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01_20150628_2

 

梨木樹天主教小學色彩繽紛的校舍宛如一道彩虹,是學生邁向夢想的橋樑。校園裡,學生在師長的循循善誘下學習知識,同時獲得機會,發掘和發揮自己多方面的才能,找到自己的理想。慶祝創校四十周年之際,學校亦以「夢想飛躍」為主題舉行才藝匯演,透過音樂劇和才藝表演,同學們一同展現夢想的力量。

(本報專題)為慶祝創校四十周年,該校舉行多項校慶活動,包括親子嘉年華、標語創作比賽、徵文比賽、校運會暨步行籌款等。繼四月二十四日邀請夏志誠輔理主教到校主持校慶感恩祈禱會,並舉行校慶晚宴後,該校於五月十八日舉行才藝匯演,為四十周年校慶的慶祝活動劃上圓滿的句號。

無懼追尋心中夢

「夢想飛躍40年」才藝匯演假荃灣大會堂演奏廳舉行,包括中樂團和小提琴表演,以及音樂劇《夢之飛躍》。該劇由學校老師創作,參與香港學校戲劇節,內容講述每個孩子心裡都有一個夢。是次才藝匯演中,演出的加長版配合劇情發展,加入非洲鼓、英語話劇、街舞等才藝表演, 共有170多名學生參與演出;其中,四位話劇組成員分享參演感受和得著。

六年級生蔡詠琳和梁曉嵐在劇中分別飾演YoYo和梁老師,YoYo夢想當一名作家,卻因為急於成就夢想而抄襲別人的作品,幸好她最後在夢仙子的協助下向梁老師認錯。參與此劇對詠琳有所啟發,「我們一定要有夢想,並要好好裝備自己,因為機會只留給有準備的人。」她希望將來能成為一名演員,「發揮自己在戲劇方面的實力。」

曉嵐飾演鼓勵同學追尋夢想的梁老師,為了演好角色,她平日會多留意老師的言行舉止。劇中的海汶和子洋夢想成為記者和校長,他們為此努力裝備自己。曉嵐表示這兩個角色提醒了她要為自己的夢想做好準備,「我要努力讀書,因為我想成為一名醫生。」她也從話劇中體會到團隊精神的重要性,「每一個角色都有他的挑戰性, 少了任何一個角色話劇都不能順利演出。」

盡心教導師恩

就讀三年級的曾冬誼飾演YoYo 的妹妹,未有夢想的妹妹在協助夢仙子尋夢時也找到自己的夢想—— 成為一名舞者。「我很喜歡這個角色,因為我很喜歡跳舞,不過劇中每一個角色其實都很重要。」她表示演出當天,觀眾的反應很熱烈,她認為這次經驗十分難忘,「特別是和很多高年級的哥哥姊姊一起跳舞。」

至於另一位三年級演員蘇永成夢想成為歌手,他在劇中則擔演一個夢想成為村巴司機的學生,「因為可以載媽媽去買菜和送她歸家。」劇中包含舞蹈,永成因為未能掌握舞步,每天也提早回校練習,「我希望可以做得更好,結果我對自己在正式演出的表現很滿意。」

 

四位同學均很高興能參與學生四十周年校慶的慶祝活動,為詠琳和曉嵐作為應屆畢業生,感受卻特別深刻。曉嵐表示捨不得離開母校,「老師們悉心照顧我們,各位班主任和話劇組的老師都為我們付出了很多。」詠琳亦回想小學階段中老師和同學給她的鼓勵,「本來我的數學科的成績不太好,幸好有老師耐心教導,讓我能夠進步,我十分感謝老師們。」她表示會將這次演出的經驗和感受牢牢記住,好好珍藏。(轉下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