,其實已經很好了!」我微笑點頭,說:「對啊!你會支持孩子尋找他們的夢想嗎?」他肯定地說:「那當然啦!」我一直是這樣盼望,將來子女能找到自己喜愛的生活;這一刻,我真的很快樂,因為丈夫也是由衷地這樣想。

女兒啊,不論你將會送甚麼禮物給爸爸,可以肯定,爸爸一定會滿心歡喜,而且會好好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