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08_20140316

 

 冷暖交織

「謝謝你……孩子,願上帝保佑你。」婆婆這一句說話,在我腦海裡不斷浮現。

某幾天放學的時候,我高高興興地回家去。途中,我總看見一位在街角瑟縮著的婆婆。我的心裡不禁抖動了一下,心想︰老人家不是應該受到家人保護的嗎﹖怎麼她會在這兒流浪呢?但是,因為我要趕回家做功課, 所以不得不離開。回到家裡,當我做完功課後,心裡就想著怎樣可以幫助那個可憐的婆婆。突然,靈機一動,我想到長假期快到了,不是正好可以送給她一條圍巾嗎?一條圍巾,好讓婆婆不會那麼冷;於是,我拿出針和線,自己動手織起來。 

三個月後,我終於織完了一條圍巾了。這三個月裡,熬過了很多個晚上,亦曾缺席了數節課外活動。不過,若真的幫到婆婆,一切也是值得的。

久盼的一個晚上,我拿著圍巾,走到那條巷子去找婆婆。當婆婆從我的手上接過圍巾後,她落下了感激的淚水。這一刻,我覺得就算多累,也是值得的。

梁昀 聖嘉勒小學 五F 

 

 美好的一天

十月九日是一個特別的日子,那天的情景在我的腦海裡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那天早上,老師帶領全班同學到菜市場參觀,讓我們買禮物送給自己最想感謝的人。

我放學回家後,便立刻拿出一張精美的感謝卡和一朵美麗的紫菊花。我遞給媽媽,興奮地說:「媽媽,謝謝你一直都悉心地照顧和關懷我,你還常常為家人煮美味的飯菜。這是我送給你的禮物。」媽媽看了我寫的感謝卡,笑了一笑,疑惑地說:「這真的是你寫的嗎?字體真美!」媽媽接過我的花後,欣慰地抱著我。我說:「相比你對我的照料,這小小的禮物實在太微不足道了。對了,花快乾了,快把花放進瓶子裡吧!」於是,我們合力把花插起來,放在瓶子裡的花特別漂亮呢! 

那天,我渡過了美好的時光,也明白了一份小小的禮物,也能令其他人很快樂。

 

鄔凱程 黃大仙天主教小學 三A 

 

 認識大自然

過了連續一星期的傾盆大雨,天彷彿要塌下來。沒想到躲起來的太陽伯伯,今天卻以燦爛的笑容跟我打招呼!這幾天困在家裡,悶得發愁了, 很渴望到戶外去。於是我約了鄰近的表哥,到空氣清新的郊野公園遠足。那裡有翠綠的草原、清澈見底的溪澗和清新的空氣。

這次的遠足路線,我們走過了多次,已經非常熟悉。今天的天氣份外特別,除了空氣中瀰漫清新的氣味,還看到植物要向我們微笑、打招呼和揮手。走在翠綠的樹林之間,雖然已走了個多小時,我們還是精力充沛。在我們談天說地時,其實有很多動物悄悄跟我們行走。

表哥突然靈光一閃,「叮!」他像醒覺起來,提議我們到一處隱蔽的小溪澗去,那裡的溪水猶如經過過濾那麼潔淨,可以當作飲用水呢!「啊⋯⋯!」果然,大自然的一切永遠是第一的。那裡的溪水潺潺地流下來, 風聲呼呼地吹著;偶然有鳥兒「吱吱喳喳」地唱歌,合奏著大自然最動聽的交響樂。閉起眼睛,坐在溪邊靜聽著,舒適極了,使人忘卻憂愁。把繁囂都市的感覺洗滌一空,彷彿身體輕飄飄地飄浮在半空中,使人陶醉在大自然的交響樂裡。

最後,經過一整天的遠足,我們不像以往般拖著疲乏的身體回家,而是心靈裡注滿了生命迎接未來地回家。今天實在太美好了! 

 

黎定坤 高主教書院小學部 五A 

 

 美好的一天

十一月十六日

經過前幾天的颱風來襲,今早,我在床上被一道刺眼的光芒弄醒了。我張開眼睛一看,原來烏雲密佈的天空已變得天朗氣清。鳥兒們紛紛飛到樹梢上,愉快地高聲歌唱,像是把這幾天鬱悶的心情,透過歌聲宣洩出來。起床後,我打開窗簾一看,經過雨水洗滌的城市,顯得份外整潔和明亮。我往窗外深深的呼吸了一下,連空氣也覺得格外清新,使我為之精神一振。

梳洗過後,吃過一頓美味的早餐,我便往公園跑步。在公園裡,我看見了很多人,有的耍太極,有的在奕棋,有的在長凳上悠閒地看報紙,各人在這裡都自得其樂。我一邊跑步,一邊在耳機裡聆聽著我喜愛的音樂。跑到有點疲倦了,我便倚在大樹旁稍作休息。我看到很多蝴蝶在花叢中翩翩起舞,蜜蜂們也在當中辛勤地採蜜。

暴風雨過後,緊接著是令人期待的天晴。這一瞬間,我希望時間能夠就此停頓,讓我好好享受及沉醉。這是令人感到無比愉快的美好一天。

 

潘曉彤 嘉諾撒聖家學校(九龍塘) 六丁

 

 歡欣的相聚

在我童年的記憶中,最美好的一天莫過於與家人相聚的一刻。

還記得小時候,媽媽早已離鄉別井去工作,只有新年才會回來。每逢我的生日,才會收到媽媽給我一次越洋的電話,我會在電話前面默默地靜候媽媽的來電。期待已久,這時刻終於來臨了。「媽媽! 」我說。媽媽說:「孩子,我很忙,生日快樂喔!再見!」我滿懷失望地回到睡房,沉悶地完成我的家課。

「叮噹,叮噹!」 門鐘叮噹叮噹地響著。「孩子,出來吃蛋糕吧!」好像是媽媽的聲音。當我走出房間時,媽媽真的來了。我馬上拍打自己的臉,告訴自己這不是假的。我目瞪口呆地望著媽媽,媽媽笑著。我馬上緊抱著媽媽,媽媽問我今天想跟她去那裡玩。我二話不說,就帶她去了海洋公園。乘車的時候,我跟她暢談心事。

晚上,我們一邊吃火鍋,一邊玩遊戲機。這是我和媽媽第一次吃生日蛋糕,我的願望是我每年的生日,媽媽也會跟我一起慶祝。 

第二天,媽媽在我睡醒前已經離開了。她留下了一張便條:「孩子,祝你學業進步,身體健康啊!」此時,我流下了歡欣的眼淚,期待著那天的來臨。

 

陳凱銘 天主教佑華小學 六信

 

 美好的一天

十二月二十八日 星期六 下雪

我們一家在韓國渡過了一個美麗的白色聖誕。

我們早上七時正起床,然後趕緊梳洗,準備今天早上的刺激活動:滑雪。這次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滑雪,所以我特別早起,做足準備,希望以一個最佳的狀態去迎接這個新挑戰。吃過早餐後,我們便排隊拿滑雪用具,然後上雪山。我們的教練先生首先幫我們穿上滑雪板。穿上滑雪板後,我的腳不受控制,不能發力,好像是不屬於自己似的。接著,他教我們怎樣以螃蟹的姿態,向山上的方向移動。這下可辛苦了, 我走了一小步便退後兩步,毫無進展。

後來,經過教練的耐心指導,我終於掌握了技巧,開始向山上慢慢前進,我體會到往上爬的難處了。之後,教練又教了我們轉動方向的技巧,然後我們便開始嘗試滑雪了。我們排隊等候滑雪,終於輪到我了。那興奮的心情,頓時在我的心裡湧溢出來。正當我躊躇要不要滑下去的時候,排在我後面的姐姐一下子把我推下去,弄得我四腳朝天。可是,跌在雪上卻一點兒也不痛,反而有一種軟綿綿的感覺。經過一次又一次的跌倒,我終於懂得控制腳下的滑雪板,能自由自在地滑行。這種感覺只能意會,不能言喻。

這次在韓國渡過的白色聖誕,除了看見雪景外, 我還學懂怎樣滑雪,收穫不少呢!這麼難忘的回憶, 我一定會牢牢記在心中。這真是美好的一天。

 

 

陳彥彤 香港嘉諾撒學校 六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