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08_20151025s

My Summer Holiday 

During my summer holiday, I went to Hong Kong Disneyland with my family. 

First, we went on the ‘Winnie the Pooh’ ride. It was exciting and fun. Then, we went on the ‘Teacup’ ride. My mum played with me. I loved it, but my mum didn’t like it. At lunch time, we went to a Chinese restaurant to eat dim sum, noodles and chicken wings. They were yummy. After lunch, we went to watch a 3D film _The Golden Mickey Show'. I liked the songs very much. Then my brother and I rode on the roller coaster, but I didn’t like it because I was very scared. In the end, we watched the ‘Grand Parade’ before we went home. 

I enjoyed the day very much. I loved my summer holiday. 

張韻希 香港嘉諾撒學校 三B 


 

 

精采的學校生活

轉眼間,我已踏入小學三年級的階段。我感到新學年的學校生活十分精采和有趣。我不但認識了很多友善的新朋友,更很幸運地碰上幾位小一時要好的同學。我的班主任是和藹可親的張老師。她常常臉帶笑容,說話時非常親切。我很喜歡和尊敬她。

在學習方面,我也漸漸地適應了老師們的教導方式。我很享受和同學們一起愉快地討論課題,教室裡的氣氛既輕鬆,又和諧。我學懂了聆聽和接納別人的意見。上課的時光真有樂趣呢。

小息的時候,我和要好的同學到多媒體室,使用平板電腦。我們嘗試做了一些益智的數學練習。我學到許多課本以外的知識。

此外,我很榮幸能被挑選,成為小女童軍。我期待著參與童軍的訓練和接受新的挑戰。在這新學年裡,我會用功讀書,盡心盡力,做得更好。

 

何凱欣 嘉諾撒聖瑪利學校 三C 


停電

今早,媽媽在吸塵,弟弟在玩電腦,我和爸爸則在看電視。忽然, 電視關掉了,電腦關掉了,吸塵機也關掉了。「啊!發生了甚麼事?」我們異口同聲地高聲說。經過查詢,我們發現原來是因為大廈的電路故障,導致整座大廈停電,需要維修一天。聽到這個消息,沒有經歷過停電的我和弟弟,變得不知所措,十分擔憂。

幸好,爸爸和媽媽比較冷靜。爸爸立刻推開所有窗戶,使空氣流通,讓我們感到涼快。媽媽則教我們玩她兒時的小玩意來打發時間,如「東南西北」、「天下太平」等。「哈哈!你考試拿『零蛋』!」「哼! 你不也是這樣?」「哈哈!真好玩!」我們玩得不亦樂乎,甚至忘卻了停電帶來的不便。我心想:看來停電也不像我想像中那麼壞。

晚上,我們一家人吃著媽媽在電筒照明下做的「燭光晚餐」。我們一邊吃飯,一邊談天說地。爸爸給我們說了一些他兒時停電的經歷和趣事,媽媽則唱了一首小兒歌,而我和弟弟就給爸媽說了一些學校發生的笑話,例如同學放屁、老師說笑話等。大家都被逗得哈哈地笑了起來。突然,我發現我們已很久沒有這樣一邊吃飯,一邊開懷說笑了,因為我們只顧看電視。

停電的這一天讓我體會到電力雖然帶來方便,但也會令我們的關係變得疏遠,因為各人只顧埋首獨自玩樂。雖然停電帶來了很多的不便, 但也令我們度過了温馨難忘的一天。從今以後,我每天一定抽至少十五分鐘來和家人聊天。

 

蔡樂瑤 聖羅撒學校 六D 



中秋節隨想

我的床頭掛著一個燈籠。這個燈籠是從北京帶回來的,它的手工精美,古香古色,我非常喜歡。每當我看見它,就會想起剛過去的中秋節的難忘點滴。

中秋節本來是一家團聚的日子,但是,中秋節的前一天,爸爸收到了公司的通知,要他馬上到北京處理一些突發事件。這是爸爸第一次不能在家和我們一起過中秋,我不期然有些失落。

當晚,媽媽依舊準備了一頓豐盛的晚餐,但是爸爸不在家,我覺得飯菜的味道好像也不如以往。晚飯後,我和弟弟到樓下公園玩耍。公園裡非常熱鬧,有的人一家大小圍在一起吃水果,賞月;有的人在玩熒光棒;有的人用天文望遠鏡欣賞超級月亮……小朋友們到處追逐,公園裡到處充滿了歡聲笑語。

我和弟弟納悶地沿著公園散步,仰頭望去,只見一輪明月高掛天空,就如一個大銀盤展現在我們眼前。這想我不期然想到:爸爸此時是否也在北京觀看著這個超級月亮呢? 

回家後,我和弟弟早早睡覺了。第二天早上,我一睜開眼睛,就看見一個造工精美的燈籠掛在床頭。原來爸爸提早完成工作,乘夜班機趕回來了,我頓時欣喜若狂。

農曆八月十六日晚上,我提著燈籠和父母、弟弟一起,再次到公園賞月。我覺得那晚的月亮好像比前一晚的更圓更亮。媽媽說:「因為我們終於一家『團圓』了!」

我發現原來只有一家人在一起,那個月光才是最美,最好看的……

黎明灝 聖文德天主教小學 五EL 


遊濕地公園

今天,風和日麗,媽媽帶我和弟弟一起去香港濕地公園遊玩。一大早,我們就迫不及待,乘輕鐵去目的地。

來到門口,一座栩栩如生的小白鷺好像在歡迎我們,我們立即在小白鷺雕像前拍照。拍照後,我們就往前走進訪客中心的貝貝之家。只見那裡有一條鱷魚,牠就是貝貝了。牠穿著一件綠色帶黑色班點的衣服, 有尖尖的牙齒、長長的尾巴,牠住在一個很大的玻璃缸裡,周圍種滿了很多熱帶植物,像一個小小的熱帶雨林。牠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看起來悠閒自在,我真的羨慕牠呢。

離開貝貝之家後,我們就前往紅樹林浮橋。一路上,知了知了的蟬鳴聲,風兒吹到樹葉的沙沙聲,蜜蜂的嗡嗡聲此起彼落,匯合成一首大自然的交響曲。

到了紅樹林,一踏上浮橋,我看見一些灰頭土臉的彈塗魚、招潮蟹。那些彈塗魚一會兒在泥土上蹦蹦跳跳,一會兒鑽進泥土不見了,招潮蟹則毫無顧忌的橫行霸道。

沿著浮橋往前走,看到了一個大大的荷花池,有的盛開著,有的含苞待放,有的還是骨朵兒。沿途上,我們看見很多其他植物;有燈火草、節節草、蘆葦草等。

不知不覺已到了黃昏,我們懷著依依不捨的心情離開 。這次濕地之旅不但令我增廣見聞,那兒的風景令我印象深刻。假如有機會,我還會故地重遊。

 

 

陳衍丞 華德學校 六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