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08_20151011_s

暑假的生活

回想暑假的生活,第一件事就是旅行。

旅行前一天的晚上,因為我害怕翌日早上不能及時起牀,我沒有睡覺。可是,時間逐漸過去,我開始有了睡意,不知不覺間,我睡著了。幸好,我能準時起牀,那天,我們在公共汽車站等了十來分鐘,還怕會遲到,還好我們能趕及航班。

我們到了高雄,參觀的景點可真多,例如:日月潭、圓山大飯店,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景點就是九族文化村了。我記得我們去了玩太空船, 太空船就是過山車。那是在黑暗的環境裡轉了很多個圈,在玩過山車時,我不停地尖叫,並哭泣地對媽媽說:「我不要再玩了!」我重複地叫了十多遍。玩過驚險的過山車後,叔叔為了安慰我和表弟,所以買了冰淇淋給我們兩人吃。

最後的一天,我們所乘搭的飛機延遲了很久,但我們還是乖乖地呆在機場上等好消息。在飛機上,我凝望著天空,感到非常依依不捨啊。

黃皓婷 聖愛德華天主教小學 五D 


克服難關

表哥,我終於克服了難關。十分感謝你這麼努力地教我學騎單車, 讓我能夠克服害怕騎單車時摔倒的心理障礙。

從小,我就是個怕事的男孩,所以我從來不願意跟別人說我不會騎單車。騎單車摔倒了,每當別人問我:「為甚麼你的手受傷了?」我變得說話結結巴巴的,胡亂地編造一個理由,因為我害怕同學取笑我不會騎單車。

我升上小三那年,你看見我被同學嘲笑不會騎單車,便犧牲玩耍和空閒的時間來幫助我學習,我頓時被你感動得流下眼淚。

雖然表哥很賣力地幫助我,我看見滿地都是小石頭,便有點退縮, 感到畏懼。但是,得到你的鼓勵,我漸漸地沒那麼害怕。在你的教導下,我彷彿一步一步地掌握到騎單車的秘訣。可是,無論怎樣嘗試,我都不成功,所以我想放棄學騎單車。

當我想放棄的一剎那,表哥突然掀起褲子,露出你學騎單車的傷痕。那些傷痕也不少,你並沒有放棄,現在還騎得很好呢。這樣,我的鬥志再燃燒起來。我繼續練習,終於,我竟然學會了!我立刻興奮得迫不及待的向爸爸媽媽炫耀,表哥也在旁替我高興。

如果沒有表哥的幫助,我想,我現在做不了單車花式動作、騎不了單車,還會害怕摔車呢!經過這次的訓練,我學會了在哪裡跌倒,就在哪裡爬起來。表哥,我衷心地對你說一聲:「謝謝你!」

葉興浪 彩雲聖若瑟小學 六A 


台北遊記

八月二十三日是我期待已久的一天,因為我和家人前往台北旅遊。 

那天早晨,太陽伯伯剛剛起床的時候,我們已到達機場了。我十分興奮,因為這是我第一次乘搭飛機,不知道在天空飛翔的感覺是怎樣的呢?飛機終於起飛了,我感到有點像在玩過山車,太好玩了!窗外的天空是蔚藍的,白色的雲朵像香甜的棉花糖,我真想咬它一口呢。

到達桃園國際機場後,我們第一個目的地是九份老街。那兒人頭湧湧,好不熱鬧。我迫不及待地跑到甜品店吃芋圓,呀,真好吃!我們沿途買了很多特色手信,便回酒店休息。

第二天,我們去了青桐放天燈。我和姐姐一起用毛筆在燈上寫上願望,當天燈向著廣闊蔚藍的天空緩緩升起,我想:天父一定能收到我的願望吧。

接下來幾天,我們去了不同的地方,例如101大樓、故宮博物院、西門町、士林夜市等。大家玩得很開心,也吃得很多,體重增加不少了。

這星期的旅程真是太短了,希望明年暑假可以再到這個美麗的城市遊玩。

馬頌婷 梨木樹天主教小學 五C 


一次難忘的經歷

前年農曆新年,我第一次回鄉。我心裡想:這次回鄉一定能看到很多親友,肯定會收到很多紅封包呢! 

出發那天,我們一家人先買了些香港的特產,然後將行李收拾好, 準備出發。經過一天一夜車程,長途跋涉,我們終於到達鄉間。

我們看見外婆後,她帶我們走到她的居所前。這時,我才發現,原來外婆住的房子是一間大洋房,非常漂亮。我的鄉間生活過得很充實。早上六時半,我跟外婆一起到田地探究。田地裡有很多生物,色彩繽紛,有紅色、綠色、白色、黃色……很漂亮!然後,我去了表姐家裡玩,還在表姐家住了幾個晚上。有一天傍晚,表哥、表姐和我一起看鬼故事,誰知突然停電,嚇得表姐尖叫起來。那一晚,我們就在黑暗中度過,既難忘又刺激。

快樂的時光總是很快地溜走。臨走前,我們拍了一張全家照,便依依不捨地返港了。現在,我拿起那幅全家照一看,不禁想起那段快樂的時光。

梁嫻 聖方濟愛德小學 四B 


珠海遊

剛過去的暑假,我們一家人去珠海旅行。

早上天氣很好,但到達了羅湖車站後,我看到天空已變成灰色的, 最後還下起大雨來,眾團友十分狼狽。經過三小時的車程後,天空開始放晴。我看到天上的雲朵有的像小羊,有的像小貓,也有的像小狗,十分可愛。

到達了第一景點「海洋王國」,那兒的大門種了很多漂亮的花朵, 有紅色的、有黃色的、有橙色的。它們彎下了身子,像是歡迎我們。強壯的大樹像一把大雨傘,為我擋著大陽的熱情。公園中央坐立著一座巨形的噴水池,配上音樂和燈光效果,令我目不轉晴。左邊是「海洋劇場」,右邊是「兒童天地」,再經過茂密的樹木,走累了,我們就在餐廳裡休息。

第二天,我們參觀「圓明新園」,這裡有很多古代建築物。我參觀了很多關於古時的介紹和服飾,目不暇給。

第三天,我們到著名「百萬葵園」參觀。那葵園種植的花朵種類繁多,有向日葵、薰衣草、玫瑰,一片又一片的花海,花香四溢,鳥語花香。另一邊有頑皮的小松鼠、高傲的孔雀,還有吱吱叫的小鳥。晚上, 我們欣賞「5D電影」,雖是短短二十分鐘,內容十分精采,令我回味無窮。

最後,我們乘車三小時到車站。天氣依然十分炎熱,眾人攜著大包小包,準備乘車回港。這幾天我很開心,看到很多新事物,吃到很多美味的食物,感受到當地的文化,令我眼界大開。

梁焯嵐 聖文德天主教小學 五DS 


開心的小一生活

我從一個幼稚園學生變成一個小學生,我感覺自己長大了。

感謝天主,安排我到天主教聖安德肋小學讀書。在這裡,我有許多難忘的第一次:第一次參加學校的開學祈禱聚會、第一次上全日班、第一次在校午膳、第一次當班長服務同學、第一次參加舞蹈組……我很喜歡學校生活。

上課的時候,老師都細心地教導我,照顧我們的需要。我參加了舞蹈組,跟很多大姐姐一起跳舞,感覺新鮮又有趣。學校有資訊科技功課,我每天回家做完功課後,都會拿起平板電腦自己學習,內容都很有趣啊! 

我最開心,校長和每一位老師都愛我,她們耐心教導我。學校就是一個溫暖的家,我會努力做一個愛主愛人的好學生。

何天晴 天主教聖安德肋小學 一毅 


害羞的小馬

從前,有一隻小馬,牠很愛跑步。可是,牠很害羞,就是不肯參加跑步比賽。

一年一度的跑步比賽來了,所有動物都踴躍地參加,只有小馬獨個兒在家裡發呆。小馬的媽媽問小馬:「你為甚麼不參加跑步比賽?」小馬垂下頭,默不作聲。媽媽好像看穿了小馬的心,媽媽說:「你不用害羞,試試看吧。」小馬最後也聽從媽媽的勸告,鼓起勇氣參加比賽。

比賽開始了,小馬一開始就拚命地跑,首先越過獅子,又越過小毛驢,再越過小豹貓,最後,牠衝過終點線⋯⋯

第二天,歡天喜地的小馬小心翼翼地把獎杯放進飾物櫃裡。從此以後,小馬不再感到害羞了。

李恩霖 番禺會所華仁小學 三A2


我的夢想

我的夢想是成為一個船長。因為我喜歡乘郵輪,橫越海洋。我更喜歡水手們的制服,他們帶上帽子,神氣十足。

做一個船長首要的任務是要照顧每一個乘客的安全,把他們送到目的地。當不幸發生意外的時候,船長要運用豐富的航海知識,指揮船員怎樣作出拯救,這才可以減少乘客的傷亡。船長一定要有責任心,假若船隻面臨沉沒,船長要等待所有乘客先行離開,船長是最後一個離開船的人。所以,他的工作是需要很勇敢的人才可以擔當。 

我知道自己要多多增進關於航海的知識,長大後才可以成為一個真真正正的船長。 

 

梁若式 聖嘉勒小學 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