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3a-20150607

 

 同學有否想過:在校園裡,甚麼會吸引你的注意?一張滿載笑容的臉?一些充滿歡欣的笑聲?一位喜氣洋洋的老師?一群歡天喜地的同學? 

「喜樂」是一種力量、一種精神、一種吸引力,是聖神的果實!完美的喜樂始於天主,止於天國,正因喜樂的源頭就是基督。

喜樂是修會神恩中一個特別的精神,這是家庭、真理及愛的喜樂。 

會祖卜嘉樂神父在修會的憲章寫道:「團體生活是一個很大的克己,但若姊妹同心, 力量倍增1 0 0 ! 」日常生活裡,可能陳修女用藍寶石牌子的清潔劑來清潔地板,但何修女認為綠油精比較好,最後陳修女買了綠油精來清潔地板。事實上,獻身生活包含很多自我犧牲。若沒有不斷的自我付出與奉獻,難會結出美果。

愛包含痛苦與犧牲,而愛的美果就是『喜樂』!會憲說:「愉快的團體生活確讓她們初嚐天國的喜樂。」 

簡單來說,獻身生活就是宣發貞潔、神貧及服從三個聖願,並且時時刻刻忠信地在生活中實踐聖願。三願中,服從是最具挑戰性的,正因每個人都有自由意志, 這也是天主賜給人最寶貴的禮物之一;在獻身生活中,學習服從是首要的,宣發服從聖願就是自願地、奉獻回天主給予個人的自由意志。長上的聲音就是天主的聲音,例如,方修女愛用炸的方法煮雞翼, 今天院長請她用烤的方式,她要馬上去做!我們要以信德去承行長上的指令,即使那是最微小的事情。愛天主, 就是去做天主的旨意,要喜樂地去做天主的事,先要學習及培養自我犧牲及棄絕的精神,而力量是來自天主的。

會祖提醒我們:「修女是基督的淨配,耶穌戴上茨冠,難道我們只願戴著玫瑰花冠?只要全心依靠天主,方能喜樂地背著十字架,邁向喜樂之源。」

 

親愛的青少年朋友,喜樂是否也是你心靈深處的渴望呢?但願你們在人生旅途上,找到喜樂的源頭——基督耶穌。獻上我們的祈禱,主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