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08_20140119

A meaningful experience 

On October 6, 2013, I went to St. Mary’s Home for the Aged in Wong Chuk Hang. There was a charity sale. It was my second time to go there. 

In the morning, my mother and her friends went there for preparation. When my grandma and I arrived, it was about one o’clock in the afternoon. The Sisters and elderlies gave us a warm welcome. They were very kind. 

Then we went to the garden. There were a lot of stalls selling various goods such as home-made toys, delicious food, clothes, etc. Our stall sold home-made cookies, cupcakes and pastries. At first, only a few people came to buy our food. We were a little bit disappointed. Fortunately, Aunt Lisa came. She used her beautiful voice to attract a lot of people to our stall. Our food was almost sold out within twenty minutes. We were very happy. 

Finally, we took a group photo. Doing voluntary work was joyful. It was a meaningful experience for me. 

王天恩 嘉諾撒聖心學校 六C 

 

我的日記

十月三十日 星期三 晴天

今天,我在學校把飯盒吃光了!老師跟我說:「平日你大多會把飯盒裡的食物吃剩一半,今天卻吃光了,真厲害!」我心中暗暗歡喜。較早前,我看過一段短片後,就立定決心,要改掉那個不珍惜食物的壞習慣。

一直以來,我往往吃不完整個午飯盒。我嘗試瞞騙老師,把吃剩的食物丟掉。我又嘗試大口大口地把食物吞下去就算,卻弄得胃脹難耐呢!直到有一天,我在互聯網上看到了一段短片,內容是記述了一些生活在非洲的小孩,他們每分每刻也在面對飢餓和死亡的威脅。看過後,我很內疚,慨歎自己生在福中不知福。此後,我決定每一頓飯也要把食物吃光。 

今天,我終於成功了!我為此而感到高興,我反省自己的壞習慣,領悟到食物是得來不易的。我想:如果世上的人也能付出一分力量,地球會有多美好啊! 

于樂瑤 聖嘉勒小學 五F 

 

日記一則

十月十七日 星期四 陰

今天的天氣就像我的心情。我昨晚又跟媽媽鬧意見了,為甚麼我們常常都會為一點小事而吵架呢? 

中午是我最喜歡的手工藝班。我懷著愉快的心情出門,怎料,媽媽跟我說:她已經替我取消了手工藝班的課堂,她要我跟她一起,參加青少年講座。我立即擺出一副不快的表情,但她就認為是我不對,說我不懂大人的想法,我只好跟著媽媽去社區中心。那裡的講者對解決父母和子女爭吵的問題,經驗豐富。在這次講座中, 我學會了人與人相處的態度。

講座結束後,媽媽特意拉我到講者跟前,把我們的情況告訴他,我卻覺得十分麻煩。他立刻給我和媽媽調解,調解中,我明白到媽媽用心良苦,他令我回想媽媽對我的關懷備至。雖然我們有時會有點爭吵,媽媽仍關心和愛護我。我很感動,慚愧地低下頭向媽媽道歉,她也向我道歉。

這件事令我明白到子女跟父母爭執時,先要冷靜,控制好自己的情緒,並嘗試了解對方的想法,然後再向他們清楚解釋自己的用意。這樣,對方才會認同你,跟你和好。

任偉嘉 香港嘉諾撒學校 五E 

 

我的小玩伴

我家有一隻小狗,我給牠起名叫乖乖。

牠有一身啡色和白色的短毛,還有一對長耳朵。牠的眼睛又大又圓,十分可愛。

乖乖很乖巧,常常臉帶笑容。每天清早,牠會親切地跟我說早安。每當我放學回家,牠會跟我玩耍,聽我唱歌,聽我講故事,陪我讀書和做家課。晚上,牠會伴在我身旁陪我睡覺,有牠在我身邊,我覺得很有安全感。

我和弟弟愛帶乖乖外出遊玩。我把牠放進我的背包內,有時會到商場走走,有時會到公園逛逛。牠常常會好奇地東張西望,認識各種新事物。

我愛小乖乖,牠是我最好的朋友。牠是一隻陪伴我成長的小狗毛公仔,我會好好愛護牠。

劉曉嵐 九龍塘天主教華德學校 一B 

 

我的好朋友

成長的階段中,我們曾經讀過幼稚園和小學。在幼稚園和小學,身邊有很多人陪著我一起讀書、一起成長, 但最令我深刻的一位朋友就是勞祉婷。

祉婷的頭髮是長長的,她在學校總是束著馬尾。她眼睛大大的,聲音小小的,但她在朋友或家人面前聲音是很大的。她鼻子小小的,口和耳朵也大大的,人人都說她很漂亮,我也覺得呢。她的個性很活潑,但她常常不說話。

我們從三年級認識,直到現在。這四年裡,我們相處得很好。我的媽媽說:「朋友應該是曾令對方生氣,才算是好朋友。」所以,我們也試過有些爭吵,但是,最後我們也和好了。現在,我們已經升上六年級,再過一年,我們不知道會到甚麼中學了。現在,我會好好珍惜我的好朋友——勞祉婷。

李安巧 聖博德天主教小學(蒲崗村道) 六B

 

閃亮的聖誕樹

聖誕節快到了,為了增添聖誕節的氣氛,爸爸買了一棵聖誕樹擺放在家中。

星期天,爸爸買了一些小裝飾,佈置聖誕樹,為這棵聖誕樹換上了新裝。樹上的燈飾光采耀目,五光十色。

這棵聖誕樹放在客廳中央。我每次放學回家,看到它都會特別高興。

我想:這個聖誕節,我比很多人都幸福,因為爸爸媽媽都愛我! 

阮卓桐 大角嘴天主教小學(海帆道) 三D 

 

聖誕節

聖誕節是我最喜歡的節日。每到聖誕節,學校會有很多聖誕裝飾。聖誕節前一個月,很多同學、老師和校工都會佈置學校,最重要的是在每次佈置時,大家都很團結,令我感受到喜洋洋的氣氛。

為甚麼會有喜洋洋的氣氛呢?我想同學、老師和校工的功勞最大吧。

聖誕聯歡會上,我班同學準備聖誕大餐,有蛋糕、腸仔、棉花糖和果汁⋯⋯令我感受到那份歡樂。我們在學校玩遊戲,例如「大風吹」、「老師話」⋯⋯我和同學及老師一起玩,增加彼此的親切感。

平安夜晚上,我和家人一起到維多利亞港海旁,欣賞燈飾,那些燈飾色彩繽紛,令人感到心花怒放,也令我感到樂融融。

 

譚鼎熙 彩雲聖若瑟小學 五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