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3c-20130623

 

 剛放學了。

埃里與他的兩位好友尼爾和茱莉乘巴士回家。

「從我們到你知道的『那個地方』,已經過了整整一個星期了。」茱莉低聲道,他們擠坐在一個座位上。

埃里微笑不語。當然,他知道「那個地方」。

德奧龍——那是他們在埃里的地下室發現的一個既刺激又魔幻的神秘國度。

巴士開動了,埃里說:「這感覺真是很奇怪,雖然我們結交了那麼多奇妙的朋友,但我們卻不能跟他人談起他們。」

「別忘記我們還有敵人呢!」尼爾提醒他說。

那倒是真的。自從他們在德奧龍的首次歷險後,他們遇到了長鬍子加倫—— 一位年老但有權勢的巫師,和他的助手——四肢細長的麥斯,還有那曾幫助他們,全身紫色而形似枕頭的林皮國王——可汗。

但他們最特別的朋友,卻是那位極力阻止斯巴魔王及其紅臉兵團搶奪她國土的琪雅公主。

「我很好奇琪雅現在怎樣了,我心癢癢想回去看看啊!」埃里說。

「而我就真的發癢呢!」尼爾邊彎下身來,抓抓小腿邊歎息說:「事實上,我今天總覺得有點兒怪怪的。更不用說我不斷聽到的微弱聲音了⋯⋯」

就在這時,古怪的事情發生了。 

呯 ! 

「哇!」埃里倒抽了一口氣,查看座位下面,並指著尼爾的運動鞋叫道:「你看!」

尼爾彎下腰來,他的鞋帶相繼繃緊,然後斷了。足尖的部份爆開了, 一些褐色和有光澤的東西脫出來。

茱莉說:「尼爾,你鞋裡有些甚麼?它是不是正在冒出來呢?」

埃里驚叫道:「那是他的腳冒出來啊!」

「那才不是我的腳呢!」尼爾說。「這像是蟲子⋯⋯昆蟲⋯⋯慢著,那是我的腳!我有一雙昆蟲腳!啊!我又變成蟲子了 !」

其他孩子卻轉過身來大笑。

 

 

 

 符亦琳 聖嘉勒女書院 中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