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0_20131103

 


 人生有多少個十年
邱寶麗 天主教南華中學 二B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人生,十年的時間可以改變許多事,亦可造就一條自己的前途道路。因每一個成功者都有一個開始,只要勇於開始,才能找到成功的路。
也許童年這詞在大家眼裡是美好的,它在我們的人生中添滿色彩。可轉眼,童年埋在十年前了。今年過去了一半,眼看自己又要成長一歲。很快很快!回想起過去自己在小學裡,有那麼多時間可以讓自己學習更多的知識,卻給我奢侈地浪費掉了。從○七年到現在,六年的光陰已經從我的身旁呼嘯而逝。
還記得四年前的自己,隨著身邊的人和物的變化,我的習慣和愛好也發生了變化;留長頭髮、學會上網玩遊戲、和朋友去夜街⋯⋯終於,慢慢地,只要一捧書本就感到頭疼,成績一落千丈。我這個大轉變,使老師要求見我的父母。當凝望著父母對自己的眼神,終於想起了父母對我們期望和日夜的教誨,於是,那一年,我決心將成績提高。即使學業繁重,有時會讓自己喘不過氣,可是還要堅持下去。為的是不讓自己後悔。
如今的我,靜坐桌旁,用筆尖回憶著自己從幼稚走向成熟的歷程。再過幾個月,我便要跨進十六歲的門檻了。歲月在流逝,年齡在增長。在成長路上行走,挫折、失敗相隨,成功、幸福相伴。不知灑下了多少汗水和收穫了多少果實。
我問自己:現在不努力,那何時該向奮鬥前進?人生還有許多個十年嗎?
 

信 心
金澤光 香港鄧鏡波書院 一乙
小學的生活好像眨眼間就過去了。回想小學一年級時,我戰戰兢兢地踏進校園,仍記起校園的一個角落,校園的一棵榕樹⋯⋯而最令我難忘的是校園的操場。那裡除了讓我休息外,還能聽到同學的說話聲、歡笑聲、歡呼聲⋯⋯可惜,我已離開了母校,準備踏入人生的第二個階段──中學生活。
對很多人來說,中學生活是極大的挑戰。很多人都說中學的生活很繁忙,但我不相信。我相信只要我能夠把時間安排適宜,我能應付自如。但能夠入讀一間天主教的中學,那已是很滿足和幸福了。因為對我來說,如果一間中學有天主教信仰,我會比較開心;因為我除了有父母的支持外,還有一位偉大的人物──天父。祂能夠給予我很多力量。
曾遇到一個親身經歷,小學時,我知道要把成績呈交教育局。那時候,我在考試時根本不能集中精神。我十分擔憂。因為我知道要是我的成績考得不好,我就無法入讀一間理想的中學。所以,我並沒有十足的信心。可是, 那時候,天主在我心裡好像加強我的信心。我努力學習。天主告訴我:你不要灰心,盡你的努力去做。我聽了那番說話後,振作精神, 恢復信心,令我的精神也集中了。所以,如果不是那次的經歷,我也不會有感恩之心。
我對天主的帶領和祂給我的信心,很是銘記心中,一點也不懷疑呢!一如聖經上所記載的:「為信的人,一切都是可能的!」(谷9: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