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08_20160117s

 

難忘的星期六

星期六是個讓我難忘的日子。

天空十分蔚藍,太陽懶洋洋地升起來了,我也懶洋洋地起床。看著床邊的日曆,我立即感到精神抖擻。今天是星期六!我迅速洗漱後,便打電話給好朋友小軍,約他和我的朋友一起去踢足球。

來到了足球場,我們各自換上足球鞋後,便開始比賽。首先,我們分成兩隊,小軍、小明、小文、小豪和我一隊,而對方也有五個球員。

比賽開始了,先由我隊發球。我和小軍首先跑到前場,小軍接到小明的傳球後,便把球傳給我。我帶著球,衝到禁區前面。之後,我越過對方的後衛,直衝門前,一腳勁射!「球進了!」我們大聲呼歡起來。在激烈的競爭下,我隊最後以二比一取勝。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很快,不知不覺地,這次足球比賽結束了。這個星期六真讓我十分難忘啊。

關熙達 白田天主教小學 六B


 

郊遊記

秋天來了,天氣愈來愈涼快,爸爸媽媽打算帶我去郊遊,我的心情很興奮。

在車裡,我看見了很多美麗的風景。終於到達目的地了。那兒山青水秀,非常美麗。爸爸和我一起拍照。接著,我們看見一條小河,就沿著那條小河走,去到盡頭,眼前的景象令我們驚喜呢。我們看見白簾般的瀑布,瀑布瀉下,水花四濺,氣勢雄渾,水聲震耳欲聾。

我們又去了燒烤場。燒烤一會兒後,我覺得不耐煩了。所以,我請爸爸媽媽幫忙,把食物燒好。然後,我帶著自製的風箏,一邊跑,一邊讓風箏飛起來。當風箏飛到半空時,線突然斷了,風箏不知掉到哪兒去。我找呀找,終於找到了。原來風箏掛在一棵樹上,可是風箏掛得太高,我只好爬到樹上,把風箏拿下來。回到燒烤場時,我已十分疲累及飢餓,便開始吃爸爸媽媽為我準備好的食物,吃得津津有味。

這是我第一次去郊遊。郊外的風景真美麗,下次我一定會再來的。最後,我懷著依依不捨的心情回家了。

 

曾燕柔 馬鞍山聖若瑟小學 四B 


 

我愛科學

我愛科學,因為我對科學很有興趣和有很大的期望。當我看到一些有趣的事物,我就會想到很多變化。我平時喜歡抄寫很多課外筆記,就是為我的科學夢想作準備。我的夢想就是成為一個科學家。

我想成為一個科學家,因為我要發明一種可以令人類長生不老的藥物。有了這種藥物,我便可以和我親愛的家人永遠開開心心地生活。為了達到我的夢想,我答應自己要認真做好每一件事。第一,我要設立我的學習目標。第二,我要訓練自己成為一個有信心、堅強和勇於挑戰的人。

未來,如果我真的發明了長生不老藥,所有人便可以跟自己最親愛的人永遠在一起生活。除了長生不老藥,我也喜歡編寫一些有趣的事物。例如:可樂加萬樂珠的化學作用、水力發電跟太陽能發電的比較、太陽能板的結構、燈泡的不同結構⋯⋯ 

希望我能成為一個好的科學家,因為我愛科學。

 

王鈞源 天主教石鐘山紀念小學 四B 


 

我叫梁孝研,今年七歲,我在聖若瑟英文小學讀一年級。我一百一十五厘米高,二十公斤重,一點兒也不胖,身體很強壯。我有一雙又黑又圓的眼睛,皮膚黑黑的。還有,我喜歡笑,我是一個開朗的孩子。

我喜歡參加足球活動,所以我參加了足球興趣班,逢星期六上課。我的夢想是成為一個出色的足球員。我也喜歡畫畫,因為畫畫有很多樂趣。還有,玩具車、樂高積木都是我喜歡的玩具。

我很喜歡吃水果和蔬菜,每天我會吃很多水果和蔬菜,因為這些都是有益的食物。但我也喜歡吃零食,因為吃零食會令我感到很開心。

這就是我,一個活潑開朗的男孩。

 

梁孝研 聖若瑟英文小學 一丙


 

一件流淚的事 

每個人都會有一次或以上流淚的經歷。我經歷過無助和寂寞,它令我對從前不理解的事情有所啟發。

兩年前某天小息,我在學校裡逛逛。忽然,我發現了一個鳥語花香的地方,那是學校的後花園。我驚喜萬分,立刻跑過去欣賞那兒的花朵。我在後花園裡散步,看見參差不齊的花草。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想找出這些花草的名稱。一不小心,我拌倒了。

我扭傷腳,動彈不得。後花園冷冷清清的,一個人也沒有。那時, 我的心像一個空瓶子一樣,半滴水也沒有,半點希望也沒有。我待在那兒,心情慌亂,仿似一滴滴鮮血落在瓶子裡。突然,有位同學在後花園散步,我便高叫:「救命啊!」那同學回過頭來,他拉我一把,扶我到醫療室。他義不容辭的幫忙,使我的淚水不由自主地由臉上跌落,內心像一瓶子的水一湧而出,充滿希望。這時,我察覺到自己喜極而泣的淚水,我連忙擦乾眼淚,想要跟他說聲「謝謝」時,他已經離開醫療室。

我想向他表示謝意,但他已經轉校了。我在他的身上,明白到當人陷於困境時,有人幫忙一把,雪中送炭,便會充滿希望。所以,我要幫助更多的人,像那位同學一樣,帶給別人希望。

 

譚穎琪 東涌天主教學校(小學部) 六信


 

第一次當哥哥

媽媽懷孕了,我很興奮。不過,自從媽媽生下妹妹後,我漸漸難過。因為以前爸媽總是以我為先,現在,他們卻以妹妹為中心。為甚麼大家都喜歡妹妹呢?一切都和我想像的不同,我愈想愈傷心。於是,我開始淘氣了。果然,爸媽又開始注意我了。

後來,媽媽看見後,她緊緊地摟著我,還拿出我小時候的照片, 說:你小時候也跟妹妹一樣可愛。爸爸也走過來,牽著我的手說:來!我們一起幫妹妹換尿布。小床裡的妹妹是很細小的,我看著她胖乎乎的臉,我也開始有點喜歡妹妹了。

妹妹看到我,她的臉上也露出微笑來。她好像也很喜歡我呢!我可以做一個好哥哥了。

 

 

麥展衡 彩雲聖若瑟小學 三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