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文章

進階搜尋
關鍵字
專欄
年份
期數
kjy11a_20240407_f
400 400 堂校一家
堂校一家
2024.04.07
「這是天父世界」兒童藝術展
德望小學暨幼稚園(幼稚園部)在2月24至26日,於元創方舉行兒童藝術展,慶祝創校70周年。藝術展的主題為「這是天父世界」,既藉此感謝天父對學校的引領看顧, 亦同時鼓勵參加者欣賞及珍惜天父所創造的世界萬物,反思人類和大自然的關係。故此,藝術展所籌得的善款將捐助愛護動物的慈善團體,為遭遺棄的小動物籌款。   於展覽廣場上,沿路充滿引人駐足觀看的兒童藝術畫作,目不暇給。此際,聽見和諧悠揚的琴聲,再往前走,看見一群穿戴上蝴蝶翅膀的德望幼稚園小女孩歡欣地唱著聖詠<這是天父世界>,學校的修女、校長、嘉賓、師生和家長正懷著感恩喜樂之心為兒童藝術展揭幕。   藝術展共展出700多件藝術作品,包括由聖母無原罪傳教女修會修女捐出的作品, 包括有Sister Pauline、Sister Catherine、Sister Lucia 和Sister Monique,另外亦有藝術家Ivy Chan捐出的畫作,讓藝術展生色不少。而兒童的藝術作品是全場的焦點,她們透過作品,繪畫出天主創天造地的一切,美麗且奇妙。   通過舉行藝術活動,學校期望繼續啟發和發揚兒童喜愛創作,享受創作的心,以藝術呈現和體會天主的大愛。   德望小學暨幼稚園(幼稚園部)  
kjy11b_20240317_f
400 400 堂校一家
堂校一家
2024.03.17
公教教師靈修活動 教區學校聯會小學I區
公教教師靈修活動   香港天主教教區學校聯會小學I區於3月2日,假聖貞德中學舉辦公教教師靈修活動。   活動首先由聖貞德中學宗教科主席帶領參與者進行「大自然靈修」工作坊。講者以教宗方濟各通諭《願祢受讚頌》及聖方濟各亞西西的芳表為示例,喚起受造者對地球資源運用的關注,從而反思人與天地萬物的關係。講者以正念冥想(Mindfulness meditation)的方式,引領參與者以五感去觀察、接觸、品嚐及回味大自然的產物 ── 蔬果、花卉和石頭,欣賞及讚美天主的奇妙創造。   隨後,導賞員帶領參加者到與聖貞德中學相連的耶穌顯容小堂參觀, 並參與由聖猶達堂主任司鐸温國光神父主持的靈修講座─ ─「 在信望愛中的教學生活」。温神父以過往堂校合作的課後托補計劃「社區起居室」為示例,分享如何以愛德服務傳遞福傳的訊息,訓勉公教老師應以身作則,在教會團體內彰顯天國的生活。此外,身為公教老師,與學生、家長及同工溝通時,亦應以愛心和慈悲的態度為基礎,讓彼此在善意中表達需要。同時,藉著四旬期的時間,他亦再度提示參加者要反思個人得失、放下執著, 在錯誤中成長及皈依天主。  
kjy11a_20240303_f
400 400 堂校一家
堂校一家
2024.03.03
70周年校慶活動
嘉諾撒聖家學校為慶祝創校70周年,適逢嘉諾撒仁愛女修會會祖聖瑪大肋納嘉諾撒誕辰250周年,該校於去年起舉辦一連串慶祝活動,包括創校70周年校慶開放日、創校70周年校慶感恩祭,以及創校70周年校慶綜藝匯演。   該校早於2023年12月15日及16日舉行校慶開放日,通過啟動禮正式啟動一連串的慶祝活動。在12月15日的活動中,學校更邀請到中國文化研究院院長邱逸博士、天主教善導之母堂主任司鐸陳德雄神父及嘉諾撒仁愛女修會港澳區會長黃佩玲修女蒞臨主禮,陳神父更祝福校舍。   該校擬定於本年5月10日於聖德肋撒堂舉行創校70周年校慶感恩祭,邀請甘寶維副主教主祭,屆時與全校師生、公教校友及公教學生家庭同頌主恩。   此外,適逢疫情過去,為讓學生有展現才能的機會, 該校擬定於本年6月25日進行創校70周年校慶綜藝匯演, 屆時學生將以舞蹈、歌聲配合英語音樂劇,在台上展現她們的才能,一同為學校創校70周年而慶祝。   嘉諾撒聖家學校    
kjy10_20240204 Bf
400 400 堂校一家
堂校一家
2024.02.04
50周年校慶閉幕感恩祭暨祝福禮
大角嘴天主教小學(海帆道)
(本報訊)大角嘴天主教小學(海帆道)為慶祝五十周年校慶,舉辦了一系列活動,其中包括:五十周年校慶啟動禮、STEM DAY、跨學科學校遊蹤等活動。學校早前舉辦「揚帆起航 承金啟鑽 五十周年校慶閉幕感恩祭暨祝福禮」,不僅對為學校以往的成就作出貢獻的人士表達感謝,更鼓勵全校師生繼續努力,與時並進,邁向更美好的將來。   感恩祭由天主教香港教區夏志誠輔理主教擔任主禮,教育事務主教代表助理胡艷芬、前任及現任校監及校長、校董、校友等共同參與。在感恩祭的奉獻中,學生把「我的環保行動」獻給天主,喻意在生活中願意效法主保聖人聖方濟亞西西愛護生態環境的芳表,做一個世界的好管家。   感恩祭後,夏主教為學校的「平息風浪」、「耶穌是善牧」、「聖方濟」壁畫以及聖方濟像舉行祝福禮,並寄予學生要成為善良仁慈、正直誠實、有智慧、富憐憫、友愛兄弟、勇於在生活中面對各種挑戰的人。   典禮中,播放由教師及學生製作的「方濟布偶劇場」,讓學生和家長對主保聖人聖方濟有更深刻的認識。此外,合唱團帶領一眾參加者以美妙的歌聲讚頌天主,感謝天主對學校的眷顧。最後,典禮在管弦樂團氣勢磅礴的演奏中完結。   典禮結束後,一眾出席的嘉賓、教職員們、學生以及家長一起參與盆菜宴, 筵開二十六席。在來賓和參加者的歡聲笑語中為五十周年的校慶活動畫上一個完美的句號。