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08_20130922

吉隆坡塔遊記

今年暑假,我和爸爸、媽媽、外公和外婆一起去吉隆坡,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地方就是吉隆坡塔。當天中午,我和爸爸一起騎馬。我坐在高高的馬匹上,覺得十分刺激,於是便叫起來了。爸爸看著我的樣子,忍不住笑了起來。然後,我便和爸爸及外公一起玩電子賽車遊戲。我一不小心便撞在欄杆上、雪糕筒上,甚至是別人的跑車上!結果,爸爸得了第一名,外公得了第二名,而我則是第三名,真倒霉呀! 

接著,我們一起去旋轉餐廳吃自助餐。原來旋轉餐廳在八十八樓,真高呀!當我們在品嚐美食的時候,我們看見雙子塔了!日間的雙子塔像兩棵玉米,而晚間的雙子塔則像無數顆星星閃爍著,但日間和夜間的雙子塔也很漂亮呢!吃完晚飯後,我們一起到觀景台看風景。吉隆坡有高樓大廈, 有草地,也有一些小屋,真美呀!我希望下一次可以再來吉隆坡旅行。

 

陳傲嘉 嘉諾撒聖心小學(私立部) 四C 


我最敬佩的老師

我有一個好老師,她有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一把烏黑的頭髮和一張瓜子臉。雖然她的樣子十分親切,她對我們卻十分嚴厲。

老師常常板著臉兒,對我們說:「不論你們的成績怎樣,我都會設法教導你們。學業成績是其次,良好的品德才是最重要的。」由此可見,她是一個盡責的好老師。每次做堂課時,如果我們不認真,她便會立刻嚴厲地指正我們。

有一次,我的功課有很多錯處。心想:唉,這次,我必定要挨罵了。當我正心驚膽戰,預備向老師道歉時,她竟然溫柔地對我說:「彤彤,你的功課有很多錯處。你有甚麼不明白的,盡管告訴我。我會慢慢地教導你的。」這一刻,我頓時鬆了一口氣。真想不到,老師不但沒有責罵我,還用心地教導的呢。

這位好老師,不但負責任,她有豐富的教學經驗。你知道她是誰?她就是我的班主任譚老師。

鍾愷彤 聖保祿學校(小學部) 六乙


我最尊敬的人

我最尊敬的人,他沒有做過甚麼偉大的事情,對我而言,他比任何一位偉人更重要,他就是我的爸爸。

爸爸每天努力工作,為的就是讓我們有飽飯。爸爸的職位不高,因著勤奮,老闆很欣賞他。爸爸個子不高,他有一張圓圓的臉、小小的嘴巴、一雙像兩顆小豆子般的眼睛。看起來,爸爸的樣子很慈祥,好像甚麼煩惱都會忘記似的。

爸爸的容忍力很高,有時,我不分尊卑,爸爸還是盡量容忍我。雖說我有時不服從他,我是很尊敬他的。

有一次,我病了,爸爸緊張地詢問我的情況。他可能是過度緊張了,從此,我看出爸爸是多麼愛我。我的心裡很高興,我和爸爸的感情更要好了。

李嘉盈 聖博德天主教小學(蒲崗村道) 六B 


給爸爸的情書

親愛的爸爸: 

你好嗎?與你日夜相對的兒子竟然寫這封信給你,你有沒有覺得很驚奇呢?

人人說「世上只有媽媽好」,可我覺得是「世上只有爸媽好」。你的生日又快到了,我想藉此感謝你的養育之恩。

我喜歡你,是因為你是我的好玩伴。你在空閒時,一定會與我做運動、玩遊戲。遊戲的內容十分豐富,包括下棋、打遊戲機、打羽毛球、練習乒乓球等,有時你甚至會化身成足球健將呢! 

我喜歡你,是因為你是我的好朋友。我在悲傷時,你願意聽我傾訴,我在高興時,你願意跟我一起分享,陪伴我看電視、聽音樂;有時還會一起看報紙、講歷史故事,教導我一些人生道理呢! 

我喜歡你,是因為你是我的好導師。我在功課上遇到困難時,你都會第一時間為我解決問題。英文、數學、科學、時事⋯⋯,你真是我的百科全書!在考試前,你定會抽空與我一起溫習,使我取得好成績。

在你今年的生日,我想向你再說一次「爸爸,我愛你!」

身體健康 

兒子 

康正上

陳康正 聖方濟各英文小學 六


難忘的生日

今天是晴天,也是星期天,又是我的生日。爸媽為了慶祝我的生日,我們一家四口在吃完午餐後出發,前往郊野公園。

我們乘車一小時,終於到達目的地。那兒人山人海,我看見我的好朋友小明。他一向喜歡郊外,每逢星期天都會去郊遊。郊外十分漂亮,有些人放風箏,有些人畫畫,有些人玩耍,真是樂不可支。

我們一家找到一個地方坐下來,休息一下。過了兩分鐘,我迫不及待了, 我和弟弟開始玩捉迷藏。然後,我們玩放風箏。最初,我不懂得放風箏,但經過爸爸的細心教導,我學會了。

休息時,我們吃了些點心,然後繼續玩耍。這次,我們玩傳皮球,我、弟弟和一群小朋友跑來跑去,父母坐在一旁守著我們。

不知不覺地,太陽下山了。我們看完太陽下山,便依依不捨地離開。

 

蔡典諺 聖文德天主教小學 四E

 

讀者來信

親愛的編輯: 

你好嗎?我是鍾愷彤,就讀於聖保祿學校(小學部),即將升讀六年級。

這個暑假,我看了很多課外書,還用心地寫了兩篇文章,希望有幸能刊登於 貴報上,敬請賜教。謝謝! 

祝工作愉快! 

讀者 

鍾愷彤

八月十三日


尊敬的編輯: 

你好!感謝你給我的鼓勵和支持。我在這次大考的作文成績是九十五分。雖然這和我平時喜歡閱讀及寫日記有一定的關係, 但每當你把我的文章刊登出來,我覺得那是一種莫大的鼓舞和肯定。我知道自己不單要多閱讀,也要勤動筆。

我親手畫了一幅我喜歡的圖畫送給你,希望你喜歡。期望你在百忙中,給我回信。謝謝。

祝你身體健康,敬師節快樂 

四年級學生 

施凡

 

八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