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08_20130929

一次成功的經驗

暑假每個星期一、三,媽媽都會帶我和妹妹到摩士公園游泳池裡學游泳。

最初,我和妹妹經常喝很多池水。我們就把這件事告訴媽媽,媽媽說:「喝過泳池水才能學會游泳的。」聽到這番話後,我就拼命地喝泳池水了,接著,我又把這件事告訴媽媽。怎料,媽媽聽了後,就取笑我, 說:「笨蛋,泳池水是不能喝太多的。」接著,大家就大笑起來了。

於是,媽媽就教我從「兒童池」開始學游泳,直到能夠在「成人池」暢游。最後,我終於學會了游泳。

這件事告訴我們做事是不能一步登天的。

 

邱沛詒 福德學校 五A 

 

 

中秋節

今天是我盼望已久的節日——中秋節。

平常,我在假期時總愛懶在床上。今天,我大清早便起來,跟媽媽上街買過節的食品。街上到處人山人海,水泄不通,選購禮物的人穿梭其中。人們挽著林林總總的月餅,小朋友拿著各式各樣的燈籠。我選購了一個精緻的手製燈籠。啊,節日的氣氛真濃。

吃過晚飯後,我跟大夥兒來到獅子山公園賞月。公園裡擠滿了賞月的人群,喜氣洋洋。月兒點綴了黯淡無光的天空。在這良辰美景下,我一邊吃著香甜的月餅,一邊聽媽媽講嫦娥奔月的故事。我吃得津津有味,又聽得如醉如癡。然後,我和表弟一起玩燈籠。小朋友們拿著五光十色的燈籠,穿梭在公園裡,看起來像一條火龍。

快樂的時光過得很快,月亮姐姐也躲進雲層裡休息了,千萬顆星星列隊歡迎我們。我只好依依不捨地回家,心裡希望明年的中秋節快些來到。

 

胡朗然 聖文德天主教小學 五E 

 

 

我的好朋友

我的好朋友是鄭家欣。她有長長的頭髮,水汪汪的小眼睛。

家欣對我很好。有一次,我在公園玩的時候,不小心摔倒了,傷口流著紅彤彤的血,很痛呢。過路的人竟然冷眼旁觀,他們真是壞。這時候,有一個人向我伸出援手。你們猜猜是誰?沒錯,她就是鄭家欣。

到了學校,她還是無微不至地照顧我。無論我去甚麼地方,她都陪著我。當然啦,小息時,我們也會一起分享食物。

我十分喜歡和鄭家欣做好朋友。

 

吳茵茵 樂華天主教小學 五A 

 

 

日記一則

三月三十一日 星期日 雨天

今天,我的心情既興奮又緊張,因為今天是港、九、新界及離島的幼苗足球比賽的日子,所以我昨晚睡得不太好。

早上,我和媽媽吃過早餐,便約了好朋友鄭文博和他的爸爸,一起乘巴士到大埔廣福人造草足球埸。到達後,我立即戴上護脛,在場邊觀看其他參賽的隊伍比賽。約下午一時半,教練到達球場,我們集合後一起做熱身。

第一場比賽在下午二時正式開始,我方灣仔南華對油尖旺。由於兩隊的教練、家長及隊友在場邊為球員打氣,氣氛非常熱烈,特別是我方的教練。她大聲呼喊,聲音有些沙啞,還差點震破整個球場。最後,結果是零比零打和完場。

我們休息了一會兒,教練的訓話後,第二場比賽在下午三時開始。我方對北區, 競爭亦非常激烈。我方不停攻打對方龍門,終於在教練的叫喊下,上半場入了一球。到下半場,我方攻勢亦繼續強勁,雙方教練在場邊不停叫喊,結果被我方再一次攻入,我們高興得歡呼跳躍。最後,二比零,我方勝出。

經檢討賽果後,第三場比賽在下午四時開始。 我方對荃灣,這場是生死賽:哪一方勝出便可出線,所以教練、家長及隊員都非常緊張。雖然這場對方攻勢很多,打得較辛苦,而我方教練被球證警告,她的聲音像獅子的咆哮聲似的,真是嚇倒了所有人呢。最後,結果亦是零比零打和完場。之後,教練說:「我們出線了。」大家都不由得跳了起來。

今天, 每個人都帶著興奮和依依不捨的心情回家。

 

何梓灝 番禺會所華仁小學 四B2 

 

 

難忘的生日

星期天是我的生日。爸爸媽媽帶我與妹妹到開心遊樂場玩耍。

乘車途中,我的心情已經感到十分興奮。當到達遊樂場時,我在遠處已看到小丑在表演魔術及雜耍,我急不及待牽著家人走進園裡。我們玩了旋轉木馬、摩天輪及各樣機動遊戲等。

接著,爸爸更購買棉花糖和各式小食給我們品嘗。園內令我印象最深刻的遊戲是碰碰車,它飛快的速度及碰撞時的刺激感,令我非常難忘。

爸爸自備照相機,他為我和妹妹拍了很多美麗難忘的照片。傍晚時分, 我與妹妹懷著依依不捨的心情,跟爸爸回家去。

今年,爸爸為我安排了難忘的生日節目,我感到爸媽非常愛我們。

 

廖柏軒 香港仔聖伯多祿天主教小學 四C 

 

 

多姿多采的校園生活

校園就像一個七彩繽紛的樂園,帶給我們無盡的歡笑聲。

我們每天都懷著愉快的心情,回到校園上課。校園裡,青草樹木的清香氣味讓我們精神百倍,心情豁然開朗。回到課室,同學都靜靜地閱讀課外書,讓課室瞬間變成一個圖書館。我們養成了閱讀習慣,窗外鳥兒的晨鳴伴奏著我們心裡閱讀的心聲。

上課的時候,同學們都耐心地等待老師的來臨。老師來到了,同學用精神的語氣、禮貌的語言向老師打招呼,然後專心致志地聽老師講課。老師巧趣地教導我們知識,讓我們在一節節饒有趣味的課堂裡,樂在其中。

到了小息,校園不再像上課時那樣鴉雀無聲。操場上有著一群群的好朋友,一起遊戲,一起學習,一起分享食物,使本來空無一人的操場變得熱鬧,像校園嘉年華一樣。有時還會同學在演藝台上,表演不同特色的節目。同學們忍不住喜出望外地拍掌,又羨慕他們的才能。

多姿多采的校園是個大家庭,同學就像兄弟姊妹,老師就是父母, 一家人互相體諒、學習、包容,使這個大家庭裡變成一個和睦的天堂, 讓人流連忘返。放學時,同學難捨難分,離開這個美麗的校園。

 

李禕婷 天主教聖安德肋小學 六禮

 

 

停電的一天

我一早起來,原來已掛了八號颱風訊號。突然,一陣冷風從窗外吹進來,我家的燈『噗』的一聲就熄滅了。就在風吹進來的一剎那,全港的電力都中斷了。

我十分驚慌,連忙把媽媽從甜夢中驚醒。媽媽醒來,問我所為何事,我便說給她聽。她到樓下的管理處問個究竟。原來颱風把電纜吹倒。這時,天空給黑暗遮蓋,我們生活在黑暗裡。媽媽連忙點起蠟燭, 把家裡的人全部弄醒。過了一會,大家都餓了,媽媽叫我去燒飯。因為只有白米,大家只好吃白飯。我們吃完飯後,在客廳裡談天說笑。正當我們談得興高采烈的時候,天空的黑雲都散開了,黎明再出現在我們的眼前,停電的一天終於結束了。

經過這一次停電,大家的感情都跨進了一大步,希望我和家人的感情愈來愈好。

 

陳卓瑩 白田天主教小學 六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