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08_20151115s

小四的生活 

我剛剛升上四年級,還未適應小四的生活。

現在,我每天放學後都很忙,因為有很多功課做。放學回家,我立刻做功課。每次吃飯時,我還沒有做完功課。吃完飯便要繼續,做完功課後已經到洗澡和上床睡覺的時間了。所以,我沒有時間做其他事情, 真的很累啊。

原來四年級的生活是這樣的。我認識其他學校的同級學生也跟我差不多,有些比我還要多功課呢。

我真希望以後可以減少一些功課,我便有多一點時間。到時候,我就可以和家人一起玩耍、看看電視和下棋了。現在,我不很適應小四的生活,只要多一些時間,我一定應付得來的。還有,媽媽經常教導和鼓勵我,所以我對自己充滿信心呢。

 

王浩霖 天主教石鐘山紀念小學 四B 


 

記爸爸遠足

昨天秋高氣爽,爸爸打算我們一家人去遠足。可是,爸爸看到我面對堆積如山的功課,很是無奈。於是,他決定獨自出發。

過了不久後,狂風暴雨突然來襲,無情的黑雲彷彿把太陽伯伯吃掉了似的。我擔心正在遠足的爸爸,不知道他的情況。我像是熱鍋上的螞蟻,心急如焚。可惜致電給他又沒回應,真是既擔心又害怕。不經不覺過了五小時,爸爸還是音訊全無。我再次拿起電話之際,門鈴響了。 

打開門一看,我看到爸爸全身濕透、筋疲力盡的。原來他在匆忙中丟了錢包,乘不了交通工具,碰巧電話的電池又耗盡了,所以我們聯絡不上他。 

看到爸爸安全歸來,我終於放下心頭大石。可是,回頭一看我那些功課,真不知道何時才把功課完成呢。

江靖桐 聖嘉勒小學 四P 


小義工

「姐姐,快快來我買一枝旗吧!」一位四至五歲的小朋友把正在上學途中的我叫著。看見他,我想起小時候。幼稚園時,我當了小童軍。一天,老師叫我:「雍琦,這個星期六,你可以幫學校出一分力去賣旗呢?」自兩三歲起,我就明白「助人為快樂之本」這道理。於是,我點了點頭,然後拿回條給媽媽回家簽名。

那個星期六,我和媽媽一大清早到學校集合。待老師講完注意事項後,我們就開始向目的地進發了。 一開始時,我沒有膽量與陌生人說話。後來,媽媽鼓勵我勇敢一些,於是我說出第一句話:「姨姨,可不可以幫忙買一枝旗呢?」她不理睬我。我的心仿似一塊石頭突然掉進谷底,頓時愁眉不展,所以我不斷地說:「媽媽,沒有人買旗,快走吧!」媽媽安慰我,她說可能那姨姨只是趕時間,繼續問吧,不要放棄啊!於是,我繼續問:「哥哥,可不可以幫忙買一枝旗?」他投入了兩元又兩元,向我微笑著說:「小妹妹,加油啊!」

這麼一來,那哥哥的一枝旗和對我的鼓勵就變成了一枝強心針。我高興得手舞足蹈,心裡甜滋滋的。我馬上又蹦又跳地撲向媽媽面前說道:「媽媽,我終於賣出第一枝旗了!」我重拾自信,於是提高嗓子, 帶著笑容向路人售旗。雖然有些人說:「我也沒錢,誰給錢我?」「這是騙錢的人」等等的負面說話,但也打擊不了我向路人籌款的信心,因為我知道很多人需要我們的幫助。

時間差不多了,我和媽媽高高興興地拿著沉甸甸的錢袋,回到學校點算錢幣。雖然那天的天氣很熱,汗水如泉水般湧出,雙腳也酸酸的, 但是籌得的款項可以幫助有需要的人,我覺得再辛苦也是值得的。

看到眼前這位小妹妹,我也想給她一些鼓勵,於是我投入了兩元又兩元。

梁雍琦 荃灣天主教小學 六A 


 

我的臉紅了

上星期天,我和爸爸的同事及他們的小朋友,到郊野公園。當我看見他們時,我的臉紅了。這令我回想起一件尷尬的事。

去年秋天,爸爸約了他的同事一起到郊野公園燒烤和遊玩。我提議打羽毛球,其他小朋友都贊同。我們決定分工合作,其中兩個負責帶球拍,我負責帶羽毛球。

郊遊的前一晚,我實在太興奮。晚飯後,我連最喜歡的電視節目也不看,就上床睡覺了。郊遊當天,我們最早到達郊野公園,其他小朋友也陸續來到。我們急不及待拿出球拍,打算比賽。這時候,我才醒覺我並沒有將羽毛球放進背包,我頓時滿臉通紅,其他的小朋友臉上都沒有表情,他們的眼睛好像大了很多似的。他們手拿著球拍,口也張開了。現在,我也忘不了他們的樣子。因為沒有羽毛球,我們只好拿球拍來捉迷藏。

今年,我們再次到郊野公園,也是這群小朋友和我一起。現在,我再看見他們,就會想起這件令我臉紅的事。這件事令我非常尷尬,也非常難忘。雖然我們不能玩預先準備的活動,但我們即時想出其他遊戲, 也是一個難忘的經驗。

羅安美 聖文德天主教小學 四EL 


 

遊黃泥涌水塘公園

晚飯的時候,當我看見桌上的鮮魚時,就回味著今天和家人到黃泥涌水塘公園餵魚玩樂的情景。

今天,媽媽帶我和哥哥到黃泥涌水塘公園去。那裡風景優美,我們沿著蜿蜒曲折的小路向前行,路上鳥語花香,樹木枝繁葉茂,令人感到十分舒暢。

步行十分鐘,我們就來到水上公園。媽媽租用一輛四人座位的水上單車,並買了三包麪包餵魚。一開始,媽媽慢慢地踏著水上單車,那些大小不一的魚兒,就慢慢地跟著單車游來游去,十分有趣。我和哥哥趕緊掏出麪包,俯身向水裡拋下麪包粒,嚇得媽媽大叫起來:「小心啊! 小心啊!」媽媽生怕我們會掉進水裡去。聽到媽媽的提點,我和哥哥都小心翼翼地餵飼魚兒。當看見魚兒翻身躍起爭食的情景,我們都興奮莫名!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到了日落西山的時候,我們依然意猶未盡,只好依依不捨地離開黃泥涌水塘公園。 

梁愷晉 拔萃男書院附屬小學 三M 


 

我是一台電腦

我是一台電腦,我住在一家電腦公司裡。不久前,我搬家了,露亞成為了我的小主人。

回想那天,露亞在櫥窗前被我深深吸引著。露亞的媽媽為了獎勵她成績學業優秀,就把我買下來了。露亞非常喜歡我,在回家的路上,她一直小心翼翼地把我捧在懷中。

我的外表是一個可愛的小白兔,頭上還有兩隻兔耳朵,主要顏色為粉紅色,肚子就是屏幕。開啟以後,右角下方有一個電子時間。除了樣子討人喜愛,我還會非常認真地工作。每天從早到晚,我為小主人工作。小主人要查資料時,我都會認真地協助她尋找資料。在晚上,若小主人想看電影時,我也可以協助她呢。

我就是這麼盡心盡力地照顧小主人,小主人也珍愛我,把我當成她的好朋友呢。

 

陳海納 獻主會小學 四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