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08_20160313s

一次深刻的教訓 

考試快到了,同學們不停地温習。媽媽每天都叫我努力温習,但是我只顧著吃零食、看電視、玩玩具……生活過得十分輕鬆。

考試當天,我覺得考試卷的題目十分難。我想了很久,都想不出答案。忽然,我靈機一觸。我心想:老師暫時不在我這邊,我不如看看別人的答案吧!然後,我把脖子伸到我旁邊的同學那裏去,偷看他的答案,以為這樣可以瞞天過海。誰知,坐在我後面的同學小美看到了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她立即舉手,把我偷看同學考試卷的事情告訴王老師。

考試完畢後,老師立即叫我出來。然後,老師在我的考試卷的分數欄上寫了一個「零」字,並在手冊上寫上我那天所犯的事情。我很傷心,並跟同學道歉。我答應老師以後不再做這樣的事情了。

經過這次教訓,我明白了要努力温習,才能有好成績,以及我要做一個誠實的孩子。

 

范愷庭 香港嘉諾撒學校 四B


 

衝破難關

哥哥,我終於衝破了難關,謝謝你讓我掌握了潛水的技巧。

昨天是星期日,一個令人心情輕鬆的日子。我去學潛水,可是最初我喝了十多口水也未學懂,又被別人取笑,我心裡很不服氣。我下定決心,要學懂潛水的技巧。

回想開始的時候,當我走近海旁,心裡感到萬分害怕。我曾嘗試閉上眼睛直往水裡跳,可是並不成功,仍是再多喝了幾口海水。接著,我再次跳下去,再跳下去⋯⋯又是失敗。接二連三的失敗,令我感到相當氣餒。就在這個時候,哥哥走過來,他走到我的身旁,鼓勵我先深呼吸,然後教我做出各種正確的姿勢和在水中呼吸的技巧。於是,我振作起來,再作一次嘗試。

由於這次有了哥哥助我的一臂之力,我一身是膽,再跳下水裡。就在這一刻,這一刻正是我再次重拾自信的一刻呢!我成功了,我終於學會潛水了!

還記得我跳下去的那一剎那,當時以為自己又注定是失敗的。幸好哥哥教導我各樣的技巧,又令我明白原來只要掌握在水中呼吸的技巧,就可以自由地欣賞水裡的美麗世界。

哥哥,謝謝你!我一定會努力,將來要參加奧運會,當一個專業的潛水運動員呢。

 

顧嘉穎 坪石天主教小學 五B


 

一件擺烏龍的事

回家後,我一頭倒在床上,回想著今天的事,真是哭笑不得的一天。

早上,我因為睡過了頭,連早餐都沒有來得及吃,就抓起書包衝出家門。一路飛奔到學校後,才發現學校裡空無一人。仔細一想,今天好像是星期天。唉!我真是無奈極了,好好的美夢不做,反而跑回來學校。

我拖著疲憊的步伐回到了家門,打開書包,居然發現我錯誤地拿了哥哥的書包,口袋裡也沒有鑰匙。糟了!糟了!拿錯書包被哥哥責罵就算了,現在連家門都進不去了。正當我感到絕望時,忽然傳來一陣熟悉的聲音:「我知道拿走我書包的人是你,你這個『冒失鬼』!鑰匙給你,快進去吧!」說完,哥哥把鑰匙交給我,他就去晨跑了。這時,我羞愧難言,怎麽可以認為哥哥在責罵自己呢?

我打開了門,撲上床後,心裡一直在想:這一切只能怪我沒看日曆。

 

刁嘉怡 天主教聖母聖心小學 五C


 

難忘的教育營

這次教育營讓我十分難忘,並讓我學到在校園生活中學不到的東西。在這三日兩夜裡,教育營的生活有歡笑,亦有淚水。先說快樂的事。

首先,當然要說我和室友們的快樂經歷,最開心的事莫過於晚上和室友在房間內談天說地和玩耍。常常聽祖母說童年是人生最快樂的時光,我想,就是現在我們這份非物質所帶來的滿足和喜悅了!

活動方面,還多虧教練們為我們安排豐富的活動,例如水球大戰、堆沙、「掃把球」大戰等,讓我們玩得不亦樂乎。這些活動都必須以團隊方式進行,讓我們學懂了團隊合作的重要。

歡樂當中也有一些淚水,比如第一天訓練我們步操和禮貌時,即使我們稍為有一點不整齊,或者報數時不夠大聲,教練也會懲罰我們做二、三十下體能訓練。到最後一天,我們離營收拾房間,有人遺下了一些東西,教練也嚴厲地懲罰他和他的房友做一千多下體能訓練呢!教練這樣做讓我們十分辛苦,但卻能使我們把學到的教訓銘記於心。

光陰似箭,這三天兩夜很快就完結了。這次教育營讓我獲益良多,更讓我們知道團體合作的重要性,我想我們大部份同學都有同感吧!

 

宋梓齊 寶血會伍季明紀念學校 五信


 

牙科保健

星期二早上第一個小息後,黎老師帶我們乘坐旅遊巴到賽馬會學童牙科診所進行牙科保健。

到達診所,老師安排我們坐下等候。我們在等候時,有的同學談天,有的同學在玩耍,也有些同學在看教育電視。

終於,我聽到牙醫呼喚我的名字。我急不及待地跟著牙醫,進入房間檢查牙齒。牙醫替我洗牙,還教我刷牙的正確方法。

感謝牙醫細心替我護理牙齒,使我的牙齒又白又亮。

 

莫誥軒 華德學校 二C



我的妹妹

我的妹妹今年三歲了,她十分聰穎和活潑,爸爸媽媽和我都很愛她。

妹妹還不懂得分享。記得有一次,我們去公園踏單車,遇見一個大約四歲的小朋友,她問我:「我可不可以踏你的單車?」我說:「可以!」一會兒後,妹妹衝過來,說:「你不可以踏我姐姐的單車!」這個小朋友給妹妹的說話嚇得哭了起來。

我的妹妹雖然可愛,她還有很多要學習的地方,我會好好地教導她的。

 

盧卓琳 嘉諾撒聖心學校(私立部) 三D



我最喜愛的同學

我最喜愛的同學是黃翊忻,她今年九歲。她長著鬈曲的頭髮,架著一副眼鏡,每天也帶著甜美的笑容上學去。我很喜愛跟她做朋友,因為她樂於助人,好學不倦,更是一位跟我肝膽相照的好朋友。

我倆的友誼是從那樣開始的。二年級時,某一個早上,我帶了一只新鮮的香蕉回學校作小食。到了小息的時候,我和幾位同學在禮堂玩得興高采烈。當我感到肚子餓了,我的腦海中就浮現出那美味的香蕉。

可是,當我把它拿出來的時候,赫然發現香蕉已變黑了!同學們見到後,便交頭接耳地說:「很臭啊!」我心裡感到酸溜溜的,於是垂頭喪氣地走到平台的一角。這時候,翊忻走過來安慰我說:「不要擔心啊!你的香蕉還可以吃的。」我的心情才平伏過來,重現笑容。

自始,我倆便成為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我會好好珍惜這段友誼啊!

 

胡芊芊 聖嘉勒小學 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