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02_20130630

(續上頁) 

 師長寄語 發揚主保精神

臨別依依,學生以外,該校師長心中亦滿是不捨之情。協助策劃結校話劇的林淑儀主任表示,話劇的劇本由同學構思,「每一幕都是為他們最深刻的人和事,表達他們真實的回憶和感受。」她形容學校就像一個大家庭,師生間關係緊密,縱使百般不捨,她仍祝福學生,「希望他們面對困難時能像聖伯多祿般,堅毅地撐過去; 縱使我們分開,但大家也要好好生活下去!」

「我希望一直和學生一起,直至最後一分鐘」,本著這份心意,已於兩年前退休的陳少珍老師本年度回到校園,擔任整學年的代課老師。她在該校任教二十三年,絕對捨不得學校結束。「正如我們在散學暨結校感恩禮中選用的福音章節,記述耶穌升天前訓誨門徒,雖然面對離別, 可是天主仍然和我們在一起,我們並不孤單。」她鼓勵同學勇敢面對新環境,並實踐延續伯多祿精神的使命。

該校王國強副校長在學校渡過整整二十九個年頭,和陳老師一樣,經歷學校的種種變遷。「多年來,我們一直致力將伯多祿的精神,灌輸給學生,希望學生們都能自豪地說:『我們就是伯多祿傳人!』」王副校亦對學生和同工寄語祝福,「祝福同學盡快適應新的學習環境,老師們則善盡本份,日後在不同崗位上,繼續發熱發亮。」

回憶過去兩年在學校的時光,該校黃玉嬋校長表示學校的關愛氛圍和老師的團隊精神給她留下最深刻的印象。「老師們總會把學生放在第一位,去旅行時給學生準備大量食物、自己孩子的衣服不合穿又會送給同學等等。」黃校長以牧羊人比喻老師們,「即使過去兩年面對很多挑戰, 但他們一直悉心照料小羊,希望老師繼續懷著善牧心,將他們的熱誠帶到將來服務的學校,影響更多學生。」

她亦鼓勵同學善用資訊科技,與本校熟悉的老師、同學保持聯絡,同時積極面對轉變,珍惜在新環境認識更多老師和同學的機會。「我們要向前看,但不忘在本校學到的熱誠委身;同時對天主充滿信德,相信祂會繼續帶領。」(澄) 

 

校監:林銘副主教.無限祝福

 「我一想起你們,就感謝我的天主;我每次祈禱,總懷著喜悅為你們眾位祈禱。」(斐1:3-4) 

擔任鴨脷洲聖伯多祿天主教小學的校監已有十二個年頭,學校是以耶穌的愛徒聖伯多祿命名,多年來致力培養學生良好的品德,具備聖伯多祿宗徒熱誠、正直、樸實、勇於自省、樂於承擔的特質,並能獨立思考及明辨是非,從而建立正確的人生觀。 

看著這兒的孩子長大,我心中感到無限欣慰!最值得感恩的是學校有機會為南區的學童提供教育服務,足足四十五年了。而在天主的眷顧下,學校有著一群默默耕耘的老師,也有著一群信任學校的家長, 大家攜手同心,栽培了不少學子成材。一直以來,這兒的同學和家長跟老師亦有著特別親切的關係,對學校有很強的歸屬感,家校之間因而孕育了濃情蜜意,更結下了不捨的情懷。

藉著聖神的光照,四十五年以來,學校已結出了很多美果。雖然學校要結束,但相信這些果子不會乾枯,祝願這些果子能被分享,潤澤心田而結出更美好的果實,也祝願我們大家都能成為伯多祿傳人,共融團結,互助互愛,主愛傳承,福滿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