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jy13c-20130616

 

 賈森屏斯非常富有。他就是那種在富有家庭出生的人。每天早上,賈森起床時,都會看到二十七人聚在他的床邊準備照顧他,而且還未把花園管家、廚房員工和他的私人男僕羅杰算進去。

賈森住的屋子實在太大了, 他每年只能看到父母一至兩次、而且只是偶然在其中一個走廊跟他們相遇。

賈森富有得根本不用自己做功課,他有一位管家代勞,也有一位管家替他洗毛巾,還有一位負責替他接電話和答話。他要做的事總有一位管家代勞。

賈森自己有一個佔地三十五公頃的主題公園叫賈森樂園。他有一架私人飛機,以及一隻停泊在他的私人荒島上的郵輪,在旁的是他的潛艇、氣墊船、標準吊橋,以及一個動畫製作室。

那麼,你認為他快樂嗎? 

「我看是的。」他自己說。

但他其實不快樂。

首先,他連一個朋友也沒有。他的二十七個私人助理每星期都聘請一些本地小孩,來花園跟他玩四十五分鐘(他們當然要有合符標準的推薦信)。但他只能見某一個人一次,不然就是違反屏斯家的家規。

有一天,當賈森在他的私人小溪上淘金的時候,他一轉身便看見雷斯站在離他數米外,而他從未踫上過她。

「你見過我的足球嗎?」她問。

「真有趣,今天不是星期六。」賈森心想。他只會在星期六下午才踫上跟他同齡的孩子。但今天很明顯只是星期三下午。

「妳從哪裡來的?」他問。

「從欄杆跳過來。」她回答。

「如果妳走去前閘,他們就會付四十五分鐘的工錢給妳,然後我們就可以玩了。他們可以給妳支票,也可以是現金。妳有沒有推薦信?」

賈森從小到大被教育,只跟非常整潔和最有禮貌的人玩耍。

 

 

 

 谷旻軒 英皇書院 中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