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08_20151220s

我愛秋天

秋姑娘,你永遠在炎熱的夏天離開時,靜靜地來臨,你是多麼神秘的啊。

你在農夫伯伯辛苦工作後,給他們帶來豐盛的農作物,使我們吃到豐富的食物。我們能夠吃到美味多汁的水果,例如:紅彤彤的蘋果、黃澄澄的梨……美味可口的葡萄,一串串掛在葡萄架上,真的很像一條條珍珠手鏈。天空上,藍天白雲,一群鳥兒在天空中飛行,蝴蝶翩然起舞、黃鶯展翅高飛……

我走到了一個七彩繽紛的花園,那裡有很多五顏六色的花,很多蜜蜂在採蜜。花園裡還有很多芳香的花,有白百合花、茉莉花……這兒滿是花的芳香。

秋天,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豐收的喜悅,給我們的生活添加了絢麗的色彩。我愛你,秋天﹗ 

王潼銦 聖嘉祿學校 五A 


 

開學的第一天

一個漫長的小二暑假終於過去了,這一天是我期待已久的日子。

我踏著興奮的腳步回到學校。進入校園,我第一時間走到新的教室,等候班主任到來。班裡的同學大多是我不認識的,不過,我並不感到陌生,因為我還看到一些我認識的同學呢。

小息時,操場上人山人海。我看見一些同學在玩耍,一些同學在聊天,一些同學在踢球,一些同學在吃零食。身邊一位低年級的男同學不小心摔倒在地上,膝蓋受了傷,還在大哭。作為小三學生的我馬上走上前,扶他到醫療室,還跟他說:「別怕,男孩子不怕痛,就算流血了也不要哭,要堅強點,知道嗎?」原來這位同學是新來的小一學弟,怪不得他不遵守校規,在校園內橫衝直撞,四處奔跑,好像猴子一樣。

這就是我開學的第一天了。

 

聖方濟各英文小學 黃煦堯 三甲


 

難忘的一課

上星期六是我期待已久的水彩畫班的第一課。一直以來,我都很喜愛畫畫,所以今次難得媽媽答應給我參加,真是太好了。

到了中心,我心想:「不知道是否容易掌握的呢?」首先,老師叫我們用鉛筆畫出自己喜歡的卡通人物,然後才著色。可是,我不但將顏色加錯,還塗出界外,這時我張皇失措。老師看到我這樣子,就走到我身邊耐心地教導我。在老師的教導下,我終於畫好了其中的一部份。

然後,我愈是用心,就愈能慢慢地進步。我心情大好,終於填到最難的地方,就是角落的位置,我因為害怕填錯,所以請老師來幫我。老師看見我,卻無動於衷,她說:「做人一定要有自信。」說完便走開了。我鼓起勇氣嘗試,終於成功了。可是,我一不小心,其中小部份填出界。老師叫我再接再勵。終於,一幅漂亮的水彩畫完成了。老師稱讚我做得很好,還為我的作品拍照,說會安排稍後展出,我開心得笑不攏嘴。 

今天,我十分開心,因為我不但學會了水彩畫,還學會了要有勇氣和自信,才會成功。

 

易昊林 馬鞍山聖若瑟小學 五B 


 

一件難忘的事 

大概在我讀一年級的時候,有一次小息,我去了祈禱室。那是我第一次認識陳修女的地方,至今使我難以忘懷,那情境深深地刻在我腦海中。

一年級的我是個很害羞和沒有自信的小孩。因為對這間學校不熟悉,而且又沒有甚麼朋友,所以我總是一個人在學校裡走來走去,就像一隻流浪貓一樣。不知不覺地,我走進了祈禱室。

當我走進祈禱室,我覺得那兒像個家,特別温暖。我看見有些同學在看書,有些同學在祈禱,有些同學在沉思,那是個很安靜的地方。因為媽媽是信佛的,所以我不太認識天主教。後來我遇上了一個身穿黑色裙子的女人,才知道她是陳修女。我的個性比較退縮,不太會結交朋友,陳修女卻主動走過來和我聊天。

自從那次認識了陳修女後,我每天都會到祈禱室和陳修女聊天,這樣也讓我進一步認識天主,漸漸變得開朗。

我現在升上了六年級,每當我有時間,我都會去祈禱室和陳修女聊天。這六年來,我非常感謝陳修女。她會聆聽我的心事,我覺得她就像我的朋友,令我很感動。

 

李曉婷 香港嘉諾撒學校 六C 


 

熊寶寶的自述

我是一隻生活在主人身邊的熊寶寶,我叫小萌,今年一歲,人見人愛。我有一身棕色的、軟綿綿的毛髮,主人最愛撫摸我剛曬過太陽的毛髮。那暖洋洋的感覺,主人十分喜歡。我有一個特徵,就是在頭下面有一處白色的地方,白得像皎潔的月亮似的。我又有一對大眼睛,顏色黑得發亮。我更有一雙短短的手腳,手腳的末端有兩個圓滾滾的厚肉球。主人的媽媽常說想用我的熊掌燉湯,嚇得我直打哆嗦呢! 

我是從哪兒來的呢?讓我來告訴你吧!我是主人從一個跳蚤市場買回來的。那時,我被舊主人害得遍體鱗傷,新主人打破他的撲滿,把我買下來。一回家,主人幫我洗個澡,對我又抱又親。我十分高興,彷彿感覺到在空氣中有幾個透明的邱比特用箭射中了我和主人。更幸運的是,主人的媽媽看見主人如此疼愛我,趁著他上學的時間,偷偷地幫我做了一次身體檢查,並馬上進行手術,醫治傷病。時間到了,主人的媽媽把我放在門前,迎接主人放學回家。

主人一回家,看到經過身體檢查的我,驚叫了一聲,並向他的媽媽問個究竟。她說:「可能是一個可愛的小仙子用魔法修好的吧!」主人聽了,歡喜若狂,恨不得把我鎖進保險箱裡,一輩子收藏起來呢!我當然不同意!如果主人把我鎖起來,那麼我不是永遠不能得到他的愛撫嗎?

我是一隻小熊寶寶,主人是我的最愛,我也最愛我的主人……

 

鄧倩瑜 黃大仙天主教小學 五A 


 

小貓與我 

我家有一隻小貓,牠是波仔。牠的樣子十分可愛,全身灰濛濛的, 牠有一雙藍寶石般的大眼睛,一條又長又粗的尾巴,還有一對尖尖的耳朵。我們全家都十分喜歡牠。

波仔十分貪睡,每天大部份時間都在睡覺。當牠感到安全又自在時,就會四腳朝天,呼呼大睡,而且還會發出咕嚕聲。由於波仔的毛很長,看上去很蓬鬆,因此給牠梳毛是我每天的一項重要任務。

波仔十分貪吃,我每天放學後,牠都會很溫柔地走到我的腳邊蹭來蹭去,好像在告訴我:「我好掛念你啊!掛念得連肚子都餓壞了!」於是,我也會很心急地餵牠吃貓糧。見到波仔吃得津津有味,我也很開心。

每當波仔比我早起床,牠總會跳到我的床上,溫柔地舔我,叫醒我。我喜歡這種感覺,喜歡牠這樣叫醒我。我愛你,波仔。

 

黃卓謙 天佑小學 五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