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08_20131013

第一次下廚


暑假某一天,外婆因要到診所看病,她把我獨留在家裡。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外婆還未回家。我心想:難道她發生了意外?外婆為甚麼還沒有回來?
於是,我打電話給外婆。原來她遇上了堵車。外婆吩咐我:如果我感到餓,便吃些餅乾。沒多久,我開始覺得肚子餓了,可是家裡沒有餅乾,只有幾包方便麪。我只好嘗試下廚煮方便麪。
我一邊看包裝袋的說明,一邊依著步驟來做。幸好,這時舅舅剛下班回來。他在旁指導我。最後,我也能煮出一碗麪來,這可說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一碗麪呢!
經過這次,我感受到下廚的苦與樂。苦,是下廚時流下來的汗水;樂,是吃到自己用汗水煮出來的食物,那是倍感美味的。
何卓謙 彩雲聖若瑟小學 六B

夢 —— 五十年後的世界
如果沒有魚就好了,
我就不用想盡法子把牠
遠離我的嘴巴。
如果沒有雞就好了,
我就不用東想西想把牠
遠離我的嘴巴。
如果沒有樹就好了,
我就不用把它的副產品——紙張
填得一字不漏。
啊!這是哪兒呀?
天空黑沉沉的,
連一個人也沒有看見。
這是五十年後的世界嗎?
魚兒說:
「我的同伴不是給你們毒死,
就是給你們吃掉。
我已經是最後一尾了!」
雞說:
「我的家人要麼給你們毒死,
要麼給你們吃掉。
我和弟弟都是最後一對了!」
老松樹說:
「我的兒孫要麼給酸雨害死,
要麼給你們砍掉。
連我也不放過。」
它們才剛說完,
就有人圍著牠們。
牠們的血、葉子
遍布四周。
啊!原來是夢。
我以後一定要珍惜食物,
不要浪費掉!
張泳茵 荔枝角天主教小學 六E

快樂的暑假
每個星期天,爸爸和媽媽帶我去游泳池習泳,令我的泳術有進步。
每週,爸媽要我在圖書館,借一些適合我程度的課外書回家閱讀。
此外,我們會到姑姐的家裡跟表姐、表弟和表妹一起玩耍,玩得很開心。姑姐帶我去看電影、吃甜品和到兒童遊樂場玩耍。
這個暑假我玩得開心極了。我希望明年,爸媽能帶我去法國的迪士尼樂園玩。
黃顯通 聖愛德華天主教小學 二A

我的好朋友
我的好朋友是蔡爾程。她今年七歲,她有大大的眼睛,扁扁的鼻子,小小的嘴巴,樣子十分可愛。
爾程是一個勤學的孩子。有一次,老師問我們昨天學過甚麼,所有同學都忘記了。這時,爾程勇敢地舉手,說:「老師,我們昨天學了量詞,如:一枚郵票、一顆星星⋯⋯」大家聽了,都報以熱烈的掌聲。
我要以爾程作榜樣,學習她專心地上課,努力溫習,做個成績優異的學生。
陳采萊 聖士提反女子中學附屬小學 三甲

難忘的中秋節
「鈴鈴!」一道清脆的聲音吵醒了我,今天清爽的秋風吹來,真舒服啊!我心想:今天一定很高興!
回到班裡,很多同學都在計劃今天去那兒慶祝中秋節,因為今天是中秋節。我的班主任送給每個同學一個紙燈籠,不過因為要有蠟燭才可點亮,所以我打算放在家中做裝飾。
「叮噹叮噹!」放學鐘聲響了!我可以回家了。回家後,第一件事是把所有功課拿出來,做呀做,做到六時多,我吃過晚餐後,就去石硤尾公園玩耍。
我們又唱又玩又笑,直到十一時多就回家了。今天,我過了一個難忘的中秋節。
鍾慧婷 白田天主教小學 六B

難忘的中秋節
今年的中秋節,我和親人到了一間中式酒樓吃晚飯。晚飯後,我和朋友到家附近的公園玩耍。
在公園,我們玩捉迷藏、燈籠和熒光棒。最特別的,是小姨送給我的「發光蜻蜓」玩具。我用力拉著蜻蜓上的橡皮圈向天空發射,蜻蜓便飛上高空,發出美麗的閃光。公園裡的人好奇地看著我的「發光蜻蜓」,我便和他們分享。
這是我最難忘的中秋節。因為我第一次玩「發光蜻蜓」,還有, 我和很多新朋友一起慶祝中秋節,我覺得很開心呢!希望明年的中秋節,也像今年一樣開心!
鄭浚良 番禺會所華仁小學 三B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