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2b-20111204

Frog and Toad All Year
青蛙與蟾蜍──兩位好朋友的故事

這是寒冬臘月的聖誕前夕,蟾蜍先生煮下豐富的晚餐。他望眼欲穿的看著古老的大鐘說道:「青蛙遲到了。」他依稀記得大鐘很久以前已壞了,指針早已停擺。他打開了前門,從那暖和的屋子外望寒夜,未見青蛙,蟾蜍先生因而自言自語:「我擔心得很!」
「青蛙在途中是否發生了甚麼可怕的事呢?」蟾蜍先生愈想愈不對勁:「他會不會在途中掉進深洞裡,出不了來?那我就永遠也不能見到他了!」
蟾蜍先生又一次打開大門,探頭外望,可是路上仍然不見青蛙先生的蹤影。
「青蛙會否在叢林裡迷了路?」蟾蜍先生不斷自言自語:「這樣,他會否感到又冷又濕又饑餓呢?」他甚至想到:「難道他被滿嘴尖牙的野獸吃了?」蟾蜍先生悲從中來,禁不住大喊:「我的好朋友呀,我再也不能與你一起過聖誕了!」
蟾蜍先生從地窖內找出一綑繩子,說道:「我會用繩子把青蛙從洞裡拉上來!」
他又從閣樓找出提燈,說道:「青蛙在叢林裡會看見燈光,我會替他找回出路。」
蟾蜍先生再走到廚房取出平底鍋,高呼:「我要用這個鍋來打那隻野獸!打下牠所有的尖齒!青蛙,不用害怕!」
蟾蜍先生跑出門外,邊走邊叫:「青蛙,我來救你!我來了!」
當蟾蜍先生跑出屋外一望,卻見青蛙先生帶著微笑,雙手抱著一份繫上彩帶的禮物,向著蟾蜍先生說道:「你好嗎,蟾蜍!真抱歉,因為包裝這份禮物,我遲到了。」
「你……你沒有掉到洞裡去嗎?」蟾蜍先生驚訝地問道。
「沒有呢!」青蛙先生回答。
「你不是在叢林裡迷了路?」蟾蜍先生又問。
「不是!」青蛙先生答道。
「你沒有被野獸吃掉?」
「沒有!從來沒有。」青蛙先生深深感受到好友的憂慮。
「可以跟你共渡聖誕,太好了!」蟾蜍先生十分興奮地說。
回到屋內,蟾蜍先生拆開了青蛙先生給他的聖誕禮物,原來是一個典雅的新鐘。跟著,兩個好朋友一起圍爐取暖,談天說地。
新鐘的指針把聖誕前夕的快樂時刻一一指出。

許樂靖  啟思中學.中三


George and Martha
喬治與瑪花──兩位好朋友的故事

故事一:豌豆湯
瑪花十分喜歡煮豌豆湯。有時候,她會煮上一整天,煮出一鍋又一鍋的豌豆湯。如果要找一樣喬治不喜歡的東西,那就是豌豆湯了。其實,比起世界上任何東西喬治最討厭豌豆湯,可是要跟瑪花說這件事很困難。
有一天,喬治已經喝了十碗瑪花的豌豆湯,他就自言自語地說:「我不能忍受再來多一碗,甚至再來多一匙的豌豆湯了。」因此,趁瑪花在廚房的時候,喬治小心地將豌豆湯倒進桌下,自己的平底便鞋裡。「現在她會以為我已經喝完整碗湯了。」可是在廚房裡的瑪花卻一直看著。
「穿著那雙載滿豌豆湯的平底便鞋,你怎麼能夠走回家?」瑪花問喬治。
「啊,糟了!」喬治說:「你看到我了。」
「為甚麼你不告訴我,你討厭豌豆湯呢?」
「我不想令你難過。」喬治說。
「別傻了,」瑪花道:「朋友是應該坦誠相處的。事實上,我自己也不是十分喜歡喝豌豆湯,我只是喜歡煮而已。從今以後,你再也不用喝那些噁心的湯了。」
「終於可以解脫了!」喬治歎息道。
「那你要吃巧克力曲奇餅嗎?」瑪花問。
「啊!那實在太好了!」喬治說道。
「那麼你就吃餅吧。」他的朋友瑪花說。
故事二:那個會飛的機器──熱氣球
「我將會成為第一隻會飛的河馬!」喬治說。
「那為甚麼你還未飛起來呢?」瑪花問:「照我看來,你還在地面上呢!」
「你說對了!」喬治說:「看來我完全沒有移動。」
「也許是籃子太重了。」瑪花說道。
「對!」喬治說。「你又說對了,如果我從籃子裡爬出來,籃子可能會變得輕一些。」
說罷,喬治離開了升空氣球。忽然他猛然醒起,大叫不妙:「哎呀!怎麼我這麼笨?我的飛行機器飛走了!」
瑪花安慰他說:「不要緊,我寧願你留下來陪伴我!」

林晉慧   嘉諾撒書院.中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