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08_20160131s

到訪安老院

對我來說,十二月二日是十分特別的一天,因為我和其他同學首次到訪安老院。那安老院位於北角,那兒設備齊全,環境整潔,老人家們都面帶笑容。

當天早上回到學校,我們立刻為探訪安老院的活動作準備。有些同學負責表演唱歌,有些表演魔術,我負責擔任司儀,所以我份外緊張。我們練習了朗讀司儀稿數次,便到了出發的時間了。 

我們進入安老院大堂後,便立刻招呼老人家坐下。他們都很友善,我才鬆了一口氣。表演時間開始了。我和另一位司儀上台,我們自我介紹後,便開始講述節目安排,老人家都拍掌叫好。到了玩遊戲的時間,老人家們積極地參與,笑聲滿載。之後,同學表演了神奇的魔術,老人家們看得目瞪口呆,十分投入。最後,便到了交談時間,每位同學要找一位老人家談話。跟我談話的老婆婆已經八十多歲了,她的臉上滿佈皺紋,聲音沙啞,但她積極的生活態度,令我想起已經去世的祖母。祖母生前充滿活力的,我也對這位老人家有一份尊敬之心。要離開了,我們懷著依依不捨的心情回校。

學校舉辦這次活動的目的是讓我們珍惜生命,珍惜每一分一秒,盡力去活好每一天,並好好地幫助別人。

鄭浚良 番禺會所華仁小學 五B1 


家書

親愛的媽媽: 

你好嗎?最近溫度愈來愈低,天氣非常寒冷。由於天氣轉冷,你要多穿一些衣服,避免生病啊。我知道你工作十分辛苦,回到家也要做很多家裡的事務,所以你一定要多多休息,不要累壞了。

你對我所有的愛,我都記下了。即使你不會親口說「你愛我」,但是從每天的一些小事,就可以表現出你對我的愛。你雖然經常責駡我,我明白這也是出於對我的愛。不過,有時候你對我的責駡之詞,實在使我感到自尊心受損,我有時甚至覺得你並不顧及我的感受,所以我有時會說頂撞你的話。這並不是反叛,而是因為我覺得你沒有顧慮到我的感受,所以我想表達出來。

媽媽,你有時是一個慈母,有時又是一個嚴厲的母親,但無論怎樣,你都是我唯一的母親,也是我最愛的母親。最近從你的黑髮中綻出一絲銀光, 那代表著你對我付出的一切。那銀光就像一根針刺進我的心,讓我覺得很心酸。

媽媽,我愛你!謝謝你對我無微不至的愛,你對我一切的付出,我都十分感動,謝謝你對我的付出。我在長大後一定會報答你,讓你成為最幸福的母親。

祝你身體健康 

女兒 
若妍
十二月九日

黃若研 白田天主教小學 六C


 一位樂助的人

我有一個好朋友叫玲玲,她有一副瓜子臉、一對水汪汪的大眼睛和一個櫻桃小嘴。她有一顆善良的心,常常樂於助人,十分留意別人的需要。

記得有一次,我和玲玲一起去迪士尼樂園遊玩。在港鐵車廂裡,我們看到很多空椅子,便立刻衝上去,坐下。到了欣澳站,一位年老的婆婆上車,我心想:那婆婆手上拿著的袋子看起來很重。正當我想讓座時,玲玲已主動把自己的座位讓給婆婆了。婆婆道謝後,還送了一個洋娃娃給玲玲。

又有一次,我帶玲玲去我家樓下的會所温習室,我們一起做功課, 先做數學功課。玲玲看見我猶豫地看著題目的樣子,她便主動地一邊畫圖,一邊教我。我為了感謝玲玲用心的教導,就請她吃她最喜愛的冰淇淋。

玲玲是我的好榜樣,我一定要好好向她學習,經常幫助有需要的人。

李欣婷 嘉諾撒聖瑪利學校 四C


買旗

今天我做了一件好事,事情是在路上發生的。

當我起床後,看見鬧鐘已經是八時三十分了。我還要回學校參加課外活動呢,我趕忙梳洗後,就衝回學校。當我跑回學校時,就被兩位賣旗人士攔住,他們一個小學生,另一個是家長。他們彬彬有禮地向我說:「你好!請問你可以幫我們買一支旗嗎?」雖然我很想幫助窮困的人,但是我只有一張一百元鈔票。

這時候,我覺得不好意思,因為這一百塊是我的午餐費,而且,我還可以跟同學一塊去吃下午茶呢。這些美好的事情不斷在我的腦中浮現,於是, 我堅決地跟他們說:「不好意思!我沒帶錢。」然後,我就立刻跑開了。 

我離開以後,心裡蠻高興的。因為我可以在放學後,享受吃東西的滋味。可是,我走了沒多久,又碰上一些賣旗人士,他們笑瞇瞇地向我說: 「小妹妹,請問你可以幫助窮困的小孩買一支旗嗎?」我跟他們說自己沒有錢,他們還拼命地懇求我捐款。

我在想,他們為別人也這樣盡力。於是,我改變了心意,到附近的便利店換了兩張五十元鈔票,然後把其中一張放進去賣旗袋,他們隨即在我的身上貼上一張貼紙。

雖然今天我不可以跟同學去吃下午茶,但是我可以幫助別人,我也願意。今天,我真的做了一件好事。

彭維欣 聖博德天主教小學(蒲崗村道) 六B


創意繪畫比賽

十一月份某天,視藝科賴老師對全班同學說:「學校將舉行創意繪畫比賽,你們可以自由參加。」由於我很喜歡繪畫,我便到校務拿表格參加比賽。

當我到達比賽場地,我感到視藝室的氣氛很嚴肅,同學們都神色凝重,老師指示我入座。我心想:不知道比賽是甚麼題材呢?不一會兒, 老師向我們派發畫紙和畫具,然後說:「比賽的主題是『夢想校園』, 現在可以開始繪畫。」

比賽開始時,我的心情很緊張,腦海一片空白。後來,我望著窗外發呆,看見天空上出現一道彩虹,我便畫小朋友在七彩的彩虹上玩滑梯,旁邊襯托著碧綠的花草,小鳥會唱歌,就像我們的校園生活多姿多采,充滿歡笑聲。

幾天後,賴老師告訴我得了創意繪畫比賽冠軍,作品會張貼在雨天操場的壁報板上,供同學欣賞。這次得獎令我感到很興奮,同學們紛紛向我道賀。

經過這次比賽,我明白比賽有得有失,必須抱著平常心,繼續向自己的目標奮鬥。

李嘉俊 聖愛德華天主教小學 三A


Mother Teresa 

“To be able to love the poor and know the poor we must be poor ourselves,” Mother Teresa said. 

Mother Teresa helped a lot of people and she devoted her life to helping others. She was so brave that she hugged people dying in bed with AIDS. She never stopped her humanitarian work despite suffering from very serious disease herself. Her selfless love will never be forgotten. She experienced the poor’s life and care for those who felt unwanted, unloved and uncared for. 

I believe that the world will have peace and people will become happier if everyone is helpful and caring to the others like Mother Teresa. 

 

陳凱茵 西貢崇真天主教學校(小學部) 六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